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作文
做一颗天上璀璨的流星或在高空中漫游的慧星,我只想做一缕柔和的清风,穿梭在河畔的芦荡丛中;告诉我,你最僻静的地方,你的气息在那里飘荡。我倚着芦草轻轻叹息,来到树叶沙沙的森林,悄声宣告黄昏的来临,让我为你们做些事只要,有你们就好。
多少次,看着窗外的风景,成长的轨迹是否能歼灭少时的点滴。多少个冬夏的交替,窗口的数日益变新,仍旧的,那颗幼稚的心。时间不留情,会冷淡人心。邻家有个弟弟,我比他高,他比我更令人爱怜。我并不喜欢他,一次偶遇,淡淡然想起过去。小手牵着大手,走在街边的公园,我只在后面看见他们,一家大小没什么特别。
晚霞有点红,夕阳渐渐拉下。心中莫名泛起一阵阵酸苦。他们一家走了,留下了我和空荡荡的滑梯。不禁向前走去,怀着羞耻的心滑下了红色的滑梯,在我心中更划下了一笔,眼眶被泪水淹没,留下一条条的血丝。
那个邻家弟弟,被爸爸抱上去,坐在他妈妈的怀里,一下子就没了踪影,然后却换来了一张小小的笑脸和一阵的哄笑。这是我看到的,想起的却是小时候的自己。没有真正的梯子,我就坐在爸爸的腿上,滑下去,我就能听到爸爸的掌声和妈妈的笑。那时候我总会任性,说:“再来一次。”
小时候,你们总说:“天是蓝的,爸爸妈妈是爱你的。”可是,现在天已经“黑”了,我不再是“小时候”了,家变“小”了,放假时你们只能背上旅行包,总说为了我好。或许我还知道,还记得一点点,家的味道。
可能是我的傻和幼稚,初二了,我竟还想与你们一起,游戏傻笑。放假了,看着邻家的他们,突然觉得,家好小。我已经一个人睡了,你们给我买的衣服有点大,现在已经合身了,这里的月亮挺美的,你们在那里看见了吗?
月色正浓,路边的小贩们不再叫卖了,他们应该都回家了吧。那时,我已经躺在了木床上,抱着被子,捂着枕头,呼呼大睡。我梦见了,自己伏着芦草轻轻呼吸,闻着你们的气息,穿过树叶沙沙乱叫的森林,悄悄地寻找你们的踪影。回首发现,我们在梦里做着童年的游戏。
游戏
苦难和命运之神打赌,他要与人类玩一场有趣的游戏,苦难叫命运之神在天上静等他凯旋的好消息。
这天,苦难遇到了贝多芬。今天我们对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的名字并不陌生,然而苦难大概能预知未来,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跟紧了他。苦难似乎很不近人情,赐予了一个小孩苦难的童年贫困的家庭,父亲强迫性的严厉管教,一心想把他“逼”成莫扎特那样的音乐神童……然而,苦难并没有成为他的绊脚石,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贝多芬的演奏水平还是在不断地提高。
后来,他来到维也纳,开始了向着音乐、艺术顶峰攀登的新的历程。苦难感到十分不解:是不是自己降临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的不幸太少了?于是,在贝多芬逐渐走向成功的路上,苦难又一次叩响了他的命运之门26岁的贝多芬耳聋了!对于一个音乐家而言,失去了听力无异于失去了生命!但贝多芬没有绝望,抱着对生命的极大热爱,他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并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音乐创作,最终成为世界音乐史上的伟人。他一句铿镪有力的“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终于吓退了苦难。
苦难碰了一鼻子灰,自己竟然输给了年纪轻轻的贝多芬?他不甘心。于是,他的目光转向了另一个年轻人
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这个不幸的人,在刚过完21岁生日之后,苦难降临到了他身上他患上了卢伽雷氏症。可怕的病魔虽然没有令他的头脑思维受到影响,却足以让他变成一个终身只能与轮椅相伴的重度残疾人。
霍金在被告知最多只能活两年半后,几乎绝望了!
苦难得意了:“年轻人,你还不服输吗?”
然而,苦难这一次还是没能如愿以偿。绝望过后的霍金邂逅了妻子简,又重新振作起来,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他虽然被禁锢在一张轮椅上长达20年之久,但他的思维飞出了宇宙。身残志坚的霍金教授,在轮椅上完成了科学著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
霍金创造了奇迹,苦难也不得不服输了,游戏再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向苦难低头的人,苦难叫他们弱者;不畏惧苦难的人,苦难反而敬畏他。苦难说,在这场游戏中,他输给了强者。
游戏
游戏,大家都熟悉。大家也都玩过,在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里,快乐的玩耍,有捉迷藏、猜谜语……它给我们的生活中带来了无限乐趣。你喜欢什么游戏呢?
我,一个平凡的小孩,也算一个游戏高手,在玩藏猫猫的时候,我藏起来,他们一直没找到我,最后以为偷偷我回家了,就气冲冲的走了,我就一个人傻傻的藏着,到了黄昏,时候不早了我只好自动出来,可却发现连一个人影都没发现,你们说我是聪明还是傻呢?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真是厉害,呵呵,你们觉得我有些自夸了吗?不,现在的我也是“所向无敌”的。
你们喜欢什么游戏,和我说说吧!
游戏
语文全方位地渗透进我们的生活中,学习语文的途径也多了起来。恰好我们刚接受了孔老夫子的教诲:“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电脑游戏就是我的一大兴趣,不瞒你说,我在玩游戏中也可以学到语文。
对于文字量比较大的有剧情的游戏,我最大的受益是认识许多字,而且通过这中途径认识的字,还记得格外牢固。
以前玩《三国志》,军政中有一项指令叫“徵兵”,这个“徵”字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有难度。然后大家一起讨论时各种名词出现了:“徽兵”、“微兵”、“募兵”等等,真是众说纷纭。这时我们才翻开字典,才知道那个字念“zhēng”。想也可笑,如果我们在做阅读时看到这个字,谁会有兴趣去查字典,也许在我们口中它还是念“微”、“徽”、“募”呢。而且,此后这个字我记得很扎实,这可不像以往忘性大的我呀!
四大名着是中学生必读篇目,但大家手中的不是小人书就是连环画,看来文言文还是很有威力的。我认为其中《三国演义》本来十分吸引人,可如果直接读原着仍会败在文言文之下。这时我玩起了游戏,相比之下游戏更让我容易接受,不一会,我出现了疑问:吴国的周瑜这样一位文韬武略的儒雅之士怎么会被气死呢?于是我立即翻出了《三国演义》,顾不得难懂的文言文,各类工具书也“上阵”,颇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结果一口气读完了赤壁之战那部分。也许不玩游戏就不会激起我对读原着的兴趣,《三国演义》还不知要被封尘多久呢。
受益最多的,还是各种以我国古代为背景的角色扮演游戏,在游戏中能了解那些年代中的历史时间、奇闻轶事抑或是民间传说。如果说只是知道些名人名事不免有些片面:亲眼看到文天祥的宁死不屈,才真正明白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包含着的深深的爱国情感,才真正被他那种民族气节深深折服;亲眼看到李逍遥与赵灵儿痛苦地分离才明白了爱情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情感,从此不再纳罕阅读中的儿女情长;亲眼看见日军在中国的杀戮罪行,才使心灵尚且幼稚的我产生了与鲁迅的共鸣,明白了他笔下的愤慨,也让我被一种民族使命感包围着……
总之,尽管人们大肆批评电脑游戏,说它百害而无一利,但我依然相信,在游戏中确实让我更贴近语文、学到语文。在笑声中学到,在思考中学到,在感悟和感慨中学到……
游戏
今天,我带着心爱的玩具卡片到弟弟家去玩,到了弟弟家我就拿出卡片对弟弟说:“我们来玩卡片游戏吧,先把卡片一人一半,然后每人出二张算24,不论加减乘除都可以,看谁算得快。”弟弟一听是做算术,皱了皱眉说:“好的,让我发卡片。”第一回我是一张7,一张8;弟弟是一张2,一张6。我马上回答:“先6减2等于4,然后7减4等于3,三八二十四。”哈哈!我赢了。第二回我是一张6,一张1;弟弟是一张3,一张8。我又抢着回答:“先8减3等于5,然后5减1等于4,四六二十四。”弟弟看我洋洋得意的样子,也不甘示弱说:“还有一种算法,先6减3等于3,然后3乘1等于3,三八二十四。”就这样我和弟弟不停地在争吵声算24……
今天我和弟弟玩卡片游戏都觉得非常快乐!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