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空间与秘密,我亦是如此,就让我来和大家分享我的秘密吧: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我非常淘气,属于多动症一类型的,一天到晚领着几个小伙伴到处走,不知道干什么,现在想起来真好笑。上课时总是好搞小动作,不注意听讲,我的前座是个女生,叫王艳艳,个子很小却留了一头长发,黑黑的长发让我在上课时有了玩的东西,记得是一堂‘思想品德’课,我听老师讲的都要睡着了,很无聊,当我要趴在桌子上、两眼皮直打架时,“陈世远认真听讲”,老师的一句话把我从美梦中拉回了现实,我等搭了一双心不在焉的眼睛看着前方,手却不自觉地摆楞前桌同学的头发,心想‘他的头发这么长,系在椅子上、老师以提问---哈哈’想到就做,我把他的几根头发分成两股系好,便坐好身形等着激动时刻的到来,“王艳艳同学,这道题怎么解释”,当王艳艳站起来回答问题时,“呃哟”,她一手捂着脑袋,一边回头,用她那眼泪吧嚓的双眼看着我说不出来话,老师看这情形就知道又是我搞的鬼,把我叫到办公室,一顿批评、一顿教育,还要找家长,“天哪”我一听头就大了,我爸可是出了名的三狠哪,说话狠、打人狠、惩罚更狠,我赶紧向老师承认错误,又写‘保证书’,老师采放过我。可我心里想‘不就几根头发吗,至于把我整成这样吗,咋说站俩也是邻居啊,你不叫我好过我也不叫你自再’。趁着课间休息没人时,我把准备已久的黑濹水涂在椅子上让他出丑,天随人愿,他一身粉白色的长裙在我的杰作下报销了。她哭着跑回家,一句话也没对我说。
时间慢慢过去了,我心里也慢慢地对她有了歉疚,可就是难以启齿,没当看见她,总是不由自主地躲着她,害怕她那不说话的眼神、怕我们之间的友谊瞬间破灭,不再理我。让这不光彩的秘密压在心底,今天和大家分享我的秘密,说出这个心里话,心情顿时好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