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3
没有哪一天比明天更加美好,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就让它在午夜前枯萎,在黎明时重放。
——题记
川之上,国有殇。
那一天,天崩地裂,地动山摇。石块崩裂,土砾瓦解,数不尽的建筑抵抗不了强烈的震动,顷刻间化为一堆又一堆废墟。那些坚硬的致命的楼板,定格在孩子惊恐的眼神中,定格在教师果断的庇护中,定格在人们无助的奔跑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遭遇死亡的厄运。男人坚实的胸膛,女人柔弱的肩膀,在残城中渐次迸发出一朵朵摄人心魂的鲜红的花朵。
灾难过后,川城的土地上弥漫着哀恸的气息。罹难的人们脸上令人揪心的表情,被困而亡前最后的生命留白,孩子、老人撕心裂肺的哭号,以比地震更强烈的力量撼动我们内心深处的怜悯。
此后一年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国的募捐和政府的拨款陆续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失散的父母与子女也在相关机构的帮助下重聚。忙碌而投入的重建事业带给川城新的希望,让川城人民对明天的美好有了无限的憧憬。
但那些尚未清理干净的废墟,那些残存在石缝间的深褐色的血迹,那些失父丧母的孩子,那些无依无靠的老人,却仍然怯怯的提醒着我们:嘘,川殇未忘。记忆中若隐若现的,凝结的风干的暗红饿血莲花,夜夜夜夜,在他们的噩梦中悄然开放。
一年过去了,汶川地震的黑夜渐渐离开。
汶川,你要坚强!为了美好的明天,就让那些血莲花枯萎吧,就让那些血莲花蜕变吧,蜕变成阳光与希望的向日葵,诏示着明天。汶川,你看,记忆深处的花开了,天空正在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