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
老师,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的品格和精神就是不停地燃烧!老师,我们生活的引路人;老师,我们学习的领航员! 我的班主任姓薛,她有对清秀的大眼睛,短短的削发显得她格外干净、利落,椭圆形的脸使得她更加和蔼可亲。
她是个尊重学生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犯了错误,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我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一样,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给地缝钻进去,心里想:“我可是个班长啊,办公室里那么多老师,怎么看待我?”可是,“师令”如山,我只好硬着头发慢吞吞地走进了老师办公室。果然不出所料,办公室里座无虚席,张老师忙碌地批着作业;王老师悠闲地喝着茶;唐老师正讨论着教学遇到的难题......我更加不好意思了,但也只得鼓起勇气,慢慢地走到了薛老师办公桌旁,这是薛老师放下了笔,环顾了下四周,略加思索一番,带我走到办公室外。她与我侃侃而谈,不仅使我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还使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薛老师不仅尊重学生,还教学有方。有一次公开课上,老师用她那甜美的嗓音,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的故事征服了我们。一只只小手举了起来,像一棵棵挺立的小树苗,在老师的带动下,每个人的回答都堪称精彩,公开课成功极了!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无数滴水灵感的水则汇聚成知识的海洋,灵魂的工程师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