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2
牡丹,象征着雍容华贵;月季,有着美丽的外表;玫瑰,有着浓郁的香气;薰衣草,淡紫的颜色,芳香的香气。而我去最爱那金灿灿、始终面向太阳的向日葵。
爸爸是一位军人,而我从小便跟着爸爸生活在部队里。叔叔们都特别喜欢我,把我当成“掌上明珠”,天天带我去部队的各个地方玩,记忆最深刻的便是食堂门口种下的一大片向日葵了。
一天,正因为玩具不见了而闷闷不乐的我坐在花坛边上,大声嚷着:“我的熊啊,你不能离开我。”一个叔叔看见我,走过来对我说:“乐乐,叔叔带你去看点好东西去。”说完,便拉着我走到了那片向日葵前面。我一看见好似海洋的花海,就把小熊不见了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站到这株向日葵前摸摸嫩嫩的花瓣,跑到那株向日葵前闻闻淡淡的花香,感觉自己自己就是花仙子。不一会儿,太阳要回家了,我看到向日葵们齐刷刷的把头扭向了太阳,这着实把我吓我吓的不轻,连忙拉过叔叔,问道:“叔叔,这些花儿怎么还会动啊?”叔叔告诉我,向日葵,花如其名,一直向着太阳,向着光明生长。我在恍惚间仿佛看到了向日葵在向我微笑,在告诉我:“乐乐,你也要像我们一样,一直向前看,向着光明与希望成长。”我使劲点了点头,心中答道我会的。
从此以后,只要我想放弃成长的时候,便会站到向日葵丛中,看着一株株盛开的葵花,诉说自己的烦恼,而向日葵仿佛能听懂我的话,让我变得快乐起来。
向日葵,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朵。是它,鼓舞着我不停地奋进,是它,陪伴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爱那金灿灿、永远向着光明成长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