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应该帮妈妈多做些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
周末到了,我打算帮妈妈收拾房间房间里乱七八糟的,我真想放弃,我突然想到老师说过:“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我决定今天要做个真正的男子汉。我环顾了一下四周,不知从何下手,我呆呆站在那儿,拍拍自己的小脑袋。一下子,我想起了妈妈是怎么扫的。我便开始大行动。我走进我的房间,看见地板上有很多东西乱放,我先把地的东西收拾好,让它们各说各位。不一会儿功夫,我的房间便被我收拾得很整齐。我看见床上的被子有点乱,又重新叠了一遍。接着我盛来一盆水,又拿来抹布浸湿,拧干。我又把房间里的大大小小的桌子、椅子擦得干干净净。望着焕然一新的桌椅,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更加有信心把今天的家务活干得非常漂亮。最后,我洗好拖把,拧干,拿到我的房间里,把房间里的各个角落擦了一遍,顿时,房间里的地板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气喘吁吁的我。扫视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明白了妈妈平时的艰辛。
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多帮妈妈做些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