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作文
雨从不静静静地到来,哪怕细如发丝的春雨,也要随意抛洒在屋檐、庭院、田间、荒野;雨不是谁的使者,也不是谁的眼泪,雨只是雨,随着春之风,夏之热,秋之凉,冬之冷,雨或者潇洒,或者是幽静,或者是清爽,雨没有什么伟大的愿望,有的只是自由的飘洒,自由的纷飞
我不知道是不是迷上雨――下雨了我会马上拿着伞冲到楼下去伸出手去感受凉凉的雨,雨,是孤高的,是幽静的。尽是悠闲,满是清静”是沉甸甸的忧伤。也许雨更多的代表的是孤独的寂寞!但他,带给我的是平静,
好久没有闻到雨的气息了,那么怀念,那么惆怅。有一次雨让我印象深刻,那天明明火热的太阳还挂在天上,可天空中竟飘起了丝丝絮雨,好神奇,雨让我是那样的清爽自在。
雨在纷飞,在飘荡,视线渐渐糊在了一起,只望见窗户后的一抹绿。那是什么?是枝头上嫩绿的新芽,在雨中悄悄萌发。朦胧的绿,清新的绿,稚嫩的绿,在纷飞雨絮中,逍遥自在。
清新一抹绿,给了我们多少憧憬与活力。立于雨中,有多少遐想:万物在雨中获得新生,慢慢成长。那么我们呢?我们是否也将接受轻雨的洗涤,以乐观的态度对世呢?花落了,总有一天会再次开满人间;柳败了,总有柳絮漫天的时候。不论怎样失败,有雨在纷飞,在滋润着,我们有什么资格玩世不恭,直言放弃?
我们是否能像柳絮满天一样,让知识也开满我们的心灵。答案就在雨里,用心,跟着雨絮慢慢飘洒,静静地感受……
我喜欢雨,因为雨能够滋养世间万物,给大地带来生的希望.
抬头仰望天空,只觉得有几滴雨珠打落在我的脸上。哦!要下雨了吗?我躲在屋檐下,默默地看着雨下不停的下着,打在地上,静静地听着可爱的小雨滴噼噼啪啪地打在玻璃上。
雨停了,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花草树木经过雨的淘洗,更加艳丽夺人,露珠还依依不舍地挂在树叶上,舍不得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依偎在母亲身边更美好呢?雨后,使世界仿佛被清洗过,使一切生物都为雨后的那种美妙而陶醉其中。鸟儿不停的叫着,小狗摇着它的短尾巴大摇大摆的上街去了。植物兄弟们不停地生长,感谢自然赋予它们的一切。七色彩虹终于肯露面了,它跨过两座山之间,露出美丽的微笑。微风吹过我的脸颊,树叶静静地飘落在大地上。这使我不由得吟出这么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万物皆有灵性,每件事物都有自己对自然的贡献。
让我们携手共同来回报大自然吧
风夹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
“下雨了!”一位同学喊着。只见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演奏着一支小的圆舞曲,我不禁初窗外的世界所诱惑。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着雨,朦胧的雨雾将整个校园轻轻地遮掩了。雨如万条银丝似的从天而降,轻轻地打在了窗户上形成了美丽的珠帘。
到了放学的时间,我们来到了教学楼前厅,只见校门口花花绿绿的、密密的。噢,那是家长们举的伞。于是我过五关斩六将,总算挤到了爸爸的车里……,一会儿,雨就大了起来,仿佛要挡住每一个行路人。……差不多到了晚上的时候,雨停了。
第二天早上,绵绵的春雨又下了起来,雨点像一根根细细的绣花针,穿在每个角落里,落到树叶上,像珠子一样乱转。这时,城市沉浸在一片宁静,我的心也由此而平静下来。
这场雨之后,杨柳青了,碧绿的草地上,各种各样的花儿在雨中尽情地绽放。玫瑰花,月季花,迎春花,百合花……它们几个几个围坐在一起,像是在比美,又像是在议论着怎样为人们展现出更美丽的春天,这真是“好雨如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的楼房。而瓦屋则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当当的,立即发出悦耳的声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亲近自然的福气。雨势急骤,声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马齐鸣,如万马奔腾。雨势减缓,声音也弱下去,轻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时节耳边的轻风,瓦片似乎是专为雨设置的,它们尽职地演奏着,听雨人心中便漫出不尽的情意。
人们喜欢当心中充满怀念与感喟时,一个人静静地坐下听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抱负;迟暮的美人有“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的索怀;多情的诗人有“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们修饰感情、寄托心愿的使者。
闲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经听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听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声。迷蒙之中,雨声里透出一种古怪的情调,是久未沟通的那种。它拒我于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对我的陌生,然而我却能从意识的最深处感受到它存在的气息。我有一种从梦中猛醒的畅快和历经迷茫后的沧桑感。
哦,我在雨声中相约的竟是已隔了时空的自我,它在讲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问自己:我是谁?还是从前的那个我吗?
有词云:“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人生境遇不同,听雨的感受也就各异。然而听雨却都是听灵魂的对话,听真情的奔泻,听年华的淙淙流淌。雨声所敲打的,除去岁月的回响外,还有昔日难再的痛惜与欲语还休的惆怅。似乎只有在这瓦屋轻灵的雨声中,心灵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续。
雨声依然在响,像我真实的心跳……
夏日的一个上午,天空忽然从晴天变成黑沉沉的阴天。
突然,一阵大风袭来,把纸片、袋子、还有树叶卷上了天。虽然经过了大风这一关,但是老天也还是没有放过我们,把几个“暴力女生”也留给了人们,那就是雷,“暴力女生”不偏不倚正好在我头顶炸开,“轰轰”声震耳欲聋。之后,“暴力女生”回家睡午觉了,老天爷好像偏偏和人类过不去似的,有送几个“蓝色妖姬”玩玩。它从天边划过,如银蛇游过头顶,又如利剑刺破长空。
哈哈,我心里庆幸,老天也遭到报应了,它“哇哇”大哭。是谁把老天爷给欺负了呢?哦,原来是“雨怪”,“雨怪”就是因为想要先让它的雨宝宝下到人间,老天爷还没玩够,所以……这位脾气倔强的老头,就哭了。
大雨下来了,没有准备好雨伞的人们,赶紧抱着头躲到了屋檐下避雨,而准备好雨伞的人们,得意洋洋地掏出雨伞,可风魔却不放过他们,把他们的雨伞吹得像一只只小“喇叭”,最后,也淋成了落汤鸡。
老天爷听了善解人意有美丽漂亮的白云姑娘的话,不哭了,并把彩虹仙女给我们展示了一下,过了半个小时后,他又自私的把仙女收了回来。
雨,美丽;雨充满希望。它是大自然派来的使者。它把枯叶变绿,把禾苗“拔”高,把大地淋净,而我,也想像小树苗一样茁长成长。
今天,我坐在窗前做作业。忽然,天色暗了下来,天气变得格外闷热,使人喘不过气来。过了一会儿,刮起一阵狂风。要下雨了!我赶紧关上窗户。 浓浓的乌云像排山倒海的浪涛,汹涌着,从天外滚滚扑来。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下来了,打在玻璃窗上啪啪直响。雨越下越大。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远处什么也看不清,只有迷蒙蒙的水雾笼罩在天空。雨落在对面屋顶的瓦片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像一层薄雾笼罩在屋顶上。大股水流从屋檐上奔泻而下,院子里一下子积满了水,外面的大树、小树,在雨中发狂似的舞动着、喊着,仿佛在欢呼这场雨的来临。
一个多小时以后,风停了,雨住了,乌云也散了,太阳又出来啦!我走出门,户外空气格外清新,闷热被驱除一空。房屋、道路被冲刷得干干净净,树木洗尽了它身上的尘垢,舒枝展叶,绿得发亮,美丽极了!
雨从天上来,落到地上。雨前是黑色的恐怖,雨后是鲜亮的天空和绚丽的彩虹;雨似乎没有家却又是处处为家,雨的生命似乎很短暂,但雨却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获得了永恒。
干燥的天气,炎炎的烈日,将大地灼烧得没了生机,没有希望。树叶病恹恹地垂下了头;草儿也变得格外憔悴;狗不得不伸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气;人的脸上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的样子------
多希望下一场大雨啊!
呵,经过了几天的酝酿,雨终于来了!
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地从天上掉下来!
雨打在树叶上,“沙沙”,树叶便喜上眉梢地哼起小调,雨也笑了,这便奏起快乐的乐章;
雨打在了小草身上,小草弯下了腰,贪婪地享受着雨儿的滋润和洗礼,草儿便欢快地扭起舞来,雨便笑了;
雨来了,狗便狂吠着在雨里撒着欢的奔跑玩耍,不时发出“汪汪”声,表示对雨儿的欢迎;
雨打在窗上,“啪啦”,屋里的人便笑开了,看着窗外的雨,思绪飘得好远,好远------
经过了雨的洗礼,一切又恢复了生机。又重新拥有了活力,拥有了希望。
风停了雨住了。雨似乎消失了,不,它没有消失,它正在土壤里滋润着大地;
雨似乎蒸发了,不,它没有蒸发,不信请闻那花香,充满了雨的味道;
雨似乎不在了,不,它还在,它正在笑着看忙得不亦乐乎的人们,它在看他们在硕果累累的秋天里丰收------
雨儿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却是永恒的,不信,请看那被雨儿滋润过后的花草树木吧,他们在成长;
雨儿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却是永恒的,不信,请看忙于丰收的农民的笑脸;
雨儿的生命是短暂的,却是永恒的,不信,请看雨儿打在湖海上,漾起的涟漪吧!
雨没有消失,也不可能消失,它的生命已化为无数的生命形态,在潜滋暗长,在蓬勃飞扬。那些林林种种五光十色的生命里,不都是雨的精魂在律动么?
雨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却又可以永恒,这就是雨魂,这就是生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