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听了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许多人都知道母爱的伟大无私,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应该感激妈妈。
那时,我还在昆明上小学一年级,有一件事让我很感动,一次考试我考了80分,心里很伤心,躲在小区的花坛旁。天色已晚,工作繁忙的人们都回到家中,一丝凄凉的微风抚过我的脸,皎洁的月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抬头一看,月亮眯着眼好像在安慰我,一位散步的老奶奶问我什么不回家,我慢吞吞地说:“我考了80分,不敢回家。”老奶奶唉声叹气地走了。灯光照在我旁边的池塘里,池塘一会儿水平如静,像一面未打磨的铜镜,一会儿出现了一丝丝波纹,在灯光的映照下,水面上出现了一条条银蛇扭动着身体,像是在跳舞,我一直觉得晴天的池塘才是最美的,原来夜晚的池塘也很奇妙,池塘像西施一样,无论是淡妆还是浓抹,都是那么美丽动人。
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像针一样,我很害怕,雨下了不到十分钟又停了,昆明的天气真是多变,我有点儿困了,说着我不知不就地躺在了座椅上。正当我迷迷糊糊的时候,妈妈出现了,她焦急地说:“儿子,终于找到你了,你有什么心事吗?”妈妈的疑问让我无法回答,因为我不敢告诉妈妈这次考试我考了80分,最终我还是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原因,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这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下一次考好了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觉轻松许多。
我们母子俩在灯光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中。妈妈的爱很无私,她对我的包容与谅解让我非常感动,她是我最感激的一个人,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