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秋作文
秋日是特殊的。秋天的太阳既不会像春天那样使人犯困,也不会像夏天那样毒辣。至于冬,人们总认为冬天的太阳是最温暖的,但我觉得冬阳有点儿太奢求。惟有秋天的太阳,让人感到一种自在的洒脱。
淡淡的看云季节也在秋。然而,真正的意境不在云本身,而在赏云的韵致。试想一下,夕阳将下未下,悬于海天之间。云下有海,海中映云。云海相称,而又有夕阳为伴。你躺在半山坡,嘴里轻轻咀嚼着草的嫩茎。望之如画中人,这是多么浪漫的景观。秋也是诗的季节。
风似乎是秋的基本格调。秋风瑟瑟,大有凄惨之意。但秋高气爽也有风的功劳吧!无边落木萧萧而下,踏在这布满秋叶的小路上,心仿佛又打开一扇门。风,秋之使者。
写秋,便绕不了“收获”二字。被好多人嚼了好多次。我觉得秋并不是唯一的收获季节。冬,收获梅之清香;春,收获笋之顽强;夏,麦田苍茫茫。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收获着。
然而,唠叨这么多不过一首诗罢: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