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一天天的增长,胆量却一天天递减,似乎很久很久以前,真的没有什么可怕的,就算出了再大的差子,也会有人替你顶过去。但人是会长大的,到了一定程度上,你就必须学会如何承担责任。可当我们明白这一点时,却又为它顾虑太多,可以做好的事反而给搞砸了。随着心智上的成熟,我们对表面上的“东西”开始看得很重、很重。似乎没有这些“东西”就无法支持呼吸似的。平常人们所说的面子,就是因为我们太注重这些了,才会失去一些东西。
我认为做人就要轻松一下!当然这种放松当然不是放纵啦。我们的成长道路,是应该与我们想成为的方向而发展。抓住身边的每次锻炼的机会,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我们都要尝试。因为,只有适应了每一种环境去做不同的事情,我们才会在将来有强劲的竞争力。如果你想要把长处隐藏在某个角落,到千钧一发的时刻,来一个一鸣惊人当然我不排除有这种可能,那毕竟是少数。我们怎么可以等待时间,那样让旁人看来,只能看到你胆怯的弱点。你或许认为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你可以表现得非常完美,没有平时的历练,再好的东西也没有意义,就像没有音响,再好的音乐也无法出来。
试一试,去尝试做一些平时你不做的事情,即使以失败收场,那么也会有一份经验,以后就可以从容面对。
拼一拼,去做一些平时你可以做的事情,争取把它做的更好,把它转化为自己的一种武器,以它“扞卫”自己。
“试一试就能行,拼一拼就能赢”,这并不是无稽之谈。当你学会放弃所谓的“尊严”时,你就会发现自己原来是多么的优秀,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做那么多的事,人的一生不就是体现自身价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