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班蒋晨
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遇到一些使你高兴、自豪、痛心、委屈、气愤的事吧!我是遇到过后悔的事。
在三年级的时候,也就是我最后悔的一次。那天,数学老师把第七单元教完了,便对我们说:“这单元虽然简单,但是那些公式一定要去记。今晚只布置一样作业,一定要好好复习!”我不以为然地想:那些公式有什么用啊!只要会做就可以了!
晚上,我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去玩了,没有再复习知识了。
第二天,老师让我们在一节课内做完一张考卷。我一看,惊慌了:到处都是公式,不用公式不行,我只好瞎写。终于下课了,老师来收考卷。
下午,老师又把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考卷上醒目的84分,惊呆了,我好像被泼了一大盆冷水,全身都麻木了。随之而来的是我无尽的悔恨,懊悔像一条小虫子,一点一点的咬着我的心,使我更加心痛。下课后,老师问我这次为什么这么差。这句话虽然说得很轻,却像是有人在我还在流血的伤口上撒了一大把盐,又麻又痛,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真后悔!
这就是我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