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鼓励的话作文
记得有一天,早上上语文课,语文曹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我想了想,心理已经知道了一个答案,但是,我不能确定我的答案完全正确,还有点恐惧,怕说错了,同学们笑我,于是,我没有举手,老师随便点名,结果却点到了我!我急忙站起来,心里有些紧张,七上八下,腿都发抖了,于是,便在心里对自己说:“别紧张,只不过是一次发言而已”,我鼓足了勇气,把我的答案结结巴巴地说了出来,刚说完,我吓的吐舌头,赶紧坐下,我万万没有想到,语文曹老师竟然走到我前面,响亮地说:“真好!你说地答案太好了!……”我愣住了!老师说我回答得好?我甚至怀疑自己地听力!老师忽然拍拍我的肩,如阳光般温暖,我猛然惊醒!抬起头,与老师温柔地目光相对,她亲切的对我说:“为什么不举手呢?你说得很好啊!下次要勇于举手发言哦!老师相信你!”真的!老师对我说她相信我!从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自信。就因为老师得一句话,使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您像春蚕,奉献了自己,温暖了别人;您像园丁,不辞劳苦。曹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亲切的话语,永远忘不了您温柔的目光,永远忘不了您鼓励我的第一句话,永远忘不了您一切的一切……
老师,您鼓励的话语,我永生难忘!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这一切都会过去的。”这是妈妈鼓励我的一句话。当然,这也是我最喜爱听的一句话。每次听到这句话,一股暖流便会涌入我的心田……
那是发生在一天晚上的事。学校下发了关于参加游泳的通知。正当我在回执上的“不参加”一栏里打勾时,妈妈对我说:“哎,想好了再勾。”我想了一会儿,还是勾了“不参加”。
就在这时,妈妈的脸上浮现出几朵乌云。
"好孩子,为什么不参加游泳培训班呢?”
“妈妈,我不会游,而且憋不了气,我怕同学们会嘲笑我!”
“放心吧,去游。你现在觉得难,学了几堂课之后,就不会觉得难了。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点了点头,在“参加”那儿打了一个大大的勾。心里想:嗯,只要我去努力,应该会成功的。妈妈说得有道理!
经过几星期的训练,我渐渐地找到了感觉。然后,几乎可以不用扶任何东西,随心所欲地游泳了!当时,别提有多开心了!嘿,游泳真有趣!后来想想,完全是因为“这一切都会过去的”这句话鼓励了我。
还有一次,我英语测验成绩得了全班第二名。我兴奋地拿着考卷向爸爸妈妈展示,渴望得到大大的表扬。可妈妈还是平平淡淡的那句话:“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虽然这是短短的一句话,但我决得它意义重大:对于得意中的人,它是多么大的警诫;而对于遭遇失意的人,又是多么大的鼓励!
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是吗?
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我最爱听的一句话,因为它一直鼓励着我向前进。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只有五六岁的我就和二胡结下了琴缘。刚拥有一把新的二胡时,我对它爱不释手。可好景不长,我对它的新鲜感已过去,以后我觉得学琴又苦又累,我准备打退堂鼓了。这时妈妈和蔼地说:“不管学什么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你要记住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那时我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我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每次练琴妈妈总是陪伴着我,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不间断,她总是用这句话来鼓励我。不知不觉中我的手上长出了老茧,汗水和泪水终于没有白费。当我站在永乐宫的舞台上手里捧着一等奖的奖状时,我的耳边有响起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这次的成功让我难以忘怀,因为它锻炼了我的毅力。
从此,“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成了我最爱听的一句话。每当我碰到难题遇到挫折时,这句话就会帮助我、提醒我。它也会永远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