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对区统考的感想》
现在说是说注重素质教育,可是,这只是嘴上说说,并没有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举个例子吧,我们学校采取的还是应试教育,填鸭式的教育方法,每天就是不停地做考卷,分析考卷,我真的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个装知识的大口袋,哪里是一个有思维的大活人啊?
其实,说实话,我对这次区统考,我并不是十分紧张。老师为了这次区统考又开了家长会,又开了年级组大会,真是重视、重视再重视了。这也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出一个优益的成绩,我相信只要认真复习,就一定能够考出好的成绩的。我一定要加油!
最近,几次练习,我都做的比较好。每次,都被老师表扬。默写也都一百分。这次语文的默写相关的重点内容,我一定要好好复习,把它们背得滚瓜烂熟,字也一定要会默,这样就一定万无一失了,这次语文模拟考。我竟然把“贱”成了“实践”的“践”,被扣去了4分,真是十分冤枉。
试想一下,少了4分,是多么的恐怖啊,一分要甩掉多少人啊!何况这还是4分啊,后悔也来不及,所以区统考考的就是我们的细心程度,一定要一丝不苟,而且做完以后也一定要仔细检查,这样才有可能考出好成绩啊!
我一定要把这个当作我的警钟,督促我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啊!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可是很大的!妈妈还要让我考到区前50名,我一定要努力,不能让妈妈失望,不要以为我是为了老师和家长学习哦,我知道这样是学不进去的!
总之,我一定会尽力的!加油吧!《对区统考的感想》
拿到试卷以后的感想
“85分”天啊,我竟然只得了85分。平时的努力都白费了,我在语文课堂上那么积极,下了那么多的功夫在上面,每一次的家庭作业我从来不拖拉的啊。竟然只考了这么点分。怎么会这样,我几乎失去了知觉。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平时不喜欢的数学都考了全班第二,可语文只考了这么点。我从未考过这么点分数,我无法接受这个分数,我对那些考的比我好的同学多了一丝嫉妒,对那些在我面前炫耀分数的人我真想揍他们啊。可是我凭什么去打人家啊?凭成绩吗?我没有资格。
眼泪与汗珠混合在一起了,滴在了那个刺眼的“85”上,很快水珠散开了,试卷湿了一大块。我知道谁没有魔力,哭是没有用的。一个语文从没有考过低于90分的学生考了85分会是什么样的感受。直到现在我也没法走出失败的阴影,一次次的保证呢?向家长的保证有什么用呢?我没有权利去向家长保证我下次能考个好成绩。下次!下次!下次又能怎样呢?“下次”只是一个空想;“下次”只是一个想象;“下次”只是一种幻觉。是曾经的保证失效了还是平时不够努力?我不断的反省自己。老师说过只有下劲了才能学好,下功夫怎么能考的不好能?我不会再来保证自己的未来,我会用事实来证明。
心灵之桥
朋友在电话那头感慨万千地抱怨受不了爸爸妈妈的唠叨。
“我奶奶怎么总不理解我的想法呢?做什么事都唠叨,太不体谅人了。”
“太对了!”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说了大半小时。终于在“理解万岁中”挂了电话。
“讲什么,讲了这么久?”奶奶问我。
“怎么,连电话也不能打了?”大概是刚才那激昂情绪的余波未散尽,我冒出了这么句话,转身进了房间。
奶奶沉默了。
晚上,书桌前仍送来了一杯温热的牛奶。奶奶没说话,默默的出去了。平时她总是要唠叨几句的。
我意识到我犯了错,刚才的话,或许伤了奶奶的心可是,奶奶还是送牛奶来了。
那一刹那,我感到浓浓的亲情。
回想那一幕幕亲情的片断:风雨中送伞的奶奶,病榻前照料的奶奶,背着我去看电影的奶奶……她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一颗疼爱孙女的心。
我知道,这是由于我们不沟通造成的。我想,如果我与奶奶沟通沟通,说不定我们彼此都会唠叨了,“睡晚了,明早起不来。”
我顺从照办了。
躺在床上,我感想万千。我觉得有家长真好,只要你与他们沟通就行了。
将心比心的,总是要求家长理解的孩子,为什么不去体谅自己的家长呢?你会发现他们理解你其实比你理解他们更多。只要你与他们沟通就行。
我们总是一味的要求家长,却很少指责自己;会索取,却很少付出;只会出口伤人,却不懂得关爱亲人。心与心是相通的,只要我们相互理解交流,你就会找回失落的爱,你才会发现家是最幸福的港湾,亲人是你快乐幸福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