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作文
“天时人事日相催”,
“冬至阳生春又来”。
由于经历了一个略带余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为气候永远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时,我却感到了有缕缕春意盎然之意。尽管有时轻轻刮起的风儿还是那么的硬,温度还是那么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冻的大地,还有那阳光明媚、五彩斑斓的春天……
总之,无尽的春意,涌动的春潮;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春光,给人们带来了勃勃生机。直觉告诉我:这是“春之声”在呼唤着大地。呼唤什么?是生命的复始?或许是吧。是万物的复苏?或许是吧。总之,这一切都是“春之神”辛勤耕耘后播下的种子,他满怀着美好的希望,赋予大地一切万物“春之力”,使得到处一片鸟语花香、朝气蓬勃。而我们也在“春之神”的鼓舞下,在岁月悠悠、往事重重的春天里,度过了一春又一春的美好时刻。小孩一天天地长大,青年一年年地成熟,中年一步步地迈向老年,而老年更不愿走向死亡。因为只有在“春之神”挥动着的魔棒之下,才会有一个美丽动人的“春”!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尖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像筛子筛过一样密密地向大地飞洒着。
虽说春的魅力是无穷的,但“花有开时,定会落时”。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概春,也就是这样地保持着它圣洁的“身躯”,寓意着生息的繁衍。然而谁又知道,人人正是在这春暖花开的一年又一年里,准备着一切去迎接下一个春暖花开的又一年呢?原来,世上的一切万物都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走向漫漫旅程的。听起来挺凄婉,可又很悲壮。可见,当人类能够真正地正视现实的这一天里,会如何对待这春暖花开的一年又一年呢?是喜?是忧?是快乐?还是悲伤?
当然,喜怒哀乐是每个人所特有的本性,恰是因为这各异的性格才组合起了一个个多元的世界,分出了一个个无尽的群体。我们在这春暖花开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同样,也在春暖花开的一年又一年里饱蘸了苍桑,历经了苦难,受尽了波折。于是,便有了四季之分,寒暑交替;乃至于,生活的每一章每一节。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正视现实的,那就是春暖花开的又一年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