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鸟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我的好朋友小强气喘吁吁地跑到我家来,着急地对我说:“不好了,我在学校发现有一只小鸟拉了一颗色彩鲜红的屎。”我好奇地想:小鸟怎么会拉出红色的粪便呢?我赶紧和小强一起往学校跑去。
来到学校,只见小红和明明一起蹲在操场前面的一个花坛边。跑过去一看,他们的面前有一只方便袋,里面有一只小鸟。我把小鸟从袋子里放出来,方便袋里真的有一颗红色的颗粒。小强解释道:“刚才我在滑滑板时,发现这只小鸟掉在地上,就把它放进方便袋里。我想让它去找它的爸爸妈妈,可它却不走,好像把方便袋当成了自己的家了吧。”小红和明明深有同感地点点头。
我也蹲下来,仔细地打量着这个弱小的生命:它身上的灰色的羽毛还没有长丰满,背上长着白色的绒毛。头顶有一丝鲜红的血迹,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显露出悲伤的神情,嫩黄色的小尖嘴不停地“喳喳”叫着,好像在说:“我要回家,我要妈妈!”突然,从教学楼的屋檐下又掉下一只小鸟,跟刚刚掉下来的小鸟简直一模一样,它们一定是兄弟俩。
这两只小鸟一只在无力地拍打着翅膀,一只躲进草丛里。怎样才能把它们送回自己的家屋檐下的鸟窝里呢?我们几个人想了很多办法,但是都行不通。这时,赵老师来了,我们赶忙向他求救。赵老师搬来一张桌子,站在桌子上,把小鸟放在教学楼前的一座房子的屋顶上。两只小鸟在屋顶上使劲地爬着,叫着。我听了,心里很难受,真想把它们抱下来。这时,三只大鸟飞来了,它们在屋顶上盘旋了几圈,就飞走了。我和明明他们都想把小鸟带回家,可是屋顶太高了,我们够不着。再说,把小鸟带回家,妈妈也不肯养,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两只可怜的小鸟。
今天一大早,我和明明来到了昨天赵老师放小鸟的地方,踮起脚尖往屋顶上看去,两只小鸟都不在了,一定是它们的爸爸妈妈把它们带回了家吧。我们悬了一夜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小鸟,希望你们平平安安的。等你们会飞了,还会回来看我们吗?
小鸟,我懂你的心
上个月,我舅舅捉到一小只鸟,它非常可爱,非常漂亮,时不时还唱着歌,我非常喜欢它。
可是最近它不仅不唱歌了,而且有时还拼命撞鸟笼,把脸都撞出了血。有时叫声也很凄凉。
我观察它很久,我想它肯定是想家了,想它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有爸爸妈妈,所以才会撞鸟笼想出去。看着它的可怜样子,真让人有些心痛。
我把我的心情告诉了舅舅:“现在正放暑假,把这只可怜的小鸟放回大自然吧,让它回到它的爸爸妈妈身边,享受应有的欢乐和自由,整天把它关在笼子,太可怜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舅舅终于打开了鸟笼,拿出小鸟,往天上一抛,小鸟飞出去了。
小鸟,我懂你的心!
想象小鸟不会飞了
一天,董路在公园玩的时候,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一只小鸟。小鸟的翅膀都折断了,不能在空中翱翔了,看着可怜的小鸟,董路把小鸟带回家,精心照顾饲养。这只小鸟是一只神奇的会说话的小鸟。董路回到家很好地对待它,给它很好的鸟食,可是小鸟好像受了惊,还不停地说:“不要害我,不要害我。”可是小明觉得这只鸟在家里习惯习惯就好了,就把它关在笼子里。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口好了,可是它就是不吃食,不喝水,还在笼子里蹦来蹦去,而且每天还自言自语地说些什么。终于有一天,董路觉得它太可怜了,所以就把小鸟带回了它自己家。可是当董路和小鸟回到那里的时候,都吃了一惊。小鸟的家园以前草翠花开,现在变得很荒凉;以前有许多小动物在那片森林里玩耍,现在一个小动物的影子也没有。小鸟不觉“呀”的叫了一声,说:“这是怎么回事?”小明打开笼子,想把小鸟放飞,然而小鸟说:“我长期呆在笼子里,翅膀已经退化了,怎么还能飞呢?”小明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爱,就是要给它自由。
小鸟的自述
一只被困在笼子里无精打采的小鸟,向人们述说自己的遭遇。
从前,有一个人他很想养一只小鸟。一天,他来到森林里发现一只小鸟正在唱歌,他像饿狼一样猛扑过去,可怜的小鸟被关在笼子里,小鸟不再是以前欢快的小鸟了,而是连饭都不吃,水都不喝,又悲伤的小鸟,因为它想爸爸,妈妈,朋友了。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这只可怜的小鸟多么想出去呀。它想着想着,突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有一天,它趁主人给食物的时候飞走了,它来到森林里,看见了自己的亲人都被大树压死了。一棵老树告诉它:“人类总是乱砍伐树木,好多动物都没了家。”它飞到小溪边,闻到了臭味,小草说:“人类总是乱扔垃圾,造成了很多污染。”它飞到蓝天上,看见蒙蒙的一层黑烟,白云说:“这是人类制造的烟,把蓝天变成了灰色的天。”
小鸟现在去哪都不好,只好飞回鸟笼。
小鸟的惨记
小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是大自然的重要一员。我们应该保护它们,可是有些人却只顾自己的利益,一味地捕捉小鸟,伤害小鸟。在我家附近有一家餐厅,十分华丽,有两层楼。可是一踏进餐厅门,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每只餐桌上都有一些菜肴,这些菜肴不是鱼、肉、菜,而是用小鸟来做菜肴的,使人看了就十分恶心。来到二楼,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厨房里有许多笼子,一位厨师熟练地抓起一只小鸟,那只可怜的小鸟在他手中挣扎,可是怎么也逃不出他的魔掌。这时候,厨师把小鸟压在板上,把身上的羽毛全部拔下来。
多么可爱的羽毛啊!竟被他一手给拔掉了。然后,厨师把小鸟的肚子切开,把肚子里的五肺六脏给取出来,把脏东西给洗干净,放进锅里炒,棕色的小鸟被炒得金黄金黄的,被厨师给乘到盘子上,送到了餐桌上给客人吃。天啊!连这么恶心的东西都吃得津津有味。
看到了这一幕,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多么可怜的小鸟呀!为什么这些厨师们在杀这些可爱的小鸟时,心中没有一点同情呢?难道小鸟就没有生命吗?人类呀,求求你们不要再伤害小鸟了。小鸟是和平的象征啊!让我们一起保护小鸟,爱护小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