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风风雨雨。当然,凭借着我浅薄的经验,不可能一人过这“未知的森林”。在这漫漫成长路上,我最感激的并非是养育我的父母,而是外婆。
从小到大,听妈妈说我这短暂的12年有8年是在外婆辛勤的教导下茁壮成长的。10岁那年的暑假,我不慎与许多的网友解释了,交了朋友,加了QQ。外婆知道后立即让我杜绝这种行为。我固执地以为网友都是好的,还了嘴,瞪大眼珠与她交锋。她没有指责我的不礼貌,只是耐心地苦口婆心地教导我。我渐渐明白了她的好心,听从了她,与陌生人断绝来往。我虽然改掉了交网友的坏毛病,但是依然对大人不礼貌,没规没距的。又一次竟因“洗澡”这么一件小事出发了外婆存在于身体多年的隐患心脏病。似乎是一个星期一,我早早地回到家,懒懒散散地“瘫”到了外婆家温暖舒适的大沙发上,外婆看我浑身是汗,便又让我去洗澡,舒舒服服定定心心地休息。我不耐烦地与她争吵起来。后来年迈的外婆不胜精力,无力地伐了心脏病。我只好看着无力地外婆,“乖乖”地去了洗澡。到了卫生间,我连自己的毛巾都找不到。我顿时明白了:没有家人的耐心帮助,我简直是一个生活白痴!“你外婆在你生大病,医生都说了‘请节哀’的情况下不顾面子下跪求医生再救救你;是你外婆在你又哭又闹时抱着你这个满身脏的小孩回家;是你外婆在发心脏病后只因为你的一句道歉就轻易地原谅你;是你外婆……”这些场景像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放映着。“请你别嫌弃我,我有可能老了,记性不好,请你像那时我牵着你、提醒你一样做好吗……”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用到耳朵不好的外婆身上真是徒增伤感……我反省了很多,发现我真的错了。从此我处处顺着外婆,不再拖拖拉拉。连老师都表扬我“真的进步了”。这些都归功于我的外婆。
外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