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皆有美丽的风景,等待着我们那双探寻美的眼睛。
??春日的风景,是生机。是淡清色的花苞渐渐长大,是纤弱的幼苗破土而出,是冬日浴雪后的树干骤然变绿。一个个比花还细嫩,比苗还顽强,比树更勃发的小孩子,都活跃在了春天的每一角,放风筝,捉鱼。踏青,滚在草地上看天空。天上的燕子叽叽喳喳,地上的孩子嘻嘻哈哈。在春天里,什么都是小娃娃。
??夏天里的风景,是奋发。夏天中最显眼的就是那股冲劲儿。热浪把人们都逼得出不屋,像一只饥饿的豹子在大街上肆虐,时而冲下一场暴雨,哗地砸进大地,地里的庄稼也会疯长,叶子也榨出了身上所有的绿,要是哪个拔苗助长的人来了,保他气得说不出话。夏天是大自然中的青年时代,虽然偶尔会冲过了头,制造点儿不遂人愿的小错误,不过正如我们的青春一样,有缺憾,才能有更美的期望。
??清秋时节的风景,是成熟。是一年中的黄金时代。它完全褪去了青涩与浮躁,显得沉稳而厚重。秋风凉凉,秋雨凄凄,秋天的果实却饱满得让人垂悬欲滴。大而甜的苹果,就是在秋风中被果农摘下,再送入各家各户,细腻的果肉,会清爽一秋。从秋天开始,第二年的希望,就已悄悄地开始了。
??冬季里的风景,是宁静。冬日最美的就是阳光。那阳光温和似水,平静似水,被薄冰与白雪反射,将世界照得一团和气。那是只有在完成了使命,看破了一切之后才能得到的独特韵味。冬阳最像慈祥的祖母看小辈的目光,有欣慰也有期盼,所以在冬季中,万物都能很好地休息准备下一年的繁忙。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风景虽迥然不同,但它们都是最美的风景。与我们的生命不同的是:四季的风景不断轮回,而我们生命中的风景却只能出现宝贵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