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3
上一次,龟兔赛跑乌龟赢了。兔子不服气,又找到了乌龟,说:“上一次是我让着你的,咱们再比一次,如何?”乌龟想了想,马上想出了一条妙计,就笑眯眯地说:“好吧,兔子大哥,不过要比下山,咋样?”兔子认为乌龟太傻了,想:我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都比你快,要下山没问题。就不假思索地说:“行,就后天吧!一言为定。”“一言为定。”那天到了,山顶,山下,人山人海。鸡大妈、鸭大婶、狗小弟、虎大哥……全来了。议论纷纷“这次兔子肯定不睡觉,冠军一定是他。”“那也说不定呀,有可能乌龟有妙计。”……兔子和乌龟都是信心十足。“砰”裁判虎大哥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兔子撒腿就跑,后面出现一大片烟雾。
“哇,兔子跑得姿势太漂亮了。”连走路都一瘸一拐的鸭大婶羡慕极了。“也这么快。”鸡大妈补充到。兔子竖起长长的耳朵,听见了鸡大妈、鸭大婶的夸奖,更神气了,偷偷地笑着。狗小弟看了看乌龟,紧张地叫:“乌龟哥,你在干嘛,快跑吧!”乌龟正在向一边侧,也不管别人的喊叫声。突然,他把头和四肢飞快地缩进壳内。说时迟,那时快,园园的龟壳像一个大大的铁饼似的,飞快地滚了下去,仿佛一阵风,卷起了灰尘。“啊”狗小弟立马闭上了眼睛。当他睁开眼睛时,立刻发现乌龟哥不见了,马上问鸡大妈:“鸡大妈,乌龟哥哪里去了?”,鸡大妈无奈地说:“我什么也没看见,就看见一个铁饼在往下滚。”正在这时,兔子扬眉吐气地想:这个慢乌龟,爬起这么慢,这个冠军,我拿定了。她还不知道,乌龟早在终点等他了。人们向乌龟蜂拥而上。兔子不明白,人们为什么向终点走去。想找个人问问,可人们已经走远了。狗小弟对乌龟说:“我还以为你失踪了。”乌龟笑笑说:“速度永远比不上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