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韵作文
时间就像一匹骏马,如果你不紧紧抓住它的鬃毛,它就会把你甩得很远很远。从五谷丰登的秋天到银装素裹的冬天再到春暖花开的春天,转眼间,现在已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了。
夏天真好!是它让太阳公公为大地送来了和熙的阳光,给大地、山川、村庄披上了金色的盔甲,使它们显得更加雄伟。
夏天真好!偌大的谷粒登场了,农民伯伯黝黑的皮肤在骄阳下闪闪发光,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真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虽是这样,但农民伯伯的脸上却是掩不住的喜悦和微笑,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是啊!瞧,这波浪式的绿毯一望无际,它们在不时地点头、微笑,像是在向农民伯伯们鞠躬致谢。
夏天真好!夏天的溪水潺潺地淌着,溪水清澈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清清的溪流,从遥远之处而来,没人打搅它。它静静地流着、遐想着,抚摸一块石头,都令人觉得无比的喜悦与猜测&&夏天真好!夏天的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雨淅淅沥沥密密地斜织着,为这夏天织上了价值连城的丝锦。这贵重的雨流进了田野,流进了人们的心田。雨停了,碧蓝的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像一条飘飘欲飞的丝绸,更像一座巨大的拱桥横跨在天际。
夏天真好!夏是秋的基础,也是冬笑声的前奏。只有这繁花似锦的盛夏,才有那硕果累累的金秋。
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面,令人心旷神怡,难以放笔。
2夏之韵
莺歌燕舞的春天令我陶醉,凉风习习的秋天令我舒畅,冰天雪地的冬天令我沉迷,但我更喜欢夏天,因为夏天给美好的世界又增添了几分生趣。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固然美丽,夏天的早晨也毫不逊色。早晨的阳光并不刺眼,它以温暖的光芒普照着刚刚苏醒的大地。草儿探出了小脑袋,用刚刚睁开的小眼睛打量着这个世界;花儿绽开了笑脸,用灿烂的笑容迎接着美好的一天。经过一天的洗礼,万物更加茁壮,人们在最美好的时光——一天中的开头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早晨给夏日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勃勃。
夏日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烧烤”着大地,充满生机的花草树木低下了头,狗伸吐着舌头,蝉烦躁地鸣叫,柏油马路被晒得软软的,鱼浮出水面出来换气。酷暑下劳作的人们挥汗如雨,但他们毫无怨言。辛勤耕植的田地有的裂了缝,农夫心中如汤煮,忙着抽水灌溉。池塘中的出水芙蓉,如同一个个燃烧的奥运火炬,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有时一场及时雨从天而降,给劳累一天的人们带来一丝清凉。下午给夏日带来了无穷生趣。
夏日的夜晚,别有一番情趣。疲倦的人们沉睡了,夏夜一片寂静,只听得见青蛙的“呱呱”叫和风与树的切切私语。月上中天,银光似水。夜深了,人散了,幽静的大地披上了一层薄纱,美丽的夏夜多了几分温馨。星星卧在被窝里,睡得很香。月亮尽职地看守着天堂大门。夜晚给夏日增添了几分恬静。
我爱夏!充满生机生趣恬静的夏!
3夏之韵
伴着令人热不可耐的暑气,夏天,悄悄到来了。
炎夏的中午,烈日高挂,空气闷热而干燥,大地宛如蒸笼一般,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高空中的骄阳似乎被谁用钉子钉在天幕上了,一动不动,仅是把千万支热箭直射下来,把地面炙烤得滚烫滚烫的。一阵风刮来,地面上便卷起热浪滚滚,火烧火燎地几乎使人窒息。
厦门的夏天好似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方才还是烈日中天、暑气蒸腾,此刻却阴云密布、雨丝绵绵。开始,只是“滴答滴答”的蒙蒙细雨,渐渐地,随着阵阵雷声,豆大的雨点铺天盖地地下了起来,发出一片片清亮的音响。城市里,处处可望见迷蒙的水雾,时时可听见哗然的雨声。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云烟俱散,天空中的骄阳又露出了他的面容。
夏日,满池的荷花在烈日的酷晒下亭亭玉立,不骄不躁地绽放着,散发出清幽的芳香。碧叶满池,透过荷叶间的缝隙,便可见那水平如镜的池水。一只蜻蜓点水,平静的水面泛出小小的波纹,荷叶随着水波微微浮动,好象一个害羞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情景不正是如此么?
树上,蝉拉长了嗓音“知——了”“知——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仿佛是在述说一个古老的故事。
夜幕降临,池塘边上蛙声一片,很有节奏的,似乎是在谱写一支夏夜的协奏曲。
夏季的白昼与黑夜里,无时不刻弥漫着清雅动人的夏之韵。这悠扬的韵律,像是这个夏天的一部分,又好象是这个夏天的全部……
4夏之韵
一位姑娘悄悄的降临到了人间。她送走了春天,带来了炎热与绿色。她就是夏姑娘,朝气蓬勃的夏姑娘,她把夏天特有的美,带到了人间。
啊!是谁给大地、山川、村庄上披上了金色的盔甲,使它们显得更加雄伟!啊!是太阳公公为大地送来了和煦的阳光。不,你瞧远处雾蒙蒙、云腾腾,好一派迷人的景色,好像一位仙人隐居在云雾之中为人间播撒温暖、挥洒芳香;好像在用她头上的花环点缀大地、装饰大自然,使这美丽而清香的的大自然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奥!我明白了,原来是夏姐姐穿着她美丽的白纱裙,在眺望着、等待着旭日东升。亮丽的阳光闪耀在你我心里——可以欣赏这一季之光,可以咏这一季之歌。
夏天的溪水潺潺的淌着,溪水清澈的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清澈的溪流,带着纯洁的心,从遥远之处而来,没有人打搅她。她静静的淌着、遐想着……抚摸着每一块石头,都令人带着无比的喜悦与猜测。
夏天的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两三天。你可别恼,与淅淅沥沥密密地斜织着,为这夏季织上了价值连城的丝锦。这贵重的雨流进了田野,流进了人们的心窝里。雨停了,碧蓝的天空出现了彩虹,像一条飘飘欲飞的丝绸,更像一条巨大的拱桥跨越在天际。
夏是秋的基础,也是冬的前奏,只有这繁花似锦的盛夏,才有那硕果累累的进球。夏天的景色多的如海水,写也写不完,唱也唱不完。
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姿的画面,令人心旷神怡,难以放笔……许许多多的不平凡的时日等待我们去描绘呢!
5夏之韵
烈阳的润色
炎炎的夏日,灼热的阳光‘煎烤’着广辽的大地,到处一片‘哀声怨道’。知了在酷暑的煎熬下,亮丽的新装也失去了旧日的华丽,暗淡了下来。土壤的‘滋色’也脱去了这深褐的滋润,暗淡了下来。知了在叫,土壤在叫,叫得这天际的边缘也回响着这声息。
异彩的西湖
西子、西湖——‘欲把西子比西湖,浓妆淡抹总相宜’,或许这就是西湖独具的美吧!婀娜多姿、百般娇美,不禁让人爱慕于其中喔。迈步这西子湖畔,这汪汪一碧的水畔间,淡粉的荷花凸显高贵的气息。艳丽、娇嫩、典雅——乎是含苞待放;乎是大放异彩;乎是……独具一格:出淤泥而不染。参差不齐、层层叠加于湖面的‘遮阳伞’下倒成了‘金鱼仔’们欢乐游玩的天地。或是‘仰泳’,或是‘潜泳’,或是……
凸彩马路行
中国式的马路行路法则:不钻这空子,谁就是‘二’。瞧瞧这姐姐,已经看到这红灯的显现,却还是不顾一切地冲向这马路的另一旁,丝毫不顾这川流不息车流儿。不禁哀叹:姐姐这是不要命了呀?
人有人道,车有车行’,但要是把两者结合,也应有个先后顺序吧?各行其道,真的行吗?
异样的玩耍
炎炎的夏日,人们最喜爱的当然就是游泳馆喽!爸爸带着我游览参观市民中心的游泳馆,在学习游泳技巧与方法的同时,也不禁对他人的超强技艺感到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迈进这一技艺的境地呢?如同小泥鳅般的润滑,在水间快乐地游畅。
夏的抚润,整片天空都会为你绽放异彩。美好的韵律,将会为你谱写更加炫丽的人生喔!
6夏之韵
漫步在林荫路上,风吹过,吹在脸上,痒痒的。树上的叶子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惊动了树上的栖息者—蝉,小家伙“知~知~”叫了起来,我由衷地感到:夏天来了!
还没送走温柔的春,心急的夏就赶来了。一时间,全城都被热烈的气氛包围着。八分裤不知何时成了时尚;树上的叶子不知何时由嫩绿变成了翠绿;各家商店门前,假花都变成了真花,因为这个温度,真花早就冻不着了。呦,心急的夏呀,你能不能让我们享受完春日的温暖,再去迎接你那火烈。
一阵芬芳扑面而来,嗅够了月季的神秘,又闻到了荷花的清香;百合那甜美的味道还未散去,槐花那浓郁便进入了我的鼻腔。聆听着窗外那树叶沙沙作响,烦躁的心情豁然开朗。夏,你为我们无聊的生活增添了芳香与色彩,你除了热烈外,倒还有几分柔情。
人生自古谁无怒?夏也有愤怒的时候。“轰隆隆”,豆大的雨点就从天上倾盆似地倒下来。你平时的宠儿——柳树、杨树、榆树,全都被你吓住了,乖乖的全低下了头。荷花也被你吓弯了腰,荷叶趁机当起了“护花使者”。夏,快告诉我,谁惹你生气了?呵!夏可不像春那么娇气,她是个好哄的姑娘。不一会,就露出了那甜美的笑容——彩虹。
人生和夏又何尝不同呢?时而激烈,时而平静,时而芬芳,时而低沉。这再正常不过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相信风雨之后,就会看见彩虹的!
优柔婉转,激烈火爆。夏,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你,词汇在这显得太贫乏了!噢,夏!
7夏之韵
温和的春风轻轻走过,宁静的初夏悠然来临,夏风吹拂着飘逸的长发,一个人漫步田野。
初夏时节,伴着雨后的清新气息缓步走在绿草青葱的田野上。碧空如洗,蔚蓝无际,柔和的夏风轻轻抚过脸颊。她虽没有春风的妩媚,也没有盛夏的火热,但她却有自己的柔美温和,独具一番清雅的风味。
一场清雨将初夏的大地上冲洗地一尘不染,绿绿的小草已经摆脱了青春时节的稚嫩,变成了清爽的绿色。这时的小草虽不及盛夏似的油绿那样浓重,但它却独有自己的一番风味。夹杂在青草里的不知名的小花,像一个个含羞的少女,隐藏在幽草与大地之间,等待着有缘人的发现。现在的花儿们虽比不上盛夏时节的繁花似锦,却有自己的淡然幽情。瞧,那朵粉色的花儿虽不及牡丹雍容华贵,却有自己的恬淡雅致;那朵红色的花儿虽不及玫瑰的娇艳欲滴,却有自己的唯美悠情;那朵白色的花儿虽不及荷花的高洁不染,却有自己的亮白如雪。初夏,独具自己的风韵。
浅夏的清雨,不似春天的细雨如丝,也不像盛夏的倾盆而下、暴雨如注,而是柔和的水滴轻轻滑落在身上,像一只只温柔的小手在轻轻抚摸着,更像母亲般慈爱温柔,不会吝啬自己的拥有,更不会随意显露自己的粗暴,她永远都是最温柔,最亲切的。
我爱初夏,爱她的悠然,爱她的温柔,爱她的清雅,更爱她内心的宁静与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