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班蒋晨?
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遇到一些使你高兴、自豪、痛心、委屈、气愤的事吧!我是遇到过后悔的事。
在三年级的时候,也就是我最后悔的一次。那天,数学老师把第七单元教完了,便对我们说:“这单元虽然简单,但是那些公式一定要去记。今晚只布置一样作业,一定要好好复习!”我不以为然地想:那些公式有什么用啊!只要会做就可以了!
晚上,我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去玩了,没有再复习知识了。
第二天,老师让我们在一节课内做完一张考卷。我一看,惊慌了:到处都是公式,不用公式不行,我只好瞎写。终于下课了,老师来收考卷。
下午,老师又把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考卷上醒目的84分,惊呆了,我好像被泼了一大盆冷水,全身都麻木了。随之而来的是我无尽的悔恨,懊悔像一条小虫子,一点一点的咬着我的心,使我更加心痛。下课后,老师问我这次为什么这么差。这句话虽然说得很轻,却像是有人在我还在流血的伤口上撒了一大把盐,又麻又痛,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真后悔!
这就是我后悔的事。
埋在我心底的一件事
有一件事一直埋藏在我的心里,我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虽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依然令我记忆忧新。
那时,我还是个6岁的小孩子。有一次,我走在路上,遇到了一位满头白发,衣衫破旧的老人。他对我说:“小朋友,我饿极了,身上又没有足够的钱,你可不可以借我点?”我心想:外婆说过,我们要助人为乐,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而且那位老人也不像坏人。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给了那位老人,老人感激地对我说:“谢谢,谢谢,我一定会还你的。”
我望着老人离去的身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心想:哈哈,我终于做了一件好事,回到家外婆一定会表扬我的!可是,我没走多久,就发觉好像被骗了。我没有告诉那位老人我住在哪,他怎么把钱送过来啊?我这才想起来。而且外婆说过,最近骗子很多。可是,万一那为老人真的是需要帮助呢?
回到家,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外婆,怕外婆骂我,因为那可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
至今为止,我还是没把这件事告诉别人,不管我是被骗了,还是帮助他人了,我都把它藏在我的心里,作为我最珍贵的回忆,因为我知道助人为乐终究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