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14
前几天,我和同学参加了一次有趣的社区活动。社区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在我身边”。看见这个题目,我和同学们就开始猜想了:绿色在我身边?是画画吧?还是小区美化,种花种草?或者是小区的环境保护?嗯,最有可能的就是种花种草了,前几天社区的阿姨好像说过的,还说要打扮打扮什么的。对了,我们得准备好种花种草的各种工具,包括种子、花盆、小铲子、小铁镐、土、洒水壶。这样,就有备无患了。于是,我和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到了活动的那一天,我们带上装备,“全副武装”地出发去活动。可是,随着“吱”的一声推开房门,我就觉得奇怪了,原来,房间的桌子上放满了白塑料瓶子,先到的小朋友都在埋头画画。咦,怎么都在画画?糟了,我们可没有带画笔,而且,装备也许都用不上了。
正在我们疑惑时,有个年轻的姐姐走过来对我们说:“来,小朋友,快坐下,我们开始画画了。”“画什么呀?为什么要在瓶子上画呀?不是种花吗?”姐姐禁不住笑了起来,说道:“是种花。这些瓶子就是花的家。我们先把花的家打扮好,画漂亮些。”哦,原来是这样,我们恍然大悟。于是,我们坐下来,开始精心画起来。
我在一个瓶子上画了五朵祥云,在蓝色的天空背景下,有五朵白云,寓意安宁平和的生活,与绿色的主题很般配。画完后,我就开始种吊兰。新吊兰要从一盆老吊兰垂下的花臂上剪下来。我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将一株小吊兰剪下来,生怕剪痛了它。吊兰剪下后,我带的装备就可以大显身手了。我将瓶子里装了点水,吊兰的根浸泡在水里,显出淡淡的绿色,吊兰的叶子是嫩绿的,显得有些娇贵。我将带来的土,慢慢倒进瓶子里。糟糕,手没控制好,土多了,一下子将吊兰盖住了。我连忙又将土倒出来些,还好,吊兰没有被压坏。我心里默默地对她说:对不起噢,你快点长吧,长得高高大大的。
吊兰种好后,我又在瓶子底下钻了几个小孔透气用,然后把瓶子挂在社区门口栏杆上。在栏杆上,已经有小朋友中的花草挂在那了,可是我觉得,我做的这一瓶特别的优雅。可能也是处于对自己劳动成果的自豪吧。“哇,这是谁种的呀,真有创意!”我听到一个大妈表扬我的兰花,我心里禁不住乐开了花。
现在,我每次路过社区门口,都会去多看两眼,而且,每一次,我都会觉得满眼的绿色,那么亮,那么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