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5
今天,天空万里无云。我们小组在“林老师”(实际就是我爸)的带领下,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走出了校门。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排挡里的海鲜产品,有乌贼、大龙虾、富贵虾等。其中,我就得最神奇的就是 了,他还有一个传说呢。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他觉得东海龙王的女儿很漂亮,便想娶他为妻,谁知东海龙王大怒,“滑塌”一巴掌把 的眼睛刮到一边去了。但这只是传说,事实并不是这样,其实是因为 在捕猎时,一只眼睛在下面,一只眼睛在下面,很不方便所以在进化过程中慢慢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参观完海鲜产品,我们穿过马路来到了写着“沈家门渔港”这五个苍劲有力的大石头前,经过“林老师”的解说,我们知道了这五个大字是启公写的。靠在大石头上,我们听着“林老师”的讲解,当林老师问道:“世界三大渔港有哪些?”时,我们一头雾水,原来世界三大渔港是我们舟山的沈家门渔港;挪威的卑尔根港,和秘鲁的卡亚俄港。我们舟山的夜排档、普陀山,和朱家尖、桃花岛,形成了东海旅游业的“金三角”。“为什么沈家门叫沈家门呢?”林老师问道。“一定是皇上取的。”“一定是以前渔港还没有,是一座叫沈家门的门,然后被水淹了,所以叫沈家门。”我们大家七嘴八舌的猜想着。“你们都错了,正确答案是古时候这里捕鱼人也好,砍柴人也好,加起来总共只有十多户人家,其中沈家人最多,所以把沈家门取名为沈家,然后因为现在的青龙山和鲁家峙刚好对峙,像一扇门,所以就叫沈家门渔港。”林老师仔仔细细地说着,说完以后,我发言道:“那鲁家峙是不是也有一户鲁家的人最多呢?”林老师听了我的发言哭笑不得。
接着,我们顺着人行道,一路走到了海底隧道。海底隧道全长393.9米,高3.65米,宽10米,它是采用沉管技术来建造的,别看他距离不长,但还是建了差不多5年的时间才完工。下一个任务,采访路人。我和邱琛皓组成了一个采访小队,共采访了五个路人,两位拒绝采访。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海底隧道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需要加强的是安全管理工作。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许多关于沈家门渔港的知识,和海底隧道需要加强的地方,和好的地方,还让我们大大了解了沈家门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