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秘密
在我心灵深处,藏着一个美好的秘密。我想,让它永远地待下去,它会永远地那么神秘而有意义……
秘密是唐妹的希望,秘密是我编织的一个善意的谎言。那是个炎炎夏日,唐妹突然气喘吁吁地跑来找我。当看到年仅10岁的唐妹一脸苦闷的样子时,我疑惑不解地问:“怎么了,思怡,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啦?”“唉,别提了,”唐妹似乎感到很烦恼,但她依然向我倾诉道,“上星期我们数学考试,我考了个99分,全班第二,回到家,被我那严厉的父母狠狠地责骂了一顿。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把下次考试考好,这几天,我格外努力,可不知怎么的,我越是想得个好成绩,上天越是要‘捉弄’我--这不,今天试卷发下来,我又以半分之差和冠军的宝座‘擦肩而过’,回去,肯定又逃不过一顿‘毒打’……”
听着听着,我不由地叹了口气,思怡才10岁呀,她此时的童年应该是无忧无虑,充满幸福快乐的啊,为什么要给她那么多压力呢?“哦,对了,晨露姐姐,今天,我来找你,是想请你帮我一个忙的,。听我们老师说,校园生活中有一位善解人意的知心姐姐,能亲切地与我们谈心,我想,你也许认识她,能不能帮我把这个给她呀?”说着,思怡把一个漂亮的粉色小信封递给了我,见我点头,她便一声“谢谢”,忧郁地走了……
看着手中的信封,我有点呆了,说实话,我都六年级了,还真没给知心姐姐写过信,这个……哎,我不就是唐妹的姐姐吗?不如……于是,我轻轻地打开了信封:
亲爱的知心姐姐
你好!
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卓思怡。在学校里,我热爱学习,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但是,父母严格的要求让我不得不开始讨厌它,甚至是害怕……
知心姐姐,你能帮助我吗?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
看着这字行里流露出来的唐妹的无奈,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知道,唐妹很想得到知心姐姐的鼓励、帮助,于是,我提起了笔:
卓思怡同学:
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很快地,一个星期过去了,有一天,思怡又来了,不过,这次,她可是兴高采烈地扑着向我跑来的:“谢谢你,晨露姐姐!”什么,谢我?莫非穿帮了?唐妹知道真相了?我已经做好了“坦白交代”的准备。“谢谢你帮我把信交给了知心姐姐,你看,这不,她给我回信了。她让我轻松地对待每一次考试,她让我心理负担不要太重。瞧,我真的把100分给捧回来了”说着,思怡把回信和试卷递给了我……
看着这熟悉的字迹,看着这鲜红的“100”,看着思怡脸上灿烂的笑容,我也不由地绽开了微笑……
呵,秘密还是秘密,嘘--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