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
看风云将烟尘卷起,看岁月将历史沉淀。乌江边那血红的残阳映着无边的江水,马儿仰天嘶吼,面对敌人的逼进,你毅然执起手中的剑,空气中荡起层层涟漪,你伟岸的身躯在这无数战士抛洒了热血的土地上缓缓倒下……人们只看到你的不甘,却没有看到你眼中闪过的释然。假如没有岁月长河将我阻挡,我多想告诉你:项羽,在我心中,你是永远的英雄。
大地上硝烟弥漫,乱世中英雄崛起。在讷荡的年代里,你骑着烈马带领战士征战沙场,用自己怕双手打出了半壁江山,人民因你的英勇而倾倒,敌人因你的霸气而折服,在滚滚狼烟中,历史见证了你骁勇的身姿,你是崛起的英雄,你是人民的骄傲,你是西楚霸王。
鸿门宴上,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空气中是令人窒息的杀气,闪着银光的剑影在黑夜的映衬下更让人心悸,胜券本是在握,怎奈何,英雄多情重义,历史走向拐角。你一时心软放走了最大的祸患,猛虎岂能让他归山?有人说,你终究是为你今天的错承担了责任,垓下之战的悲怆,是你付出的代价。可是,我要大声地说不,不!这便是你的英雄本色,英雄铁血却仍有心,你的仁慈是你的本心啊!
没有人知道,这是不是必然的结果,你败了,这天下落入他人手中,可是,又有谁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结果。你无疑是远谋的军事家,是英勇的将军,可这天下未必适合你,你应该是无拘无束,携美人畅游天下的啊!高处不胜寒,那看似辉煌的高座背后藏着的无奈心酸,又有谁真正看到了?既是这样,不要也罢。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乌江边,残阳缓缓落下,江东父老为你的逝去而叹息,历史的长空中依旧回荡着你“力拨山兮气盖世”的呼喊,英雄、美女、江山,这都被岁月的长河带走了,可是,我多想跨过这岁月的长河,我多想告诉你:无论怎样,你在我心中,是永远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