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15
周末,我和妈妈到商场买东西。忽然,发现很多人都在跑,我想:发生了什么事了?就在这时,火警铃响了……
着火了,我非常害怕,紧紧拉住妈妈的手,妈妈镇定地说:“别害怕,要冷静!”我看见这里的人都大喊大叫,乱作一团。妈妈带着我飞快地向最近的安全出口跑去。但是,我们刚从楼梯往二层跑,就发现这里的火势凶猛、烟雾弥漫,把楼梯口堵住了,于是,我们又跑回三层。
这时,我听见一位叔叔站在楼梯口大声地喊:“不要乱跑,听从指挥,安全出口在东边,不要走电梯,危险!赶快撤离这里!”大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跑去。可是,火越来越大,烟雾越来越呛,我都快喘不过气了,妈妈赶紧找来两条毛巾,拿出包里的矿泉水,倒在毛巾上,让我捂在鼻子和嘴上,我们弯腰向下,随着人群象小老鼠一样飞快地向安全出口跑去。下楼梯的时候,人们挤来挤去,脚下也感觉拌来拌去的,妈妈抱起我接着向下跑去。终于,我们跑了出来,来到商场的广场前,消防员叔叔们正在灭火。我回头一看,商场二层还冒着滚滚的黑烟,很多人也正在往外跑。有的人鞋子都没有了,有的人用衣服捂着鼻子,还有的人把衣服披在头上……好险啊!
妈妈告诉我:“到什么地方都要观察安全出口在哪儿?万一遇到着火的时候,很多人不是被烧死的,而是被有毒的烟毒死的,所以一定要冷静,想办法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才能有更多的时间逃生。”
这次的经历让我无法忘记,我不仅学到了逃生知识,还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