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那只蚂蚁在搬运一片碎叶,碎叶那么轻,几乎没有重量,在我看来它没有任何价值。可那只蚂蚁却极其费力的把碎叶搬回窝,碎叶真的重吗?即使对于微不足道的蚂蚁来说,的确重,但它可以找同伴帮忙啊?!是为了显摆自己?就一只小小的、脆弱的、我一脚就可以踩死的蚂蚁?
不知不觉中,跟着蚂蚁到家了。家里没人!
爸妈呢?我孤独无助,从来没有一人在家的我不免有些担心害怕,何况我还没吃饭呢?去别人家吧,这是“唯一”的一条路!
过了一会,我又回到家中邻居们都不在家,唉,怎么办呀?
我想起了那只高傲的蚂蚁,不,不是高傲,是坚强,面对困难不会依赖别人的蚂蚁!对,我不依赖别人,我自己做饭,自己独立生存。
往后的日子,我经常想起那只蚂蚁……
蚂蚁
我家厕所里出现了几个蚂蚁洞,我为了了解蚂蚁,就观察起它们的行踪来。
蚂蚁是怎么识别自己走过的路呢?原来蚂蚁一边走就一边分泌出一种气味,回来的时候只要顺着气味走就可以了,不同的蚂蚁就有不同的气味,所以蚂蚁是永远也不会迷失方向的。
起初,我只知道蚂蚁会识别洞,但却不知道它怎么识别,今天,我注意到了,原来蚂蚁有识别洞穴的工具――触角。洞外的蚂蚁与洞内的蚂蚁只要相互碰一下触角,就可以识别自己的同类了。
据说蚂蚁也有报恩人――蝴蝶,蝴蝶的幼虫被蚂蚁发现后,蚂蚁就把它抬回去养它,等养大变成蝴蝶后,蝴蝶就会给它们食物以报恩。
蚂蚁时刻处在死亡的边缘,因为它们经不起轻轻的一脚,但是从来没有被摔死过,因为蚂蚁重量轻,所以掉下来之后,它会利用空气的阻力抵挡住自己,然后用脚慢慢落地(很象降落伞吧),所以不会被摔死。
蚂蚁身上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我们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些未知的世界。
蚂蚁
我家窗台前的花盆里曾经是蚂蚁的天堂,蚂蚁在我家居住的时间足有一年多,这些蚂蚁的到来并没有受到爸爸妈妈的欢迎,但是我非常喜欢这些小蚂蚁。
我们家居住在五楼,有一次,我在窗台放了一块鸡骨头,楼下的蚂蚁闻到后,顺着香味准确无误地找到我们家,蚂蚁的鼻子是那么的灵,这么高飘下去的香气都能捕捉到,并且还能爬上来,太厉害了,正因为这跟鸡骨头使蚂蚁在我家花盆里定了居。
蚂蚁造自己的洞穴前先会把土松一松,或许这样会方便挖洞,蚂蚁们一松土,这花盆里的花都茁壮很多,并开了好多花,蚂蚁也算是做好事吧。
蚂蚁繁殖非常的快,现在的花盆里随时都能看到蚂蚁忙碌的踪影,窗户下面时常能够发现他们出征和回营的队伍。有一次,我趴在窗台上,在蚂蚁回营时,鼓起腮帮对着它们整齐的队伍,狠狠的吹了一口气,顷刻间,整齐的队伍变得杂乱无章,每一只蚂蚁都惊慌地四处乱跑,过了好久,队伍才恢复了平静,我又在它们队伍中间用粉笔划了一条横线,后面的蚂蚁爬到画线的地方时,突然刹住了脚,不敢继续向前。过了一会儿,一只勇敢的蚂蚁决定赴汤蹈火,慢慢的爬过画线的地方,其它的蚂蚁立即紧跟其后,畅通无阻地回了营。
蚂蚁虽然不起眼,但是还蛮有趣的呢。
蚂蚁
2007年8月14日
今天我看到一个蚂蚁洞,就在洞口扔了一些食物。不一会,就见一只蚂蚁嗅了嗅,好像嗅到了香味,不知怎回事却走了。只见它见到许多蚂蚁都用触角触一触,好像在交谈转告:有好吃的了。不久,洞口就围来一群蚂蚁。他们有的拉,有的抬。渐渐比他们身体好几倍的食物就被它们运回洞里了。
蚂蚁真厉害呀!不过它们一起的力量才大,看来团结起来力量才大。我以后也要和哥哥团结,不打架。
五岁写
蚂蚁
每一片土地旁,青草旁,就有一队队虫子正在吃力地忙着往窝里搬运巨大的食物。看到它们一个个细小而乌黑的身体,紧张地爬动而又有条不紊的形态,你一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这不就是蚂蚁吗?”不错,这就是蚂蚁。虽然它们很平凡,但是我对它们有着特殊感情。
那是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阳台前有一个蚂蚁窝,一群群小蚂蚁在来来往往地忙活着。这时,我产生了恶作剧的念头。于是,我就往窝里灌了点水,然后用土把它填上。我开始觉得很开心。谁知道第二天一看,咦,昨天被我填平的窝口已经被打通了,窝旁堆着一圈土,小蚂蚁仍在窝旁忙里忙外的,好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我感到十分惊奇,又试着把窝重新填死,还不甘心地踩了踩几脚,心想:“这下子,你们休想出来!”可是事实却又和我预料的恰恰相反。一天后,窝里又被打通了。我仍不甘心,一次又一次地把蚁窝填平,可是不屈不挠的小蚂蚁们却从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把蚁窝修复。最后,我觉得索然无味,只好罢手。不屈不挠而强大的小蚂蚁终于胜利(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从那以后,我对小蚂蚁就另眼看待了。
一次,一只在我的蝇拍下身负重伤的苍蝇,被我拿到蚂蚁窝前。它被小蚂蚁们发现了。小蚂蚁围着这只尚能爬行的“不速之客”打量了一番,便迅速地朝这只“庞然大物”扑了过去,一口咬住它的腿往回拖。苍蝇着了慌,急忙乱摆乱爬,妄图摆脱小蚂蚁们的纠缠。小蚂蚁们被这只比自己大几十倍的“庞然大物”拖出了好远,但它们的牙齿一直咬着猎物没有松口过。对方稍一泄气,它们就毫不客气地把猎物拖回去。对方一察觉,就拖着小蚂蚁们爬行。经过一场拉锯式的大战,苍蝇终于被小蚂蚁们拖得筋疲力尽。小蚂蚁们虽然个个体积小,却十分顽强,最后苍蝇被小蚂蚁们咬得动弹不得,只好听小蚂蚁们摆布。小蚂蚁慢慢地把苍蝇拖进窝里饱餐一顿。
此时此刻,我对小蚂蚁又有新的敬意,并悟出了道理:个人或群体之间为达到共同的目的需要彼此合作。合作的成果属于大家,由大家共享。我国有句老话:“人心齐,泰山移。”小蚂蚁们就是靠着大家合作战胜苍蝇的。
蚂蚁
听到蚂蚁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蚂蚁在世界上有几万种,其中众所周知的有红蚂蚁。黑蚂蚁。白蚂蚁以及工蚁。。。。。。
红蚂蚁是一种既不会抚育儿女,也不会寻找食物的蚂蚁,被人们称为“最懒的蚂蚁”,为了生存它们只有掠夺黑蚂蚁的儿女,将它们占为己有,黑蚁的儿女成为了红蚂蚁的奴隶。
黑蚁和工蚁被人们称为“大力士”它们可以抱起相当于身体二三十倍的食物,它们都长有厚而锋利的锯子,黑蚂蚁的主要任务是搬运食物或者锯食物,在整个蚂蚁群里黑蚁有几万只。工蚁在群中的任务是疏散人员让黑蚁安全,或者是攻击入侵者,保卫和保护整个蚂蚁大家族。
白蚁是有极大的破坏性的。白蚁中分为两种等级:一种是普通的白蚁它们通常修房造屋,还给白蚁皇后找吃的。还有一种主要是为皇后产仔,它们比普通的白蚁大二十倍,是白蚁中的“巨人”
蚂蚁可以给人们带来好处,但也能给人们带危险。好处是有的蚂蚁有药用价值可以给病人减轻痛苦,它们还可以疏松土壤让庄家长得更好。坏处是白蚁吃木头,造成许多木质结构的房屋倒塌。所以说每一种动物有好的一面就有坏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