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季节
我生活在江南这美丽的地方,在这里,四季分明:春天,风和日丽;夏天,烈日炎炎;秋天,凉风习习;冬天,白雪皑皑……在这四季中,我最喜欢的要属那五颜六色、花红柳绿的春了。
每当到春天,万物都会从寒冷中苏醒过来,迎接新的一年,新的生命。植物爆出新芽,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吮吸着绵绵春雨,在柔和的春风中茁壮成长。动物们走出了避冬的洞穴,到处寻找食物,玩耍着,打着滚儿,自由自在。
春天,百花齐放,春色满园。只要一走进公园,便能闻到那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花儿美得更是让人吃惊,赞叹不已。有白色、绿色、粉色的梅花;有粉色的海棠;有金黄色的迎春条;还有白色、紫红色的玉兰花……这些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花儿好像在对我们说:“我们是不是很美呢?”看着这些花儿,还让我想起一句诗:“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春天,非常温暖舒适,不像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啸。春天,我们可以脱去厚重的棉衣,换上轻便的毛衣,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和靴子,再也不用穿着大棉鞋,像一个企鹅在走路,一摇一摆的。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非常重要。
我喜爱那多姿多彩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