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第一次乌龟赢了兔子后乌龟就当上了明星,几乎每天都要在街上去炫耀自己,连自己天天练习的跑步也不做了。
乌龟还住上了新房子,开上了好车。而兔子呢?每天早上,早早的就起了床,在一片树林中练习长跑。
有一天,兔子觉得自己已经练习的非常不错了,于是就写了一封信给乌龟,信的大意是:乌龟大哥,上次你赢了我,但我不服气,你再和我比试一场好吗?
乌龟看到信后,马上就给兔子打了一个电话说:“兔子,好啊,比就比嘛,你以为我还怕你呀!”
后来,兔子找了一片没坡的小树林。裁判是大象伯伯。
到了那一天,大象伯伯召集了动物王国里的所有动物,全来看这一场激烈的比赛。
乌龟终于大摇大摆的走到了兔子的身旁,用骄傲的语气说:“大象伯伯,比赛可以开始了。”
大象伯伯听了乌龟的话,哨声一响,兔子一溜烟似的就跑到了离起点五米多长的一棵大树下。而乌龟却慢条斯理的刚从起点出发。
当兔子跑到了上一次比赛是睡觉的大树下,兔子觉得自己已经有点筋疲力尽的感觉了。但兔子想:上次比赛就是在这里睡了觉,所以才输给了乌龟,这次不管我有多累我都要坚持跑下去不能再输给乌龟啦!
一路上,兔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跑着跑着,,兔子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终点。兔子大声喊道:“我赢啦!”
大象伯伯口哨一响,不管乌龟跑到那里都要停下来了。这次比赛兔子赢啦!
兔子赢了后,每天还是坚持起床练习跑步,乌龟长年生病,而兔子是春、夏、秋、冬都不生病。
小朋友,听了我自己编的《龟兔赛跑》你们觉得应该学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