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5
我走在马路上,路边的花坛里开满了鲜花,花朵的芬芳沁人心脾,那天看到的事浮现在我的眼前,蚺是我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秋风狂刮着,吹透了衣衫,让我冷不丁的一哆嗦。我缩着肩膀,用衣服把自己过得严严实实的。
远处,一个清洁工人哆哆嗦嗦地扫着街道,橘黄色的马甲在暗暗的街道里分外显眼。他冻得脸色发白,手连拿扫帚的力气都没有了,整个身体都软软的。看样子,应该是病了。
“喂,不行就别干了,先吃点东西吧。”道对面的清洁工人拿着热腾腾的包子,跑过马路交给了她。
“不用了。”她说话的声音很小,几乎力气都用完了。
“你看你,还逞强,我帮你扫吧。”说着,他捡起笤帚,沿着路边的花坛边缘开始清理垃圾,“看,这大清早的,花儿开得多艳啊。”
生病的她站在一旁,吃着香香的包子,笑容布满了充满皱纹的脸,像一朵盛开的花。
他弯着腰,把地上的废纸一片一片捡起来了,又把尘土扫进了垃圾袋,一起倒进了垃圾箱。他抬头望望脸色微微泛红的伙伴,也笑了,笑的比花儿还灿烂。
我目睹了这一切,她是多么的平常。但在我的心里却有着一定的地位:人与人之间的爱多么了不起啊,那份包子,那句关心,那付诸行动的帮助,无不动人。
我向前走着,回头望望两个清洁工的互相关爱,心里暖暖的。路边的花儿笑了,笑的如此娇艳,如此美丽。我心里那圣洁的莲也傲然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