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书,它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也是我的良师益友。
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在家里的书房玩耍,看见书柜里花花绿绿的书,顿时被它们吸引住了,觉得很神奇,便让妈妈读给我听,从那开始我和书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会了我拼音和汉字。渐渐地我就不用妈妈读给我听了,我就开始读第一本绘本《蚯蚓日记》……;现在我上五年级了,妈妈给我买了《三国演义》,诸葛亮足智多谋,为国鞠躬尽瘁的故事感动了我。还知道了刘备、张飞、关羽在桃园三结义,后除恶扬善,打到黄巾贼的故事……在我的影响下,弟弟也成了一位小书虫,我们常常在一起读书,一起分享读书的心得。
每天晚上,我都要看书、听故事和诗词,至今我已经会背一百多首诗词了。因为读了很多书,我的知识更渊博了,上课时,老师提问:“哪句诗是描写桃花的?”教室里鸦雀无声,我自豪的举手回答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老师又问:“描写山的诗句呢?”我答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同学们都为我鼓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我相信:与书的每一次结伴,都会离我的梦想更进一步,终会有一天,它会领我走向梦想的殿堂。以书为友,是我终生不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