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8
“加油啊!快跑啊!”“哎呀,你别跑歪了啊!错啦,错啦!”你听!那是什么声音?呵呵,这是我家正在进行的一次别开生面的龟兔赛跑哦!相信你一定听过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吧,今天,我一定要亲眼瞧瞧现实生活中的龟兔赛跑到底是谁赢。
我把乌龟和小兔子分别放在了起跑线上,用两只手按住了它们,小兔子很乖,安静地蹲在了地上。可小乌龟可不愿意了,它在我的手上,拼命地想挣脱我的手。我把它抱起来,看了它一会儿,温柔地对它说:“乖哦,只要你一会乖乖比赛就好了哦!”
我把乌龟放了下来,拿起了胸前的口哨,用力的吹了一声,我的手离开了它们的身体。激动人心的龟兔赛跑终于开始了 。我聚精会神地开着它们,只见乌龟拼命地朝暗的地方跑去,小兔子呢,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拍了拍它的身子,它依旧停在原地一动不动,而这时乌龟早就不见踪影了。奇怪的是,乌龟并不是朝终点的方向跑,而是往暗的方向跑。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在网上找到了答案。
原来:那是乌龟的习性。乌龟往暗处爬是因为气温不够,想再次进入冬眠状态乌龟放在室内无风处,常温养就可以了,不必放空调房,或者插加热棒,否则很有可能温度急剧变化而感冒,严重会得肺炎。
哦,原来如此啊,我恍然大悟。终于知道了乌龟为什么老喜欢往暗的地方跑,原来是因为生活的习性。这次的龟兔赛跑,虽然没有比出成绩,但我又知道了一个知识。我开心极了!
(龟兔赛跑永远是小朋友喜欢探讨的话题,小作者别出心裁,在新一轮的龟兔赛跑中让我们看到的是另一番趣味横生的比赛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