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广告词因为它虽精短,却包含了很深的哲理,
风景无处不在,因为它就融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他们没有去欣赏粉嫩的桃花,也没有去欣赏飞舞的樱花。
那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他们没有去感受夏季的阴凉,也没有去感受海滩的舒适。
那一个秋风萧瑟的季节,他们没有去观望饱含热情的枫叶,也没有去观望充满温情的夕阳。
那一个银装素裹的季节,他们没有去享受飘飞的雪花,也没有去享受雪后那纯洁的寂静。
因为每一天,他们都在那未完工的楼房上,全神贯注地工作着,从不间断……
我透过窗看去,对面,还是一个个工作的背影;耳边,还是那一阵“叮铃当啷”。
颇有几分悦耳的声音,辛勤劳动着的背影,便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我眼中的风景不需要雍容华贵,也不需要富丽堂皇,它可以是朴实的、善良的,在我眼中,晴天是一种风景,雨天也是一种风景。在晴天,我们可以沐浴在阳光下,贴近大自然的怀抱;在雨天,我们可以坐在窗口,看着窗外的风景,让思绪飞驰在千里之外,让心灵洗去忧郁,留下快乐,洗去灰尘,留下纯洁。
我眼中的风景不要多么的宏伟壮观,也无需中外驰名,它可以是清新的、自然的,在我眼中,一片不大的草地便是足以令我高兴的风景,我可以贪婪地吸着空气中淡淡的青草香,漫步在浅浅的草丛中,我喜欢裤脚被露水沾湿的感觉,我虽然不能象奶牛一样品尝青草的滋味,但我可以在草地上香香地睡上一觉,让大自然在梦中尽情的舒展。
我眼中的风景不是风花雪月,也不是柔情似水,没有悲伤离合的动人情节,也不是波澜不惊的平静,我眼中的风景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是“出污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是“我欲与君相知,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我眼中的风景是夸父、精卫、愚公的执着,是牛顿、爱因斯坦的智慧,是特洛伊、古罗马战争的热血沸腾,血脉喷张……
我是一个善于发现风景的人,我可以为我所发现的风景欢、乐、喜、悲,风景可以不同但看风景的平和心态是相同的,我眼中的风景总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绚丽多彩……
我们生活中处处有风景,也许你在别人眼里也是一道风景线,世界上的风景有很多,但人们记住的并不多,只要你勇敢。善良。坚强就算没人欣赏你,你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