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
栀子花盛开的六月,承载着我不断成长的经历,期末考试前一天的夜晚,我闻到了“栀子花”的芳香……
终于到家了!总算可以清理一下我满脑子的英语单词了。回到房间,看见天灰蒙蒙、阴沉沉的,正如我今天的心情一样。
“我回来了!”是父亲的声音,对于这个声音,我已经习以为常了。父亲走进书房,一边整理他的文件一边对我说:“明天就要考试了,做题仔细点!”对于这句话,本心烦意燥的我更是觉得父亲把我当三岁小孩看待,多此一举。虽然我尽量克制住自己,但还是说了一句:“真烦!”
吃过晚饭,我继续遨游于题海之中。眨眼间,时针已经指向十点的地盘,我不禁伸了一个懒腰,作短暂的休息。这时,一股清凉的花茶为慢慢悠悠地飘入我的鼻腔中,是父亲,端着一杯热茶向我走来。他把茶放在桌台上,亲切地对我说:“喝杯茶提提神,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考试呢,不然就要顶着‘熊猫眼’见人了。”我抬起头,看见父亲的眼角有了明显的皱纹,几根白发顽强地露出脑袋,是那么刺眼,让我睁不开眼睛……
夜深了,月光洒进房间,是那么柔和。其实
父亲,我多想告诉你,你对我的爱,我懂,你对我的关怀、包容,我都懂。只是我禁不起考试的压力,把埋怨撒在你身上,我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深深伤害了你,不知你那苍老的背影,承载着多少对我的爱……
我睡了,但“栀子花”的芳香依然莹绕心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