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开始学习黑管,刚开始,我总是吹不响,偶尔吹响了,也是噪音,不用说一口气吹到八拍;乐理知识也难,我看着一个个音符像绳子一样缠着我,我越来越烦。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吹着优美的曲子,我非常着急,有点不想学了。后来妈妈鼓励我“要想成功,就要坚持”,我才回心转意。
于是我开始认真练习基础训练和乐谱。我站在镜子前,一只脚向前迈出打拍子,另一只脚保持平衡。身体略向前倾,打开口腔,吹出气流,一个音符平稳的吹出来。每天我都要这样练习无数次,每次练得我腰酸腿痛,但我仍然坚持练习,时间久了,我也能够吹出优美的乐曲,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吹黑管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上学期我每天坚持听英语20分钟,做20道数学题。一学期我数学两次考了100分,英语也两次考了100分。我心想,这个黑管我要一直练下去,也许我的学习成绩也会更好。
直到现在,妈妈要我成功的那一句“要想成功,就要坚持”的话始终影响着我的人生。
(作者用妈妈一句鼓励自己的话为题眼,通过自己学习黑管的经验体验到这句话对自己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