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滋味作文
今天,妈妈叫我拖地板,我一点儿都不想拖。可是,妈妈偏要我拖,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拿起了拖把。
但是“付出总有回报”!拖完后,看着干干净净的地板,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我美美地想:看,我拖的地板多干净啊!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于是,乐悠悠地走到妈妈身边,撒娇似的说:“妈妈,我拖完地板了,有没有奖励啊?”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笑着说:“你呀,真不懂事。妈妈每天拖地板,怎么没见你给妈妈奖励啊?”我低着头,心里想:劳动是那么的辛苦,但得到的回报却是甘甜的!每个人都应该多劳动,这样才不会“长不大”,不是吗?今天我拖了地板体会到了酸甜苦辣中“苦和甜”的滋味!这才体会到了“劳动的滋味”!
读了《劳动最有滋味》有感
一读完《劳动最有滋味》,我请不自禁地为老舍鼓掌,并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老舍小时候家里穷,为了挣点钱好好的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全家男女老少都必须积极劳动。于是全家人都忙碌起来了。最后,老舍觉得劳动是一种快乐,劳动使他们穷人骨头硬,有自信心,使他们心思细腻。糖果的滋味是甜的,醋的滋味是酸的,盐的滋味是咸的,那么劳动的滋味呢?劳动的滋味是什么?是幸福。我们不能认为劳动很累,要费力流汗,有的时候还会弄的脏兮兮的。但是一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就会甜滋滋的。劳动最光荣。记得第一次出手抄报时,我们老师让我们自己设计,而我却让家长一手代劳,虽然被老师表扬,但并不快乐。后来我自己做第二期手抄报,也被表扬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劳动最光荣。我一到值日那天,就苦得不得了。我总是被安排在中午扫地,艳阳高照,烈日炎炎下我挥动着大扫帚,一下一下地扫着楼梯,十分钟后,我终于把楼梯扫完了,但在这个时候,我也已经满头大汗了,可是再看看那清新又干净、一尘不染的楼梯,我心里乐呵呵的。劳动最光荣,只有热爱劳动的人,才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才能认同劳动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