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太阳
八月份的夏天,一连下了几天小雨,微风却夹杂着闷热的味道扑面而来。灰蒙蒙的天总是一成不变,笼罩着香港这块虽小却贵的土地。
“香港这什么鬼天气啊!”“组团出来旅游真是遭罪!”身边的阿姨们一边抱怨着,一边不断擦拭着身上的雨水。一场毫无征兆的大雨在刚才袭击了我们这群在车站等大巴车的人,导游一边解释着香港这种多变的天气,一边不停地给司机打着电话。我们就如同一群困在笼子里的小鸟,想飞也飞不出去,只能急得原地打转儿。雨中的人们打着各式各样的伞,宛如一朵朵绽放的花朵,却也消不去我们内心的烦躁。
我挽起裤腿,撑开雨伞,在雨中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一到公共厕所前,我就傻了眼,弯弯曲曲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厕所外。人们都叽叽喳喳地不断发泄着心中的不满。我叹了一口气,只能感慨当“龙的传人”确实很辛苦,只好跟着大队伍缓慢地前行着。好不容易排到了,我不停的数着就差三个人了就到我了,后面的阿姨轻轻拍了拍我,说道:“给这个阿姨让让吧。”我一回头,却看见这位阿姨旁边站着一位孕妇。她显得有些吃力,炽热的天气把她的脸庞熏得红扑扑的,额头上却满是水,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头发也有些凌乱。她紧蹙着眉头,眼神里透露出一丝恳求。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默默的退到一边,然后又轻轻拍了拍前面的小女孩,小女孩一看见孕妇,就立马让开。就像接龙似的,我踮起脚尖回头一张望,却发现长长的人群似乎给那个孕妇让出了另一条“安全通道”。
我心里不禁一阵发颤,不知是感动,还是震撼,夹杂着些许的愧疚,五味杂陈。
人心的善良,人与人之间的这种互帮互助,关心友爱,是互相传递的。这个社会有太多的黑暗面,但是又因为有这样的正能量在,它才能和谐发展。正能量,对这个词的解释有太多种,在我看来,它就像春天里的一抹阳光,温暖着小树苗;夏天里的一只冰棍,凉爽着小朋友;秋天里的一片丰收,愉悦着农民;冬天里的一堆篝火,点亮了漆黑的夜晚。
我们需要正能量,并把它传递下去,使我们的社会因为有正能量而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