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北京市红领巾学校成长训练营”有感_1100字
在7月13日,我有幸参加了“北京市红领巾学校成长训练营”的训练。在这四天的共同生活、训练和学习中,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更有了很多深深的感触,下面我就把我这次参加活动的感触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这句话深深的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小营员。在我们参加的各种游戏比赛中,我们都力争上游。每个人都想当将军,然而却发现游戏中总是出错不断,大家的想法无法统一,在输掉了两个游戏比赛之后,我们团的小营员们,脑袋挤在了一起,讨论起了失败的原因。大家认为想当将军没有错,但是却失去了团结,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完成游戏任务,意见不统一导致了我们成了四个团中的最后一名。既然找到了原因,就立刻改正,将军的确很吸引人,但士兵也缺一不可,我们每个人在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同时,团结一致,放任有余,拼全力的赢得后面几个游戏比赛的胜利,在评委老师宣布我们团队是第一名的时候,我们三团全体人员都开心的跳了起来,有几个男同学还夸张的躺在了地上。游戏结束,带队老师把四个团的同学带到会议室,问我们三团为什么在先输了的情况下又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时,大家都说是团结让我们赢得了比赛。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不怕困难,克服困难,赢得比赛。
二,只要认真、只要坚持、放松心情,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晚上,我们举行了“星光大道”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大家各自准备了节目。我们队准备的是《哈利波特》英语剧,我饰演的是麦格教授。别看我平时大大咧咧的,真要上台演出了,我还真有些害怕。在之前的练习中,好多次我不是紧张的把台词忘了,就是看到演纳威的同伴那搞笑的样子以后开始笑场,搞得我们队的其他团员都很着急,对我担心的要命,生怕正式表演的时候,我会出现状况,使整个团队失分。看到大家着急的样子,我也觉得自己好笨啊,偷偷的躲在角落里面掉眼泪,还给妈妈发了条短信:“妈妈,今天我们演哈利波特,我演麦格总是出错,妈妈我哭了,我不想演了,真丢人。”不一会儿,妈妈回复我一条短信,看到妈妈的短信,我一下子就笑了,妈妈的短信很简单,只说了一句话:“你个老猫,叫一声我听听。”谢谢你妈妈,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在正式演出的时候,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我扮演的麦格教授身上,这一次我既没有忘记台词,也没有笑场,演出非常成功。我的同伴在演出之后紧紧的抱住了我,大家都开心的不行,其实妈妈的那句话就是告诉我:“只要认真,只要坚持,放松心情,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我们要学会坚持,学会笑着面对困难。
这就是我在这次培训中的感受,我明白了和同学在一起要团结,不仅起到领袖作用,还要积极听取他人的意见,不能一意孤行,但也不能失了自己的主见。遇到困难应该想办法去解决,不能干着急,更不能轻言放弃。做为大队干部,不是为了指挥别人,而是要把一件事一件事的做好。要用乐观向上,团结友爱的心态为所有的同学做好服务工作,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大队干部。
五年级:初琦
单元作文:有限的生命,无限的价值_读了《生命 生命》有感_400字
今天,我读了已故的作家杏林子写的一篇文章《生命生命》。读完以后,我的感触非常的深。
杏林子在《生命生命》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句话揭示了生命的意义:我们要正西生命,不能让它白白流失。作者还举了飞蛾在绝境中奋力求生、没有阳光和泥土的香瓜子茁壮生长、作者静听自己的心跳三个例子。我读懂了生命是一种求生的欲望;生命是一种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生命是一种重大的责任。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历史上也有这样的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身残志不残的张海迪、海伦·凯勒,用微笑挽救生命的唐·里奇……他们用生命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奇迹,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
生命,是求生,是力量,是责任,更是勇气!我们要向雷锋、海伦·凯勒、唐·里奇他们学习!向他们一样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