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从前有一个年轻的猎人:他非常的朴实,勇敢,他觉得世间都是美好的,他觉得什么伤害那都是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的。可是当他遇到的他深爱的那个女子时,他明白了……
(春天)一天,他又象以前那样上山打猎,今天的山上非常的寂静,静的叫人有些可怕,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也就在这天男子的命中注定的伤害也随之而来了!   他走呀走呀,没有看到一只猎物,他显得有些灰心了,正当他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舛出来了一只美丽的梅花鹿,男子这时欣喜若狂,他追着梅花鹿。他驾好弓,搭好了箭~~正当他准备射向那只鹿时,那只鹿突然停了下来把头转向了男子,男子从鹿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丝淡淡的&凄凉与悲伤,也不知是男子被鹿的举动所感动了呢,还是鹿让他有所心动了呢?   男子放走了那只鹿!回家后他一直不能忘记那只鹿所留漏的眼神,让他茶不思,饭不想!他怎么也忘记不了那只鹿!他就决定在上次山去找那只鹿!
过了几天他有上了山,他决心要把那只鹿找到:他在山中仔细的寻找,一丝的线索也不放过,可那只鹿却象蒸发了一样,什么也没有小学作文 ,男子显得有些失落了,每当在他伤心,失落的时候总回有惊喜出现…男子看到了那只鹿身上的毛发,因为它是一只梅花鹿,毛发与别的鹿毛发不同特别好辨认,男子一眼就认了出来。他随着毛发找了过去,在一个悬崖边他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女子,却不是那只鹿!男子走了过去看见那女子受伤了,好像是被狼咬了的 男子见了不忍心就把那女子抱回了家给他僚伤,经过男子精心的照料,女子的伤势恢复的很快!
时间加深了两个人的感情,女子伤好后也没有离开,她留了下来,和男子过了一春、一夏、一秋,他们生活的很快乐、开心,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谁也不愿离开谁,到了冬天女子突然对男子说:“要是我离开了你,你会怎么办?”男子傻傻的说:“你不会离开我的,就算你离开了我,我就是找遍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到的,我不会叫你离开我的!”女子又对男子说:“那要是我死了,你会怎么办呢?”男子说:“那我也会跟着你去死的,我们就是死也要在一起!”女子说:“我不要你死,我要你好好的活着,就算我死了,我希望你能在我死的时候对我说一句‘我爱你’好吗?”男子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一天,男子回来没看见女子,只看见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对不起,我走了,我去了很远的地方可能很久才会回来,也有可能我不回来了! 谢谢你在春天的时候放走了我!”男子看了还没弄明白纸条上是什么意思!他这时只想看到女子,他到处去找女子,整个山都找变了都没找到女子,男子又失望了,可就在这时他突然记起了还有一个地方没去找,那就是他救女子的那个悬崖,他急冲冲的冲上了悬崖!他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女子飘在悬崖边,身体慢慢的消失,男子很想去抓住女子,可女子却越飘越高,眼看女子就要全部没了,男子大叫了起来,就在这时女子转过了身面向了男子,男子从女子眼神中看到了很久以前看到过的眼神,可他却记不起来是在什么时候见过了!女子完全消失了!男子抱头痛哭,他准备去追随女子!
他走到了悬崖边,正准备跳下悬崖时,一只梅花鹿从树林中冲了出来,直向男子冲去,男子以为它要伤害自己,就一把将鹿推到了悬崖下,鹿落下悬崖时转过了头对向男子,眼神中留露出了(凄凉和悲伤)这就是男子记忆中那个重要的眼神,他突然记起了女子消失前那眼神与这一模一样!
男子顿时明白了:“鹿就是女子,女子就是鹿! 可这时男子更加的伤心了,因为他连女子最后的那个愿望都没实现!女子之所以说在她死之前只希望听见我对她说‘我爱你’,他觉得我是不会忘记那个梅花鹿的眼神的,可我忘记了我没在她离开之前对她说‘我爱你’”…………………~男子站在悬崖边满脸眼泪,心中含着愧疚的对着整个山喊:“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啊……………~”
男子明白了世间不是都是美好的,别对什么都信心满满!从那以后男子在也没有去山上打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