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季节
冬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它不是充满希望的春天,它不是充实忙碌的夏天,它也不是满怀丰收的秋天,它却是一个悠闲自得的季节。
我最爱那冬天里的雪。“呼呼”,风儿吹动,那些调皮的雪精灵也随着风儿来到了它们的舞台,瞧,这些雪精灵又要开始它们的演唱会了,它们的表演可真是五花八门呀!瞧瞧这只雪精灵,竟在空中跳起了芭蕾舞,看看那只雪精灵,竟在薄冰上玩起了溜冰,再瞅瞅这只雪精灵,竟在屋檐上玩起了跳房子。调皮的孩子捞起小池上的薄冰,“啪啪”的向地上摔去,在这“啪啪”的伴奏声中,这些雪精灵们不由自主地跳起了踢踏舞,面对这样精彩的演出,路边的小树也随着摇摆自己的身姿,校园的雪松也“沙沙”地为雪精灵伴奏,连那怕冷的孩子们也随着雪精灵的舞蹈奔跑起来,一切都是那样的充满生机,那样的欢快热闹。雪精灵的表演结束了,天空妈妈为了庆祝雪精灵的演出成功,向它们抛出了剔透的花朵雪花,那些雪精灵带着它们的荣誉,一起飘了下来,一些飘留在屋檐上,给小房子戴上了白色的绒帽,一些飘留在雪松上,给松树穿上了雪白的棉衣,一些飘留在枯草上,给那奄奄一息的小草盖上雪白的棉被。渐渐地,太阳公公出来了,这些雪精灵也随之隐藏起来,要和太阳公公玩做迷藏。那淘气的雪精灵趁太阳公公不注意时,偷偷地离开了大地,回到了天空妈妈的怀抱。
我爱冬天,更爱那冬天里的雪。放眼望去,一切都是那样的美,那样的纯洁,给人一种悠闲自得的感觉,给人一种放松心情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