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节的时候,姥姥家来了不少人,当然少不了我了。我们大家一起在姥姥家吃中午饭。吃完午饭后,家人有的去看电视,有的打扑克,只见姥姥一个人在那里收拾餐桌。我想:我应该去帮姥姥收拾一下,毕竟我不是小孩了。于是,我跑到了客厅,先把碟子放在一起,再把碗叠在一起,两只手从下面慢慢地端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地把碗碟拿到厨房去,生怕把它们打碎了。“小心点、慢一点”这句话在我心里不停地叨念着,直到走到了目的地,将碗碟完好无损地放在桌子上,我的心才放平静。然后,我又迅速地跑回客厅,把桌上的残留食物擦到了垃圾桶里,再用干净的抹布把桌面擦得干干净净,仿佛在闪着金光。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开心不已,别提有多甜了。只见妈妈面带微笑的走过来对我说:“儿子,你真长大了。能帮姥姥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