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春之美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红灿灿的,天空湛蓝蓝的,树梢嫩绿绿的。。。。。。看,在风的吹拂下,不远处的一片草丛里,长得各色各式的小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清新脱俗,不媚不妖。瞧!近处的几棵桃树,粉嫩欲滴,落英缤纷,真可谓是一片小小的桃花林了。
当我站在山岗上,抬头仰望,天空也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是孩子们在放风筝,多高,多远啊!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千姿百态的风筝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
春雨滋润了山中的一切,在春雨的洗濯下景色变得清新了,山上弥漫着一层灰蒙蒙的雾。
夏之感
即使到了夏天,外面不管有多热,一走到山里面,整个人便清凉下来,时不时的还有一阵微风拂过,使人神清气爽。
花儿争奇斗艳,为了迎接夏,它们拿出了更美丽的色彩。小蜜蜂和蝴蝶好像更有活力了。小蜜蜂正在花丛中比赛采蜜呢,看它们玩得多欢快啊。蝴蝶展开他们的色彩,在丛林中翩翩起舞。大自然更加生机勃勃,深吸一口气,到处都是旺盛的生命气息。
“白雨跳珠乱入船”夏天的雨也最寻常的,它抛却了春雨的缠绵,变作了无数的雨珠从天空抛洒而下,显示出夏的豪放。
夏天,山中的小溪汩汩的流着,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行,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到溪边玩耍嬉戏、捉鱼。两脚踩在水中,柔柔的,就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我们的脚丫。
秋之韵
九月的天空,秋高气爽。大地逐渐褪去了绿色的装束,万物则把丰收的果实捧出。山里的的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果子,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从上而下,田野里遍地是黄金,闪得我都无法睁开眼了。
黄昏的晚霞早已布满天空,大雁们排成整齐的队伍,飞向温暖的南方,林间的鸟儿站在枝头,诉说着自己遨游天际的感想,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平静。我徜徉在小林间,树上不时飘落的几片树叶打断了我的思绪,稀稀疏疏,随风轻飘,像极了飞舞的蝴蝶。它们忽而翻几个跟头;忽而荡荡秋千;忽而又被风吹到远方去了。等到落地,便再也静静不动了。哦!原来这就是秋的足迹。
冬之歌
早上一起床,便看见大雪给小山穿上了厚厚的棉衣。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这时的小山犹如一个辛劳的父亲,显得那样慈祥、那样朴实。
溯风萧萧,卷走了一切虚荣,万物素面朝天,袒露出生命的本色,就像卸了妆的演员,更令我们感到真实。山林里空旷极了,没有了任何修饰的色彩,只是白,偶闻一、两声鸟叫,都会显得格外动听。虽然不见枝头绿,却闻梅花扑鼻香,魅力依然十足。
其实,冬天,既没有春天的娇媚,也没有夏天的烦躁,更没有秋天的寂寥,它沉着而不忧郁,悲壮而不苍凉。它处处孕育着生机,处处孕育着梦想。
山中的四季带个我不同的感受,新生、热情、丰收与希望。我无法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赞美,也无法用天籁的歌声来歌颂,更无法用五彩的画笔来描绘,我只能在心中永久的酝酿这美丽的风—景—!
风景
美丽的大自然,是一道风景;天真烂漫的童真,是一道风景;助人为乐,是一道风景;辛勤的身影,一道风景;埋头苦学,是一道风景;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是一道风景。一道风景都令我们陶醉,为我们的生活增光增彩。。美丽的大自然,是一道波澜壮阔的风景。从阿尔卑斯山上无暇的白雪,到爱琴海上明媚的阳光,从西伯利亚的广袤无垠的森林,到得克萨斯州一望无际的平原。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美丽大自然上展开。孩子们拥有的童真是一道天真烂漫的风景。我仿佛看到了鲁国的儿童搭了一座沙城挡住了孔子的去路,还天真地问是、是应该“车让城还是城让车”孔子被迫绕道而行,还拜这个小孩为师。这道风景不是永恒的,但这道风景一直被千百年来无数的人们所赞美、所追求。助人为乐是一道无私的风景,这道风景不如同转瞬即逝的童真,这道风景一直被善良的人们所保留,所传诵。雷锋,一名普通的中国士兵,而他却在有限的生命中,帮助无数个有困难的人,解决他人无数个难题。但他的生命实在太短暂了,老天没有眷顾这个善良的人。但老天却把他的精神留给了无数的人。老师辛勤的身影一道耀眼的风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许多老师从自己在年轻力壮候开始力工作,一直到白发苍苍,一直到躺在病榻上回想到自己一生奉献给国家的栋梁。每一道风景都是我们为之倾倒,为之陶醉:每一道风景都可能会让我伫足思考许久,将来我会成为哪种风景?
风景
我长大了,生命到了一个花儿一般的季节,可是喝惯了生活这杯白开水之后,却又感到了一丝索然无味,我第一次想到了去远方。
我想坐火车去西安,从西安坐汽车去郑州,再到云南,看看云南的横断山脉和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从重庆坐游轮到武汉,看看长江三峡的神女峰和白帝城在雾中的影影绰绰。
去远方,生命因有了新感觉而充满活力;而这种感受是只有在去了远方之后才能领悟得到的吧。
我曾有幸去过一次内蒙古,但在到内蒙古的一路都没有见到心驰神往的大草原。爸爸告诉我,草原是要到了包头才有的。回来时,我不甘心的盯着车窗。村落稀少,山丘连绵,很好看。太阳就要落山了,旷野被余辉洒得满满的,暖暖的。就在这时,我看到了羊群,想雪白的珠子,和夕辉一道洒在山坡上,真美。我是没有见到草原,看我见到了与草原相伴的羊群,在白昼即将结束的时候。
壶口雄瀑,琉璃飞塔,黄山云海,太行神韵。去远方,美丽也罢,荒凉也罢,与人生相参照,留下的是许许多多的珍惜,懂得珍惜小处说是草木,而大处说是岁月对一个人的生命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方言好像是一种“风景”,着每每引起一些十分亲切的话题,特别是旧地重游时听到的方言,犹如读着一本来自风雨中散文诗般的小册子,总有一些新的想法,更会获得一些远游的快慰。
这是一幕幕有着巨大时空的人间话剧,愿更多的朋友能走出去,亲自体验那珍繁的历史,现实,社会,人生。
去远方,我的脑海里第一次有了这个想法。
风景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故乡的夜。它无疑是最美的。
夜,是一位美丽的少女。皖洁的月亮是她的笑脸,颗颗明星是她的眼睛,夜光里传递着她的秋波,轻风里饱蕴着她的柔情,夜幕中迭映着她的丰姿。
夜,是一幅完美的画。这是一张水彩画。夜幕就是一张大画纸,远处的树,环抱的群山,明净的小河,还有那一望无际的稻田,都尽收眼底。尽管这是夜晚,但他仍在微风中抖动,向我们展示它的更美之处。
夜,是一首美妙的乐章。那路灯的微光掩映的根根电线不就是我们熟悉的五线谱吗?树木纷纷露出梢儿,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
夜,是一首无字的诗。不说它有多么的安谧,也不说它有多么的清爽,单凭它的幽静就使我难以入睡。我被这无字的诗陶醉了,它的一字一句都蕴藏在夜幕之下。夜,流淌着诗的柔情,诗的含蓄,诗的美妙。
这时,泥土的清香,空气的清爽,五谷的淡香阵阵袭来,余香绵绵。。。。。。
愿来是人们在一棵老槐树下进餐。
老槐树的树皮上印着道道裂痕,就像老人脸上的皱纹,是他一生坎坷的碑文。
夜,更静了。月亮正凝神地望着这里的一切,听着风吹草动声。
故乡的夜里,月景,有情,有声,有色,有甜蜜的陶醉,有苦涩的回忆,更有美好的憧憬。
风景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天气晴,我们学校的同学一起去玩了,我们在乘车的途中高声欢呼尽可能的表示心中的欢乐- - - - -目地地到了,车也停了。我和我的同学陆续下了车,下了车一看,啊!那里的景色真美啊! 简直美极了,就像神仙住的地方,美的没话可说!那里的柳树垂掉着就像仙女下凡一般;那里的水冒着喷泉,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猫、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女孩、还有的像- - - - -;那里的 - - - - ;那里的- - - - ;那里的- - - - ;那里的- - - -。 - - - - - - -啊!这里的景色真美啊! -- - - - - - - - - 下次我一定还要来玩!
风景
我是一只幼蚕,缓缓地在桑叶上蠕动,啃着我的食物,喝着上帝馈赠的露水,悠闲地活着。这儿山清水秀,迷人的景色让人心醉……
一天,我正在安详地晒“太阳浴”,突然一只飞蛾飞过我的身边,深沉地望了我一眼,就匆匆地走了,留下我为他的眼神深思。那一眼包含了什么情感,鼓励、鄙夷、不屑、无视……
我不懂,但我开始向往蓝天,向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蓝天中跳舞、歌唱!我开始拼命地吞食桑叶,拼命地喝着雨水,我拼命地渴望长大,渴望自己能飞舞蓝天。
日子一天天悄然而逝,我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渐渐地,我已经长大。那天清晨,我从鸟儿悦耳动听的歌声中醒来,发现自己开始吐丝了。我兴奋极了,我欢呼,为自己的成长欢呼,为自己更靠近理想欢呼!
从那以后,我拼命地吐丝,因为我曾听长辈们说过,只有吐尽了自己体内的丝,才能成长。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为了自己的理想,任何的传说,任何的希望,任何的挫折,我都愿意尝试!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渴望吐尽体内的丝,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成功地吐尽了最后一根丝,钻进了为自己建造的“坟墓”。我瞬间失去了一切,仿佛从醉人的天堂掉入了恐怖的地狱,周围的一切都消灭了,里面一片黑暗,只能听见鸟儿仍在歌唱。也许这就是“作茧自缚”。我挣扎着要出来,拼命地挣扎,却只是做无用功,白白地浪费时间,但是我没有放弃,直到我闭上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醒来,想起我的梦想,我又开始挣扎。经历了无穷的痛苦后,我成功了。在破蛹而出的一瞬间,我发现自己有了翅膀,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在向往已久的蓝天中歌唱,我发现这儿的风景更美更美!也许是奋斗后的“重生”让我感受到了一切美丽!我这才知道: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世界,奋斗后才会领略到她的妩媚,她的诱人……
我看见了一只幼蚕,深沉地望了他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