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当天作文
本来,我们很幸福;本来,我们很快乐;本来,我们可以笑的很灿烂;本来,我们。。。。。。
可是,可恶的512大地震来了,它是那样的凶猛,没有谁能和它比试。它,来得那么突然,谁也不曾料到。它,使人防不胜防,只能使人们更恨它!                             --题记   一阵天旋地转后,我从美梦中醒过来,学校中已是一片狼籍。宿舍楼下满是石渣,教学楼上也布满了裂痕。学校操场上这时已经站满了人,全都是一副茫然的样子,还不时有学生裹着棉被就出来了,要不然就是穿一双拖鞋,上衣都不穿地从寝室里冲出来。。。。。。
回想起地震时的那一幕,我还是心有余悸!当时我还在宿舍楼7楼,刚刚才做完了寝室清洁往下走。(我们当周才实行了夏季作习时间,2点10分起床,2点40上课)走到7楼的楼梯口时,地面就有一丝丝的震动(很小,很平常)优秀作文 ,我不以为然,毕竟以前都没遇到过地震,不知道这点点小震动竟是8。0级大地震的前兆。我继续往下走,刚刚走到5楼楼梯口的时候,右边的走廊上发出了大喊大叫的声音,紧接着是冲过来的人群,我又听到了一声:“地震了,快跑!”便感觉到地面开使震动,整个宿舍楼都开始摇晃。我由于睡了午觉还没完全醒来,所以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不过看到别人都在跑,我也就跟着后面慢慢走。但是我没明白不代表没人明白,还是有明白人推着我跑。我感觉整个楼梯都在摇摇晃晃的。前边有个人因为跑得太急差点儿摔下去了,我看到后马上伸手拉了他一把,不过在这种情况之下,是不允许多停留一会的,后面的人又推着我跑了。这整整5层楼的阶梯没有10秒就到了底,这是平时根本不可能达到的速度。但是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感觉到时间很长,好不容易到了一楼了,出口的地面上已经满是楼上掉下来的砖头,而且上面还在不断的掉着!在跑出出口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用尽全力冲出去的,都害怕有石头砸在了自己的头上。当我跑到了寝室外面的空地里时,看着摇晃的寝室大楼,听着老师从大喇叭里面喊出来的组织语言,我才真正的从梦中醒过来,接着便跟着大部队往操场跑。。。。。。
老师把每个班的人集中到一起,同学们三五人一团的说着事情,有些是担心家里人,因为当时电话都已经打不通了,但还是有人努力的往外打,尝试着与外界取的联系。而有些同学已经哭红了眼睛,一半是惊魂未定,而另一半则是对家人的担心。
就在全部同学都在操场的时候,还感觉到了两次大的余震,不过都没有那么厉害了。但是同学们这下都明白过来了,只要一有感觉,就往楼房的反方向跑,免得有石头飞溅砸伤自己。
大家都这样熬着(当时竟然还有同学跑去打篮球,完全不把地震当回事)!终于有同学打通了电话,不过没说到几句就断开了,不过他自己算是安心了一些,毕竟家里面的人没有什么事!紧接着有同学的电话收到了新闻短信,我们这才知道是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当时测出是7。8级,后面又改成了8。0级),当时我就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我想唐山也是7。8级地震死了24万多人,那这汶川。。。。。。
好不容易熬到了6点钟,学生的情绪大多都稳定下来了,也有家长先后来接自己的孩子回家,而也有离家远的学生留在学校,校长便叫住校生几个人一批的回寝室搬东西,晚上就在操场上打地铺睡觉。这时老爸终于赶到了学校,我那已经干枯的眼睛发现他后我便立刻向他跑了过去,使劲的一个大拥抱。他给我说家里面没什么事,妈妈和婆婆都在安全的地方。听完我们便打算跟班主任说一声,然后就走。可是班主任陈老师很担心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爸爸便开车送他去了南河花园(他家在那)、南街小学(他妻子工作的地方)、绵阳中学(他女儿读书的地方)找他的妻子和女儿,然而都没有找到,最终还是回到了七中(最后他妻子和女儿还是找到了)。我和爸爸便急忙赶去火车站接妈妈和婆婆。
接到人以后,我们赶紧回家“抢”出来了几套被子、水、几袋方便面什么的,然后立刻关门走人(怕还会有大的余震)。我们把车子停在了花园小区门口(地方安全),然后就一个劲的打电话给亲人朋友,最后好不容易才把亲人们问便,全都安全无事,这下晚上住的地方就成了问题。
后来爸爸和靠的最近的林叔叔商量好了,晚上在樊华大桥那头的石桥铺去,睡觉就只有在车上凑合一下子了。而晚饭还算好的,因为林叔在从江油回来的路上(他侄女在江油读书,他是第一时间跑去接的)幸运地买到了热食!
晚上我是听着广播睡着的,当时才算真正的了解到了这次地震的厉害和严重性。再想想今天发生的一切,我相信明天也一样不会轻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