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花,记录着每个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记得在四年级的中午,班主任姜老师在教室里分饭,我在拿饭的同时,顺便帮小李也拿了一份,不料,我手一滑,把小李的那份给打翻了,此刻,我发现,姜老师用一种威严的目光向我投来,然后把我叫到一边,轻轻地对我说:你帮小李拿饭是一件好事,但你那么瘦小,拿两盒饭,很容易就会翻掉。现在怎么办呢?要么你们俩合吃一碗饭,要么你把你的饭让给她吃,你自己选择。我低下头来,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不敢再看同学们了。由于那饭是我打翻的,我应该负这个责任,于是我决定把饭让给小李吃。我清理完饭菜之后,便坐在座位上,任由肚子唱着空城计,闻着饭香,心里真不是滋味。
不久,姜老师的脚步越来越逼近我们了,那时我兴奋不已,期待着美味的降临,没想到姜老师把她自己的那碗面放在了我的桌上,然后弯下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了,别难过了,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一股暖流直涌心头,那不争气的眼泪拼命在我眼眶打转,我一边吃着面,一边在流泪。
那酸酸甜甜的味道我一定会刻骨铭心,酸的是委屈,甜的是感动。
我心中的那朵太阳花虽然貌不出众,默默无闻,但却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乐观地望着太阳,慢慢绽放着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