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8
只有那一次,我才正真体会到人类的弱小,生命的可贵。
九寨沟,风景如画,美丽动人。可谁知,那美妙的人间仙境却有着十八层地狱的可怖。那处处动人的风景眨眼间便消失无踪。
那晚屋外寒风呼啸,盛夏之夜却还如此之冷,迷信的话来说:“不吉,必有大难降临。”我浑然不觉,舒服地躺在床上,玩着手机,可突然间便地动山摇,灯闪了几下便全灭了,只留下一栋漆黑的房屋和几百号惶恐不安的人。不知谁喊了一句:“地震了!”人群如潮水般向外涌出。呼喊声、哭声响成一片,男女老少都向屋外飞奔,不断有人摔倒、受伤。人们都还穿着睡衣,瑟瑟发抖。哭了,都哭了。从小到大,谁经过这样的灾难呢?那么无助,那么害怕。
阴云压头,余震不断。没有了电,没有了信号,没有了救援的方法。只能在那仰望“星空”祈祷着自己能够活过今夜,安全的回到家中。
大概在两点钟左右,救援车来了,一辆接一辆,用着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一条生命之路。我们都在鼓掌,感谢上天还眷顾我们,感谢那些英勇的中国军人拿生命在为我们开路。感谢祖国、感谢人民,感谢他们在危急时刻并没有忘记我们。
我又哭了,不为地震所带来的恐惧,而为那中国人的气概而流泪。
在灾难面前,人类是弱小的,但也总有那么一些为了拯救生命而逆行的人们让我们感动。生命是可贵的,那些灾难中奋不顾身的身影,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震撼灵魂,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