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很自豪的事作文
那一段,妈妈要参加学历考试,急忙赶着复习,白天上班,早起晚睡地看书,身体变得虚弱极了。后来她额头上起了一个红通通的大疮,肿得明晃晃的。脸上长满了小火泡,看上去很憔悴,走路都有气无力。耳朵也肿了,她说像针扎一样痛。我看了,心里很难过。就那样,妈妈还强撑着上班,下班后做饭。
那天放学回家,我看见餐桌上摆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妈妈却有气无力地躺在沙发上,蜡黄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让我趁热吃。我低着头吃饭,眼泪却无声地地落在碗里。爸爸一直在部队,家里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此刻的妈妈是多么无助!于是,我给妈妈倒杯水,关切地说:“妈妈,我帮你洗洗脚解解乏吧!”妈妈听了,却快要哭出来了。我跑到卫生间拿出洗脚盆,小心翼翼地接水,兑好温度,端到妈妈身边,慢慢脱开妈妈的袜子……啊!这是一双什么样的脚啊,脚上起了非常硬的茧子,还有很多破烂的皮,真是令人心疼!我想:妈妈这双脚怎么能不破呢?每天除了上班,做家务之外,还要关心孩子,教育孩子,多么累呀,这双脚一天要来来回回走多少路呀!我轻轻地搓着妈妈的脚,心里想我一定要报答妈妈!我想回报最好的礼物应该是优异的成绩,是让妈妈省心,是考上北大清华,实现妈妈的梦想!我要让梦想变为现实,不要让妈妈再为了我操心,苦恼!妈妈的眼睛里噙着泪花,轻轻地说:我的宝贝长大了!|
爸爸常说百善孝为先。我长大了,不再是妈妈怀里的娇宝宝了,终于能够为妈妈做一点小事了,想起来我就非常自豪!
令我最骄傲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骄傲、自豪,印象最深的事。
那我当然也不例外。而另我最骄傲的事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它就像海底的珍珠一样闪着动人的光芒。那我就给你挑一颗那出来个你瞧瞧吧!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放了暑假。爸爸看我悠闲的样子,便提出一个要求:“今年暑假要不要到北京欢度暑假呢?”我高兴的说:“那当然了。”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痛快的答应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来带了对称的古都-----北京。就被这里壮观的景色迷住了。我高兴极了!我们来到故宫里,参观了许多名胜古迹,我还看到了许多被栏杆围住了的石头大炮,这景象可壮观了!
夕阳渐渐西沉,晚霞映红了北京,也映红了天安门人民广场。来到宾馆,我们定好房间,来到屋里休息。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来到八达岭爬长城。开始了,我们开始往上爬了,爬呀爬呀!爬到了顶峰,我们开始下了,下去的时候真快,不到两小时就到了。
回到宾馆,妈妈说脚痛,我端来一盆热水,让妈妈在里洗洗。一会儿便不疼了。
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能够表现出一个人的性格。这会使人终生受益的!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还是昨天发生的那一幕情景……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主要是去买我的一些文具、书本。第一,我们要去书店买一本英语作文书,但是,我在书店却看中了一本《语文知识集锦》的书,我们班已有很多同学买了这本书,而且,这本书里的知识也对我们非常有用。于是,我便迫不及待的问妈妈:“妈妈,你能不能给我把这本《语文知识集锦》买下来呢?”没想到,一向不爱花钱的妈妈,竟然爽快的答应了,给我付了钱,就又开始寻找对我实用的作文书了……
突然,妈妈的眼睛一亮,发现了一本非常实用的英语作文书。这时,妈妈看了一下定价:16.8元!顿时,妈妈傻眼了,因为,妈妈出门时没有带那么多钱。这时,一直在旁边沉默不语的爸爸翻了翻裤兜,2.8元钱给了妈妈,正好够买这本书……
这两件事令我非常感动,在这里我高呼道:“我为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