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是避免不了迟到,有可能是工作迟到,上学时迟到,或者是答应别人因没有完成而迟到。因为迟到是一种对别人不尊重的表现。
快点!快点,又要迟到了。经常会听到妈妈急促的崔喊声。可妈妈也有迟到的时候。
就在前两天,我英语班下课正值中午十二点,这一下课肚子饿得咕噜噜直叫,眼看着同学们都被接走了,还不见妈妈的影子,这让我心急如焚,坐立不安。我又在猜想着,妈妈会不会是有什么事情脱不开身?还是妹妹又在拖后腿了?但是,像妈妈这样守时的人,又怎么会迟到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为了让妈妈能够更快地接到我,我试着往前走了一段。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却不见妈妈来。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路上的人越来越稀疏,大家都匆忙地往家赶,躲到空调屋里凉快去了。我连急带热,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使劲的往下掉。这时今天有人喊我:姗珊,你怎么还没回家呀?我回头一看,是我的老师。老师走到我面前,关切地问我:你妈妈还没来吗?打个电话吧!我点点头。接过老师的电话给妈妈打过去,才知道原来妈妈是给家长们分书了,(上次拼团的书)。因为妈妈怕家长过来找不到,所以一直等着她们过来,才耽误了接我的时间。我谢过老师自己便一个人迎着正午的太阳往家赶。
我刚到家坐下来,妈妈急匆匆地回来啦!我看见妈妈的那一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说不出是责怪妈妈的不接之错还是被妈妈的大公无私而感动!妹妹一边安慰我:姐姐不哭,哪有妈妈不要孩子的?对吧!
妈妈连声对我道歉:下次会安排好时间,一定早点来接我。
不管是什么事情,迟到了就会错过些什么,或许是自己难得的机会,或许是最最珍惜的人。有些时候,迟到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定不要把迟到成为人生的一种常态!
我们要做时间的主宰者,我们要做一个守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