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乌龟在森林里玩耍,碰到了兔子姐姐,兔子姐姐说:你好啊!小乌龟也对兔子姐姐说了一声你好。接着小兔子对小乌龟说:你愿意和我赛跑吗?小乌龟想了一下说好啊,小兔子一听笑了,说你还敢跟我赛跑的啊?看看你那又小又短的腿就不是我的对手了呀。小乌龟生气地说:不许你小看我,等我们明天比赛完再说。说完小乌龟就很生气地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小兔子和小乌龟又碰头了,小兔子先对小乌龟说你准备好了吗?小乌龟说我准备好了呀。于是小兔子和小乌龟就开始赛跑了。开始小兔子拼命地向前跑,小乌龟却只能跟在后面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爬着。过了一会儿小兔子回头一看,小乌龟已经离自己很远很远了,小兔子心想小乌龟跑得那么慢,我还可以睡一觉呢,想着想着便走到一棵大树下,靠着大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可小乌龟却不停地坚持着向前爬着。没多久便看到小兔子在大树下睡着了,但是小乌龟没有停下脚步,还是坚持向前爬着,心想我如果也停下来睡觉的话那我爬一天也爬不到终点的。于是小乌龟爬呀爬呀,终于爬到了山顶,小乌龟高兴极了。过了好久小兔子醒了,它回头看了看没看见小乌龟的影子,以为小乌龟还落在后面呢。小兔子伸了伸腿就神气活现地又开始跑了起来,等它到了山顶一看,小乌龟已经在那里等着它了,小兔子呆了,心想要是我没睡着的话那就好了。小乌龟不紧不慢的说:这回你输得心服口服了吧?下次可不许小看我了,要知道我也是有实力的哦,随便什么时候都不能骄傲,一定要谦虚,这个道理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