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太阳
夏天,在许多人眼里除了炎热还是炎热,但是在我的眼里,夏天却是一个快乐的季节。
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万里晴空,初升的太阳就像酒后的笑脸红彤彤的,阳光照射到身上暖烘烘的。阳光下的世界显得格外明亮,有时候你会觉得万物似乎镶上了金边。小鸟们再也不像以往那样贪睡,早早地起来了。它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三俩俩地在绿树的枝头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有时像在讨论着觅食的计划,有时则像是在向夏天的早晨献上一曲大合唱。
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太阳似乎不耐烦起来,它褪去了酒后的微红,变得炽烈,刺得你无法睁眼看它。要是你坚持,那它就会毫不留情地让你泪流满面。它把全身的热量都散发出来,把大地晒得滚烫滚烫的。一阵风吹来,扑面而来的是滚滚的热浪,这的确让人觉得不怎么舒服。但千万不要因此而厌烦夏天,只要你留意,会发现许多意外的快乐。你听,一开始,蝉躲在浓密的枝叶间自鸣得意地“知了,知了”叫个不停。渐渐的,蝉儿的叫声变得低沉而缓慢,也许它也知道人们并不喜欢它自以为是的叫声,于是换了个腔调开始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一群老人不愿待在家里,于是聚集在树荫下,摇着手中的蒲扇,眯着眼随意地和人谈论着这炎热的天气和秋后作物的收成。此时,那些曾欢蹦乱跳的小鸟们,也懒懒地歇息在浓密的枝叶间,或侧耳倾听,或合眼午睡。
傍晚时分,太阳还恋恋不舍地挂在天边。夕阳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就像打碎了的镜面一样,时不时让你的眼前一亮。小河边开始热闹起来了。大人小孩三五成群地在小河里或游泳或玩水,略带暖意的河水把人们一天的疲劳和炎热洗得干干净净。小河里传来了阵阵快乐的笑声。
夜幕降临,人们会不约而同地信步走到水库的堤坝上,三五成群地谈古论今。这时,白天的热浪已经完全消失了。风儿拂过水面,带来的是丝丝的凉爽。明月当空的日子里,你会看到水库中月亮的倒影,就像大镜子上平放着一面小镜子。你拿一块小石子向水库中扔去,只见大小的镜子都应声而碎,出现在你眼前的是点点银光。小孩们会因此而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大人们则一边分享着来自孩子的童趣,一边与朋友们交流着生活的乐趣。这时多么和谐而快乐的一幕啊!
夏天带给我们的有炎热,但更多的却是快乐!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像我一样喜欢这快乐而富有活力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