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4
生活像是一棵四季常青的树,随着时间的推移,树枝上的花朵争先恐后的开放,压弯了枝丫,拨开那一根根开满花朵的枝丫。看到的是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不同的魅力,不同的韵味。注视这朵盛开的花朵,脑海中涌现出一幅幅画面……记得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每次吃完饭,总和爷爷一起散步,泛黄的夕阳洒在我们的脸上身上,带走了几丝凉意。
走在黄叶满地的街道上,在不远处可以看到一个消瘦的身影,我和爷爷一路走,突然爷爷停下了脚步,我低头一看,是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男孩,他单薄的衣服上满是污渍,明亮的两眸纯洁又无助,似一束灼眼的光照耀我的眼睛,他卷缩在街角,渴望来往的路人给予一点帮助。爷爷蹲下身来,抚摸了一下那男孩的头问道:“饿了吧?”那男孩有点畏惧,但还是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后,爷爷牵着他来到一家路边的面馆。不一会儿,面上来了,孩子看了看爷爷,爷爷笑着说道“吃吧”那孩子端起面碗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差点儿被呛到,可见他已经饿了好久了,看着他吃面的模样,不免有点心酸。
放下面碗,里面已不剩一滴面汤,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好甜好甜,那笑脸如同一朵绽放的花朵,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会心的笑容望着他那纯净的眼眸,我看见了他对一碗面的满足;看着他那黝黑的皮肤,我看见了他生活的窘迫;但那上扬的嘴角,又让我看到了他对生活得热爱,那淳朴,真挚的笑容如一涌清泉,清新怡人。那张笑脸久久地印刻在了我的心中,我把它好好珍藏,收藏在我记忆的深处,那是一朵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朵,一朵永不凋零的花。它的美与众不同,给人一种幸福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