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秘密
我曾经干过许多滑稽可笑而又自鸣得意的事情。但是,由于自己的“道行”不深,结果事情刚刚开始,就被大人们戳穿了老底。可惟独有一件事不仅令我记忆犹新,而且这个“秘密”至今也未被发现。看在你们是我朋友的份上,就和你们说说吧。
我清楚地记得,这件事情发生在二年级放暑假的时候。一天,妈妈带我去看望姥爷,顺便给姥爷带了一瓶色泽鲜红、包装精美的葡萄酒。我想这瓶葡萄酒肯定香醇无比、美若琼浆,要是能亲自尝上一口,那该有多美啊!想着想着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于是,我和妈妈小声商量:“让我喝一口吧!”可是妈妈不让我喝,说酒是用来孝敬姥爷的,同时警告小孩子是不能喝酒的。下午,妈妈坐车回家了,姥爷将这瓶葡萄酒打开喝了几口之后就下地干活去了。我想:这不是天赐良机吗?于是我就趁机取下酒瓶,打开盖子,迫不及待地抿了一小口,哎呀!你还别说,这酒真的很好喝!我忍不住又喝了几口。正当我回味无穷的时候,忽然想到如果姥爷发现我偷喝了他的酒该如何是好呀?
在百感交集的时候,我忽然心生一计。我把保温瓶取下来,往葡萄酒瓶里倒了一些白开水,把酒水又恢复到原来的位置,然后又把水瓶和酒瓶放回各自的位置。这时恰巧姥爷回来了。好险啊!
吃晚饭的时候,姥爷又拿出葡萄酒倒了一小杯,喝过之后便疑惑的问:“这酒怎么变味了?”正当我绞尽脑汁想着该怎样回答姥爷的问话时,却发现姥爷像是在自言自语,并没有追问我的意思。我暗自庆幸起来:幸好姥爷没有在说什么。如果事情败露,让妈妈知道了的话,我的屁股可要开花了。
小朋友们,你们可一定要帮我保守住这个秘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