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7
在我记忆深处,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有幽香如兰花,有鲜艳如玫瑰的。我总忘不了那朵小小的却有着醉人芬芳的笑话,因为那上面充满了妈妈温柔的气息和深深的智慧。这花朵慢慢绽放开来,记忆的闸门也缓缓打开了……
七年级那年的一天,我和妈妈聊天,妈妈问我:“你以后想做什么样的人?”我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灰心沮丧地说:“我只是一个聋哑人,我不知道我长大能做什么样的人,因为我不知道我能够做些什么。我不可以和正常人一起上班、生活,我听不见,他们会笑话我的,再说老板哪会要我这样的人呢!”妈妈认真的听着我说,没有说话,我看到她的眼睛有点湿润了,我知道这样的话是最让妈妈感到伤心的。
我正不知所错的时候,妈妈默默地从抽屉里拿出了两支蜡烛,分别点燃了,问我:“你看,这是什么?”
我耸了耸不在意得说:“蜡烛啊。”心里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点亮这两支蜡烛。
妈妈认真的说:“你看它们有什么区别么?”
“这支又短又难看,那支又新又漂亮。”
啊,你说得对。这支蜡烛确实是又短又难看,可它仍然是一直蜡烛,对么?它照样可以被点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可以尽自己所有的努力给人们带来光明,在这点上它并不比那支又新又漂亮的蜡烛逊色一分一毫,它发出的光一样那么明亮,一样那么温暖……你明白了么?”
我看看妈妈,又看了看在燃烧着的两支蜡烛。我终于明白了,虽然我听不见,但是我也有自己存有的价值,只要我付出足够的努力,只要我相信自己,也一样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人。我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自信地说:“妈妈,你放心,我会和这支又短又难看却不卑不亢的蜡烛一样,相信自己,努力发出自己所有的光和热,成为一个贡献的人,让别人感受到我,尊重我,欣赏我。”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留给我的这朵小花是一朵充满鼓励,充满支持的花朵。无论春夏秋冬如何交替变换,它一直开放在我的心间,伴随着我,鼓励着我,永远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