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12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我从小就爱看书,每当遇到优秀的文章我就会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去翻看。在我看来,书就像阳光,而我是小草,它滋润着我,哺育着我,让我快快长大。其实读书的方式有很多种,我可以独自在这字里行间任意穿梭,去联想、去猜测,如脱缰的马儿自由奔放,那是怎样一种心情啊!也可以大家通过游戏活动等方式一起读书,在玩中学,这又是怎样的一种快乐啊!
星期五的下午是校本课程,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节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猜书名”。猜书名的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精神饱满。活动的主办人林微微选了三组挑战者,一组两人,还有两组嘉宾,一组三人。
活动规则是:一组一组进行游戏,一个同学抽纸条,抽到一个书名就做这个书名的动作,另一个同学根据动作去猜这个书名,最后看哪一组画的“正”最多就是胜利者。
活动开始了,第一组是黄浩升与杨超众,黄浩升表演,杨超众猜。黄浩升做了一个机器人走路的动作,超众抓耳挠腮,怎么也猜不出来。第二次,黄浩升做了一个较简单的动作,他把两根手指竖在头顶上,好象兔子的长耳朵,又在空中画了一根草的样子。超众想了又想,突然,他急中生智,叫了起来:“中国兔子德国草!”“完全正确,加2分!”林微微说。接下来,杨超众对答如流。但是强中更有强中手,最厉害的对手第三组出场了,只见陈碧禾与陈俊走上了讲台,陈碧禾做了一个动作,还说了“花园”二个字,陈俊顿时脱口而出:“是秘密花园!”“回答正确!”林微微说。接下来,陈碧禾又做了一个动作,她指了指自己的鞋子,又指了指头顶,陈俊灵机一动,说:“是红雨伞,红布鞋!”“又答对了!”林微微叫了起来。下面几个题目,陈俊都答了出来,只有一题答不出来。陈碧禾这组果然不负众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虽然这次活动我没有参加,但是做为一名观众,我也从中增长了知识。我相信,下次轮到我主办读书节活动的时候,我可以做得更好!
通过这次读书节活动,我了解到在玩乐中也能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了解到只有通过好读书、读好书来增长自己的知识,才能在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鸟欲高飞先展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我们看到的是天空、是大自然,所以要用平常心去读,才会嗅到书的清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