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5
自从龟兔赛跑的事传开以后,大家都在嘲笑那只兔子,罪有应得,骄傲自大。那只兔子名叫小菲,是个很有名的大人物,可是因为乌龟赢了它以后,他就成为大家嘲笑的对象。小菲恨之入骨了那只乌龟,它咬着牙又向乌龟发起了挑战。等它心里怒火小了一点后,它就赶紧想办法,它灵机一动想到它的哥哥大菲跟它长得一摸一样。于是它马上叫来了大菲,大菲听后说:“你真是我们兔子家族的败家子。但是为了你,我还是做一点牺牲吧。”
但是哪有心想事成,如愿以偿的事呀?这事被乌龟的朋友黑猫听见了,它赶紧告诉了乌龟,乌龟一听笑了笑说:“我自有办法。”然后它把灰狼朋友叫来说:“朋友,你不是整天叫饿吗?我现在给你一个可以大饱口福的机会。”乌龟小声的对灰狼说了几句。灰狼连声说:“妙,妙,真是个妙招。”
乌龟说:“灰狼哥,这事你干不干?”灰狼忙说:“干这事我是高手,明天就让你开开眼界。”说完灰狼就走了。第二天,大菲穿得霸气十足、威风凛凛走在赛场上,大家还都以为是小菲呢?而乌龟也不落后,它风度翩翩,潇洒地走上了赛场。比赛一开始,大菲就领先了。可是它不知道,灰狼正偷偷跟着它,大灰狼追上大菲对它说:“死兔子,乌龟已经知道你们的诡计,它去告你了,你还是躲到我肚子里来吧?”
大灰狼一下把大菲吓跑。此时乌龟和小菲正在法堂上,法官听了乌龟的话后,大发雷霆说:“兔子一族犯了欺诈之罪,罚你们为乌龟一族送800斤粮食。”小菲不敢拖延时间,立刻照办。
从此,小菲再也不敢欺骗人了,而且和乌龟成了最好的朋友,大灰狼也得到了400斤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