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太阳
不知怎么的,很喜欢夏日的阳光,总是给人以很干净很清爽的感觉。她没有冬日阳光那么千年等一回,没有春日阳光那么迷惑人,也没有秋日阳光那么似有似无。无须用更多的排比,无须用更多的比喻,突然明白自己对夏日阳光就是――喜欢你没道理。呵呵。
夏日阳光下,漫步在学校的操场上。这才想起自己有点忘恩负义,这操场上暖暖的夏日阳光陪伴了我整整六个夏天,可我却从来没想过要感谢她。看到这里,也许你会以为我疯了,好端端的无缘无故去感谢阳光,本来阳光照射着大地,是最天经地义的事了。不过,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可能是因为夏天下了暴风雨而感冒了。虽说是夏天,可还是冷得直发抖。虽然没什么大事,还在学校上课。可当时我连动都不想动一下,生怕那一动又把我的不少热量消耗了。不过别人可没有这样,别的正常的人(弄的我好象不正常似的。。)可还都嫌热,还都想开风扇呢。(可是一开风扇那风就冷飕飕地让我直打哆嗦。。。)我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许多人吧。于是我说:“我没关系,你们先开风扇吧,我想去上个厕所。”
同学们信以为真,高高兴兴地把我欢送出了教室。可我并不想上厕所,于是来到操场上想晒晒太阳。记得那天,夏天的阳光对我格外慷概,晒了一会儿就觉得全身暖乎乎的,感觉特别舒服。晒了那一阵子太阳,我回到教室里,也不感觉冷了。怪不得大人们平时说阳光有自然杀菌的作用呢。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夏日的阳光,是她慷慨地帮我驱除病魔,让我那么快乐。。。。。
漫步在午后的田野里,让暖暖的阳光肆意撒在身上,只有一种感觉――舒服,阳光直直地从天空中泻了下来,象一道金色的纱缦,向人间拨撒着快乐,拨撒着健康的种子。不想说太多赞美的语言,你们若是喜欢夏日阳光吧,就能体会出我的意境;若是非也,那么无论说多少赞美之词都似堆砌辞藻一般毫无意义。
仍然喜欢走在田野里,任阳光泼撒在身上,暖暖的。阳光在我周围打着旋儿,然后在目的地――本人身上降落。我喜欢这种金色的暖暖的圈圈围在自己身边,象是一个暖和大衣般的氛围。干脆,越性躺在草地上好了。啊~~真是好舒服,此时此刻,我一个人享受着最最舒服的床(大地为床)和最最舒服的被子(阳光为毯)没有人会来打扰我。。。。
也许因着对夏日阳光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也许因着对夏日阳光太喜欢了点,所以在夏日阳光的怀抱里,我会有自己最好最好的心情,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