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作文
雷声渐小,乌云散去,天放晴了。雨水积在路面坑坑洼洼的地方,积起了一个个小水凼,倒映出天空中洁白的云和白云背后的蓝天。雨后的阳光更加明媚,好像被雨洗濯了一般,耀着冒着嫩芽的枝条,春暖花开。
把玩着前几天姐姐从日本邮来的钢笔,浅蓝色上印着雪白的花边、笔帽是个水晶的小熊系着蓝色的小蝴蝶结。无论放在哪它都吸引这我的视线,连上学也带着。“呀!好漂亮的笔啊!”同桌大叫了一声。附近的同学听到都来看我的笔,不绝的赞美让我飘飘然起来,将脸扬的高高的得意的说:“这是我日本的姐姐送我的!”“哇”周围传来羡慕的声音。直到打了上课铃那些人才散开,我玩起了这支给我荣耀的笔。这时,后座我最好的朋友南,我和她从小就喜欢攀比,这回我可赢了她八条街了!她拽了拽我的衣服:“借我下你的文具盒好吗?”我心想:想看我的笔直说嘛。于是我便把手里的笔放在了文具盒里递给了她。不一会,她便将文具盒还了回来,我暗暗得意,看你这回拿什么和我比?
一下课,同桌便向我借那支笔,我强压着兴奋,翻找着笔。却如何也看不到它的身影,急的我满头大汗。同桌见状鄙视的看着我“不借就算了,别装着找不到啊。”我想解释但我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我几乎把书包都翻了一遍也没有看到那代表我荣誉的笔。突然我想起我曾把它借给了南,我不是怀疑她,只是觉得有可能,我自我安慰着。我转过头看着她的笔袋说:“借我看看好吗?”没想到她脸色变了,摇摇头急忙把笔袋抓在手里。这让我有些肯定是她拿了我的笔,但我没说什么,我想等她自己对我说,哪怕她偷偷把笔放回来也好,于是我这一天总是以各种理由离开教室,却始终没有找回我的笔,终于不耐烦的我在放学时问她:“你看见我的小熊笔了吗?”她却装着无辜的看着我说:“没有,我帮你找找吧。”我一下子就生气起来“别装了!就是你拿的,你就是嫉妒我的笔好看!我再也不要和你做朋友了!”边说边背着书包跑出去,留下呆住的她。
不知什么时候下雨了,雨丝好像连成片,我停在学校房檐下在书包里找着雨伞,却不想那支亮闪闪的笔就躺在书包的最低下,顿时心中打翻了五味坛,又悔又羞。这时南追了出来,我不敢看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低着头,倒是她解开了书包,从笔袋里拿出一块电子表给我,我突然想起明天是我生日啊。原来一直都是我的错,眼眶红着接过表。拿出那不再充满荣耀的笔递给她:“对不起,我们还是朋友好吗?”她笑了,用力的点了点头。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一道彩虹横在蔚蓝的天空上,仿佛在对我们微笑。雨过天晴,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