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春天伴着和煦的风,轻盈飘临;夏日,携着五彩的花漫步绿野;秋季,酿着成熟的果,金满大地;冬日,挽着冰洁的雪,一同前行……
四季的路上因为有了他们相伴,变得五彩斑斓,我的路上,因为有了你,我的挚友,变得绚丽多彩……
成长的路上,充满了荆棘,那时,我一个人,面对困难,低下了头,洒下了泪珠,是你出现在那一刻,牵起了我的小手,一边擦着我的泪一边说“不怕,下面我们一起走!”这一走,就是十年……
从小到大,幼儿园,小学,初中,我们一同走过,在你的帮助下,我快乐的长大。
小时侯,每当我受欺负时,你都会及时挡在我面前,小手叉着腰说:“不要怕,有我在!”
“不要怕,有我在!”成了你的座右铭。
稍稍大了一点,我们上了小学,那段童年时光,无忧无虑,快乐随时相伴,日子虽然平常,但是那份快乐却一直占据心中,不曾远去,每天我们一起上下学,一起走,背着小书包,牵着小手,哼着歌。那一路上,洒下的都是快乐的种子,虽然烦恼依旧是有的,但是只要我们在一起,什么困难都不是困难。就这样,我们快乐的走完了小学,然后共同进入初中。
我适应环境的能力不是很强,刚开学的的那段日子,面对新老师,新同学,新环境,对于这样的陌生,我的内心充斥着不安,你笑着拍拍我:“怕什么,有我在啊!”呵,又是在她的陪伴下度过了那段难熬的日子……
初中的学习是紧张的,有时面对身边的高手们,我的自信会一下字下去一大截,当然成绩就会受影响,在这时,我会找寻你的身影,经过你的开导,我放下心中的枷锁,继续前行,转眼到了最紧张的初三……
还记得我们一起讨论题吗?面红耳赤之后,换来一个正确的答案,那些日子,特别的充实。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体育课时,我们一同坐在操场上看落叶,秋风吹过,叶子哗啦啦飞舞着,我们背靠背的坐着,共同享受着那份自然的宁静与心中的甜蜜,我觉得那时候我是最快乐的。
中考前,压力再次袭来,每天都特别的烦,以致不能安心备考。这时,又是你,站在了我的身边:“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正常发挥就好啊,不管结果怎么样,努力了就好啊,没什么好怕的,加油!”这一席话在当时,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凭着一颗平常心,我进入了梦寐的高中,而她,却没能如愿。报志愿的那天,我哭了好久,好久……
你说;“没事的,分开只是暂时的,大学我们还在一起!自己在那里要好好的,好好的……”
又一个秋天来了,我一个人在这里看叶子飘凌……
在我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了你的相伴,我多了快乐,多了感动。有了你,我感悟了友谊的真谛。因为,有了你,因为有了你一路相伴,我快乐的长大了。因为有你的相伴,无论还有多少坎坷,下面的路,我都会好好地,好好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