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2
翘首以盼的秋游活动终于到来了,我和同学的心情自是一样的——非常激动。秋游的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得都睡不着觉了。
这次秋游我们玩了三个景点:森林公园、少林寺和开元寺。就先说说森林公园吧。秋姑姑的到来,让森林公园变成了另一个模样。小路一旁的大树,过去是郁郁葱葱的,而现在有些大树已掉光了头发,成了“秃顶和尚”。它们的树干似乎经历了许多沧桑,摸起来十分粗糙,没有一点细腻感。火红的枫叶已是撒落了一地,就像铺了层红色的地毯,软软的。虽说是秋天,但有些大树却还和春天一样绿成一片,为我们这些游客撑起了绿伞。走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来到了小亭子前,玩起了游戏,真是不亦乐乎!
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少林寺了,那里的武僧表演是最为热闹的。表演前,我们都十分安静,非常期盼。表演终于开始了。首先是所有武僧一齐上场,打起了少林拳,那可真整齐划一呀,比我们做早操要整齐多了。接着只留下了三位武僧,只见其中两位武僧使尽全力,把另一位武僧托到了自己的头顶。“哇,太厉害了!”同学们欢呼着。然后就是一个一个地来表演了,实在太精彩了!你看,这位武僧拿着一根红缨枪,十分娴熟地耍得让观众们瞪大了眼。你瞧,那位武僧拿着青龙偃月刀龙飞凤舞,好像就是关羽似的,功夫十分厉害。再看那位武僧表演“升龙拳”,他的手脚十分麻利,动作十分敏捷,我们都看呆了。最后表演的是“铜墙铁壁”,只见一位武僧拿着一根钢铁,要砸头的样子,似乎要把钢铁砸断,我们都觉得不太可能。只见那位武僧把钢铁挥到额头边,又放了下来,做了四次,这应该是在蓄力吧?果真,他最后蓄足全力打了下去,一瞬间,那钢铁已变成两截。“哇塞,太牛了!”引来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许多同学都在拍照,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表演,现在却亲眼看到了,怎能错过呢?
我们最后来到了开元寺。开元寺里的东西塔历史悠久,是我国现存最高的一对石塔,是泉州古城的独特标志和象征。我们还参观了古船博物馆,里面陈列着一艘1974年从泉州后渚港出土的宋代古船和其它一些文物,它们是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见证。
这次秋游太有趣了,让我大开眼界。秋天的变化,武僧的精彩表演,以及开元寺的文物古迹,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