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季节
秋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它不像夏天那么炎热,也不像冬天那么寒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苹果、桃子、石榴,一个个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树枝,到处是金黄色和火红色,天空蓝得像一块透明的玻璃,一群大雁飞向南方,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
在秋天里,公园也热闹非凡。菊花聚在一起争奇斗艳,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紫色和绿色的;桂花开了,小小的、黄黄的,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香气;梧桐树的叶子黄了个彻底,一片片叶子像一个个小小的伞兵,举着降落伞从树上跳了下来;枫叶红了,远远看去,像一片片火红的彩云;我最喜欢的松树和柏树还是这么绿,高高的挺立在山腰上,像在风雨中站岗的战士,一动不动。
秋天的细雨更是有特点。秋雨送走了炎热,迎来了清凉,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一串连着一串,哗啦啦,哗啦啦,弹奏出一首首美妙又动听的乐曲。大地像是被洗了个澡,到处是小雨坑。
秋,同春一样美丽,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冷静,秋,是我最喜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