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作文
听一听春天里的各种声音,然后细细的体验品味,让你的身心同春天融为一体,你就会感觉到春天的魅力,春天的精神。你听,春的脚步声,沉稳有力,“咚咚”的一直向前,犹如一面战鼓,震人肺腑,让人激动,让人振奋。你所有的萎靡和烦恼都会随着那“咚咚”声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全新的自我。
你听,春天的呼唤声。她既不像东风那样凄厉,也不像夏风那样猛烈,更不像秋风那样无情。她就那样柔柔的吹着,掠过水面,拂过脸庞,轻盈而执着,犹如慈母在深情的呼唤着自己的爱子。在她的呼唤下,小草探出了头,树枝吐出了嫩芽,花儿露出了可爱的小脸,大地也披上了新装。她无拘无束地笑着,唱着。就像一个爱撒娇的美丽女孩,时时想着把美丽留在人间。而她那美妙的歌声笑声,透着无邪和爱恋,让人流连忘返,总想把她拥在身旁。
你再听,春雨的“沙沙”声,那是春姑娘正在和大地对话,声声叩人心扉。那湿漉漉的情意,为庄稼,为小草,为花卉,为树木,提供了琼浆玉液。那“沙沙”声混合着万物生长拔节声。就像一首美好的仙乐,格外动听。
还有,春天的鸟叫声,是那样的嘹亮;春天虫儿的鸣唱,是那样的诱人。当然,春天最美的声音,还要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因为这声音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创造,充满了真诚,充满了友谊,充满了我们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