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礼物
《作文:与众不同的礼物》教师节快到了,同学们正在给老师准备礼物,我也不例外.
“送什么好呢?送一张贺卡,不行,不行,送贺卡太缺乏创意了。我看还是为老师买一个礼物算了,可是,我一向没有零花钱,又怎么能给老师买礼物呢?”我想了好久,忽然,有一件礼物在我的脑子里定了格,我可以送老师一束纸花嘛!哈哈,我怎么忘了刚从表姐那里学会的折纸花呢?
9月10日那天,我拿着我自己做的三十一朵纸花,走进了教室。我看见老师的讲桌上堆满了礼物,可没有一件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我把我的礼物也放到了讲桌上。有一位同学看见我的礼物却说:“自己做的礼物没有买的礼物漂亮,老师肯定不会喜欢的。”我没有理睬他,就回到了我的座位上。上课了,老师像往常一样走来,老师看到讲桌上的礼物,一点儿也没有高兴起来。突然,老师看到了我的礼物,我以为老师更加不喜欢我的礼物,我的心立刻紧张起来,谁知,老师看到我的礼物脸上露出了微笑。老师对大家说:“同学们,你们的礼物虽然好看,却是花钱买来的,你们知道家长挣钱有多么的不容易吗?全班只有一个同学的礼物是自己亲手制作的,那就是王雅涵同学,所以我们大家要向王雅涵同学学习。”
礼物
“礼物”这个名词,在众多人的印象中不过是某人庆祝某一个值得记念日子而被接纳的东西,人们常说的“礼尚往来”大概就是如此吧!生日是每个人值得纪念的日子,它仿佛是一棵树,当你刚出生时,树是一棵没有年轮的青苗,当你在亲人们的关怀下茁壮成长,那蛋糕上已有16支蜡烛时,那棵没有年轮的青苗也已经长成了大树,它也有16圈年轮了,而每一圈年轮的大小,也代表了你这16年来的“酸、甜、苦、辣”,每当你过生日时,你的亲朋好友都会给你带去一份祝福,这也是一种礼物――“精神礼物”,而有些朋友则会给你带去一些蛋糕、衣服等等,这也是一种礼物――物质礼物。正因为有了这两种礼物,才会有不同性格的人。对于一位学业有成的学子来说,他所需要的正是“精神礼物”,对于他来说,亲人、朋友们的每一句鼓励的话,都会促使他在学业方面更上一层楼,这样的礼物不是很好?而他从中也可以学会做一个人最起码的要求――做好人;对于一位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工作者来说,他需要的也是一份:“精神礼物”。家人的每一句赞叹声比那些金、银都更有价值,这样的礼物不是让人感到高兴、愉悦的吗?对于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来说,他需要的还是一份“精神礼物”,儿女们的每一句安抚,都让人从心里感到欣慰。他们到了这把年龄,不想再奢望儿女们给他们带来的“华贵”,他们只希望儿女能够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常回家看看。而儿女们的“精神礼物”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了。这有什么不好的吗?
需要精神礼物的人的品质一定是不坏的,而对于需要物质礼物的人,那就不一定了。有些人对于物质上的追求远远超过精神上的追求,他们所需要的是一昧的物质,他们所贪图的也是一种物质的享受,因为只有“物质礼物”才能让他们的需要得以满足。“物质礼物”的过多贪图,会造成另一种礼物的猖狂――腐败礼物。现在的社会,我们常能听到或看到一些人因为受贿而造成公司利益下降,有的甚至还危害了国家的利益,这种“腐败礼物”是绝不允许存在的。“腐败礼物”不是一种现象,而是一种社会风气,它影响的不只是一个人的前途,它也会影响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前景。“礼物”是不能随便乱收的,有些礼物收了会使人身心愉悦,而有些礼物收了只会害人害己,更害国。这样的“礼物”是绝不能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