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9
前段时间,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要求每组表演四大名著的片段。我们组表演的是《水浒传》中“杨志卖刀”,令我十分难忘。
这个片段中,我扮演的是“主人公——杨志”。我们这一组准备的不是很充分,道具、服装都没有完全到位。但是,我认为我们组的表演内容十分充沛、风趣、幽默。我们组中,我饰演“杨志”,闫毓坤饰演“无毛大虫——牛一”,杨嘉琪是旁白,翟翔宇是“急先锋——索超”,袁浩然饰演“周瑾”,赵雨涵和张佩慈饰演百姓。
我们虽然服装和道具没有准备好,但是排练却十分用心。大家都一心一意的,每天都会熟记稿子,背台词,表情、神态、动作、语言都十分细致,我们组团结一致,互相帮助,表演的氛围也十分活跃。
片段中最经典的画面,就是杨志和索超大战了。杨志赢了周瑾,而周瑾的师傅(索超)不服,要与杨志比试,大战了四五十个回合。这个会面被我们改的十分有趣。我和翟翔宇、“杨志和索超”左右挥棒,根本没有碰到对方一根毫毛。三十多个一模一样的动作合在一起,再加上我和翟翔宇夸张的表情和话语:“哇,你好强!”“你也不赖呀!”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后,在我的预料效果下结束了表演。
通过这一次的表演,让我们懂得了凡事都需要严肃对待,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进去。一心一意,心无旁骛的完成工作。希望我们从今往后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