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
我眼中最美好的风景,不是大家常说的山明水秀,枝繁叶茂,而是那一种能让我用心去观赏,用心去体会其中韵味和美好的风景。
在我脑海中最美的风景,便是那个雨天,那一个感人温馨的画面。
那天我捧着热饮在快餐店躲雨,望着窗外人来人往,无意间看到了一个衣衫褴褛、满头银发的残疾乞丐他全身都被雨淋湿了。那件浅灰色的破衬衫已被雨水渗透成了深灰色,肉色的肌肤也若隐若现。只见他跛着脚,一瘸一拐,步伐不稳地朝前挪动着。经过他身边的人不由地伸手捂住鼻子,像避开瘟神一般,离他远远的。
倏地,一把柠檬花色的雨伞在他的身边停下,伞下是一个大约十岁的姑娘,她伸出白嫩纤细的手扶住他那湿透黝黑了的手肘,右手则把伞撑到了他的头上。伞有些小,姑娘为了不让他被雨淋着,将伞都偏向了乞丐一侧,自己的半边身子却露在伞外,雨水顷刻间把她的外衣打得零星点点。不一会儿,小半个身子已经湿成了块,但她还是坚持以这样的姿势和乞丐一起向前走着,直到把他送到了一个能遮挡雨水的地方……那时我眼中、她衣服湿透的地方就好像是一幅画,优雅动人,她与老人了形成一副动人的风景。
这幅看似不太和谐的风景却蕴藏着人与人的之间最为淳朴的和谐美,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戴上有色眼镜来看待周遭,是他们,擦亮了我的眼睛,更擦亮了我的心眼,真切感受着人间的真、善、美……
这就是我眼中风景,它可以不是风花雪月,可以没有悲伤离合的动人情节,只要我能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它便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