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的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每当我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时,总是会想起这首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初的梦想。孩提时的我就在心中有一个很普通的梦想。那时很幼稚,总认为这一切很简单,或说是过于自信,长大后,才觉得遥遥不可及,因为我所有的骄傲已被现实拍下,生活是如此的麻木。以前我是个很让父母骄傲的孩子,而现在呢?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都是隐隐作痛。记得那年,该是8岁吧,同龄人都去上学,而我出于经济原因没有去。其实我的内心是非常渴望。后来由我的表姐来教我,当时,别提有多开心了了。她每天从学校回来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不同的知识。这天,如往常一样,她继续给我上课,可是却停了下来,就在我纳闷之时,她顿了顿道:“有什么梦想没?”我脱口而出:“我想当一位老师。”“你想过怎么样才能实现吗?”她问。我沉默了,但我心很坚定。尽管那时小,可那个梦想已深深地烙在的心坎上。是的,这就是我一生中最初的梦想,也是唯一最大的梦想。俗话说:“计划不如变化快!”去年的高考让我如梦初醒。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却是这败仗的其中的一位。真的,输的很彻底。得不到亲人朋友的理解与关心,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孤独的灵魂了,难道地球会因此不转了吗?我无数次地数落自己,曾几何时,我为这个梦想拼搏过,虽然其间也有失败过,可却从没放弃过。我带着它已有十几年了,这能说想放下就放下吗?不放下它,我心中的苦与酸何人理解?又该如何去面对?还有足够的勇气吗?我终于感到孤独的重量,多么地渴望懂得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哪怕是一句鼓励的话,这都成了我的奢望。再一次明白什么叫成长,它就是所有的一切得自己承担,不管心有多苦,也要把眼泪装在心里,只有这样才能开出勇敢的花。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失败或是遇到挫折时,人生的大转折也就那么几次,说实在,尽管有得到过,可我真的失去了很多了。人的一生,是那么短暂的,可以说是一场戏,所有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表演的各种角色,或许他们也曾想过要做到最好的。或许他们也纷纷给自己定了很多的梦想。到最后,有些人如愿以偿,,有些人事与愿违。谁也不能预知未来,人应活在当下,坦然接受一切,面对现实是最好的吧!如果有凤凰传奇的〈〈自由飞翔〉〉那样洒脱该有多好。日子总是一滴滴的流走,不流半点痕迹,那曾是最无上的信仰也已经到了远方,逐渐成了泡沫。多么希望像张韶含一样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也许它能够带我飞得很远很远。尽管最后摔的遍体鳞伤,我也可以捡起破碎的心来为自己疗伤,舔着自己的伤口。。。。。转眼踏入社会已一年多了,心平静了许多。从小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大,我却没有实现我的梦想,但我很坚信自己会坚持下去。“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有怎么晓得执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