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鸟有鸟语,虫有虫鸣,花开花谢,各有不同。百灵的嗓子固然婉转清脆,但丛中小莺也让人不禁为之心动;牡丹固然娇艳,但荷花也有它的清高。
茫茫沧海,芸芸众生,永远也找不出第二个自己,自己永远是地球上的六十亿分之一。也许你平凡无奇,也许你出身豪门,那又如何?生命是自己的,谁又能主宰你?蒲公英且开得自己金灿灿的“小太阳”,狗尾巴草也有自己“狗尾巴”似的绿蕙子,那我们呢?我们也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不是有句话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去吧。
人活着,就要活出个性,活出自我。在别人都夸一件艺术品好时,我们又何尝不可以给予否定呢?只要我们的观点合乎情理,又何必随声附和,随波逐流呢?
杜甫一生多磨难,别人也许会因此而迷茫,抑郁难解,他们也许会不堪艰辛,在半途中栽倒,但杜甫没有,他选择了别样的生活,他用诗来抒发自己的心声,因此,他青史留名,他的诗也广为人知,流传至今。杜甫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日本足球队在亚洲也算是首屈一指的强队,但他们却仍掉自己的球风,去学习巴西队,真是可笑。难道别人的东西好就一定适合自己吗?这不,日本队的“巴西梦”没做成,反倒连自己的“日本风”也丢掉了。
我也曾想过做第二个李想,拥有两亿的资产,不过,这仿佛不太现实,因为我是我。我为什么要去成为第二个李想呢?财富与美好的生活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何必去做一个不是自己的人呢。
人生路,自己走。不然,说的难听点,你连小小的蒲公英、狗尾草都不如,何谈生活,何谈成功,又何谈自我呢?
贫穷并不代表平凡,富有也不代表伟大,苍天视万物平等,何必去一味地模仿?不如脚塌实地,走自己的路,像狗尾巴草一样开出属于自己的花,即使平凡又如何?
人生路,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