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滋味
今天,妈妈叫我拖地板,我一点儿都不想拖。可是,妈妈偏要我拖,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拿起了拖把。
过了一会儿,我拖完一间房间,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汗水直往下流!我对妈妈说:“妈妈,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吗?”妈妈说:“嗯,不错,干得好!既然你那么棒,就顺便拖一下书房吧!”我嘴里嘟囔着:劳动,原来那么辛苦啊!
但是“付出总有回报”!拖完后,看着干干净净的地板,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我美美地想:看,我拖的地板多干净啊!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于是,乐悠悠地走到妈妈身边,撒娇似的说:“妈妈,我拖完地板了,有没有奖励啊?”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笑着说:“你呀,真不懂事。妈妈每天拖地板,怎么没见你给妈妈奖励啊?”我低着头,心里想:劳动是那么的辛苦,但得到的回报却是甘甜的!每个人都应该多劳动,这样才不会“长不大”,不是吗?今天我拖了地板体会到了酸甜苦辣中“苦和甜”的滋味!这才体会到了“劳动的滋味”!
现在我终于品尝到了劳动的滋味!以后,我一定要多劳动,成为妈妈得力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