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8
人生,漫漫长河;人生,坎坷之路。
暮然回首,总有一朵儿小花,绽放……
——题记
泛舟湖上,水波清澈。望着水中的自己,忽然看见了伙伴的身影,在身旁,久久不散。
还是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还是那颗葡萄藤下,我们坐着,笑着,谈论着。你穿着红色的上衣,浅灰色的裤子,鼻梁上永远架着那副类似于“哈利·波特”的眼镜,嘴角永远上扬着,友谊也使得我对美好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向往。拉起手,在操场上发疯似的跑着。扑面而来的轻风让人好不舒畅。
天空突然阴沉下来了,你我又冲回了葡萄藤下,暴雨点打在树叶儿上,嫩叶儿却扬着头,迎风飘扬,不向暴风雨低头。你对我说:“我们拉钩吧!让我们的友谊永不褪色!正如那叶儿!”“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从此,我们是真正的好朋友,共同奋进!
内心深处的花儿,你听见了吗?你看见了吗?友谊之花。
又是一个星期天,天空阴雨绵绵,悠悠不散。你为了一道题和我争执起来,一怒之下,我打了你……而你却没有还手,我惊诧:“你?!”你笑了笑:“看到那葡萄藤,那绿叶了吗?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和誓言!”我又是一怔,随后,哭着跑开了。
晚上,守在电话旁,果然,熟悉的号码映入眼帘。“×××,不要生气啊!我原谅你了,我们的友谊常在。”我听后,眼泪又淌了出来,感激的开口:“我……”语塞。“没关系,如果你是在内疚,就请我吃KFC吧!算对我的精神补偿!”“你这死鬼。”我笑骂。于是,和好如初……
“嗒”,一颗石子的击水声惊醒了我,我抬头,晴朗的阳光照射下来,两个男孩儿在对岸嬉笑,又想起了小学生活。开在心头的花朵,是他?是我?是我们?其实,是友情,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