夏天的太阳作文
夏天,阳光灿烂。
“你哥他走了。”一个一脸疲惫的中年男人说。
“什么?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让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得见抓狂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直愣愣地看着那个男人。
“是你哥的意思,他不愿意看见你哭。”男人险些被吓住了。
“不可能!不可能!你一定在骗我,哥他不可能抛下我的似乎换了一个人似的,瘫坐在地上。
“这是你哥给你的,不要太难过,我走了。”
匪夷所思地接过信,她不明白眼前这个被自己和哥哥称作“父亲”的男人说这一切的时候怎么可以那么从容,好像哥哥不是他的亲生儿子展开信,是她和哥哥共同喜欢的信纸,蓝色的--夏天的颜色。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了遥远的天国。不要难过,那是我向往去的地方,我会在那里守护你的。不要怪父亲不告诉你,是我恳求他不告诉你这一切的。
我知道你一直无法原谅父亲对我的所作所为,我还是希望你能够谅解他。他这么做也是有苦衷的,家里本来就这么苦,养两个孩子肯定有一个要吃亏的。更何况我不是他的亲生儿子,这也就意味着我不是你的亲哥哥。当初我的亲生父母都不要我了,父亲能够养我已经是对我仁至义尽了。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既然我不在了你要好好孝敬他。
记得一定要做很久很久夏天的孩子,夏天是属于阳光和蓝色的季节,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坚强。哥哥只希望你坚强地活下去!
这封朴实无华的信,却让类泪流满面。她知道哥哥这样一走,最放不下的就是父亲,他希望妹妹能够替他孝顺父亲。
记得哥哥说过:“金和昔加起来就是一个错字,我的出生本来就是一个错误。”那时候她还小,不知道哥哥的话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哥哥所患的癌症意味着什么。现在她长大了,明白了一切,可惜哥哥已经走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父亲的房门口,听到了一阵哭泣声。门是虚掩着的,她打开门看见父亲哭倒在地上。原来明白父亲的心,她走过去对父亲说:“假如给我一夏阳光,我希望看见你眼眸中属于夏天的颜色”,她笑了,父亲也笑了。
因为,那句话是金昔说的,他希望父亲和妹妹都能够坚强。父亲和都记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