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紧张人心的语文考试开始了第一题是写生字,我心里暗暗自喜"哈哈!这道题真是小菜一碟呀,专门是来送分的!"这题很快就k定了看着下一道题,课文填空,现在我开始提心吊胆了.10分钟过去了这半面我只剩下最后一道题了,我以为能像前面一样轻而易举的把这个关过去,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呀,恰好这一题难倒了我我抓抓头,嘴不知不觉的成了一个倒月亮的形状,我一会想"是这样的?"一会想"是那样的?"我想破了脑袋,这题的答案终于肯出来露面了下面这一题就要看看你阅读能力咋样了,我一看题目"农夫与蛇"对我来说小ks,我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搞定了我的强项作文跟我来了个热烈拥抱,这个拥抱让我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作文.
检查是考试中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就用剩下来的时间用来检查哎呀,了怎么写成子了,我急忙改回来.
交完了卷,剩下的只能等待.
考试
悲伤并快乐着,期末来了,考试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忙碌起来了,紧张得不敢眨眼。作业多起来了,考试猛起来了,老师的批评严厉起来了,就连副课也消失了。
餐桌上,床上,地板上,卫生间里,一眼望去,到处都是作业、辅导书。吃饭时,当做精神食粮;睡觉前,背上两句概念;上厕所时,再瞄上两行字。全身的精神都是紧绷的,丝毫不敢懈怠。
红勾,“乌龟”,大问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出现在作业本上,使小主人悲喜交加。闭上眼,父母仿佛看见了模拟卷,有时喜笑颜开,零花钱滚滚来;有时棍棒交加,小屁股肿起来;有时不动声色,一颗心悬起来。一天一天,像威胁,像恐吓。
“临时抱佛脚”,不错的,临近大考,像魔鬼的手抓挠着你,风里带来丝丝紧张的气息,混着许多悲伤,带着点点喜悦,都在清晨的空气中隐藏。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讨论试题。没有平时的追逐打闹,没有平时的欢天喜地,偶尔传来弄懂题目后那清脆的笑声,不一会儿便消失了。此时的上课铃声,是那么的清晰,响亮。
骂声是最寻常的,一天就有十几次。可别烦,听,像闹铃,像警钟,随时传入你的耳中。傍晚时,上灯了,满屋明亮的灯光,丝毫感觉不到黑夜的到来。在路上,游乐场里,哪里还能看到天真烂漫的笑脸,哪里还能听到银铃般的笑声?
学校前的老师渐渐多了,家长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少少,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给考试的孩子加油后,各做各的一份儿事去了。考试过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寒假刚刚起头,有的是工夫,有的是惩罚。
考试像一把无形的大手,紧紧抓住你,使你喘不过气来。
考试像解放的响铃,意味着假期即将到来。
考试像无尽的阶梯,领着我们向前去,突破自己,超越自己。
考试
森林里,“学习班”就要毕业了,当然,毕业前一天要举行一场毕业考试了。动物们都忙着复习功课。瞧!小白兔熬夜熬红了眼,乌鸦背诵功课背哑了喉咙,萤火虫挑灯夜读……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了考上“森林博才班”大学,为了让父母放心,动物们都努力奋斗着。
只有狐狸,悠闲自得,成天在林子里转悠,凭自己那一点小聪明和花言巧语,骗几顿吃的,喝的。狐狸自称“慧人”,可使动物们疑惑的是:这位“慧人”平常总是逃课,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提的简单问题也答不上来,可大考小考总得满分。
“开考了”大象老师粗亮的声音从考场传出。狐狸昂首阔步,迈着大步走进考场,十足的得意。小花狗说:“这次进‘森林博才班’大学的,肯定又有狐狸。”小龙猫说:“可不,看它那副得意样!”“是啊!”“对!”“……”动物们随声附着。狐狸坐定后,望了望坐在两旁学习都拔尖的同学小白兔和乌鸦,咳嗽了几声。
成绩公布了,狐狸排在了最后一名,动物们议论纷纷。
狐狸在狡辩着:“我是‘慧人’,只怪那题目出的太简单了,我懒得做,否则我肯定又是第一!”
原因只有狐狸自己最清楚。原来发下试卷后,这位足智多谋的“慧人”便借讨铅笔的机会偷看了小白兔和乌鸦的试卷。它发现小白兔和乌鸦的试卷居然与它的不同!小白兔答的是A卷,乌鸦是C卷,而自己的竟是B卷!因此它一字未写,走出了考场。
到现在它还在骂:是谁想的这馊主意!
考试
一天一度的考试又降临了,同学们都紧张地复习,你一定认为他们很认真,学习很刻苦吧,其实呀,他们是“不到考试时,抓紧时间玩”。
考试前,是同学们天天厌烦的早自习,可今天,却变得与众不同,别看教室里那么热闹,其实同学们都在找人温习自己的功课呢!不信,你瞧:A同学匆匆忙忙从这边走到那边,从那边走到这边,他一会儿向B同学请教,一会儿向学习尖子C同学“取经”,忙得“不亦热乎”他虽然满头大汗,但是嘴里却发出胜利的感言:“我所有功课都弄懂了,哈哈!”别看那些成绩较好的同学得意洋洋,但是也有几个是懂装不懂,看,那个数学尖子D同学这下可慌急了,一会儿跑到E同学那儿,向他拜师;一会儿又跑到C同学那里,一个劲儿地问问题……而在班上学习最最好,出类拔萃的F同学,她正悠闲自在地看着作文书呢!(整个教室一片喧闹,现在暂时保密)
终于,令人心寒的考试“警铃”打响了,同学们慢吞吞地走进了教室,一位年轻的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令人“难以忘怀”的考场,她便是“上得教室,下得办公室,能批能评,身怀绝技,一手遮天的大名远扬”的张老师,老师笑眯眯地走上讲台,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垃圾”,接着那一张张洁白的考卷便发了下来,A同学仔细看了一遍,忽然,他变得“脸色苍白,嘴唇发青,呼吸困难”,B同学颤颤地拿起铅笔,在姓名上写下了某某某,然后便一笔一笔写起了答案,他想:o(>﹏<)o不要啊,太难了!C同学也连声抗议,嘴里不知嘀咕着些什么:“%&*@@#¥¥%%&&&&&¥¥¥%¥#¥#%¥@もねちみすぢょづ」く……”D同学虽然聪明,可一到关键时刻就把温习的所有东西全部忘记,他拍拍脑瓜:“糟糕~~~~(><)~~~~,全忘了!”此刻,还是E同学最为镇静,她没有理睬任何人,我行我素。
考试结束了,同学们一下课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站在一起讨论,这个说:“对了,你的最后一题怎么做的?”还没等人家回答,另一个又问:“你们第一题的4小题怎么做的?”同学们一个个仪态端庄,考完试后的感觉真爽,E同学轻轻吁了长长的声音:B同学焦急地互相对答案,一会儿神态自若,一会儿急得团团转……总之,同学们都尽力而为了。
等待着分数,却希望不要是低分,但是,也许只有天知道!
考试
今天我数学考到了100分,我的心情非常开心。
上次语文考试没考好,我只考了一个98分。妈妈就对我说:“今天你考得不好,以后要努力。”这次数学考试得了100分,我就明白考试要认真仔细才能得到100分。也要把学到的东西记到脑子里和心里去才能得到100分。以后我要努力加油争取得到更多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