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6
爱好足球的人,“与球为友”,爱好弹琴的人,“与琴为友”,而我对书情有独钟,唯独与书为友。
依稀记得,在我小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在我床边给我江童话故事,故事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那些美丽神奇的故事总是带给我很多美好的想象。在一个个故事里,我认识了靠自己努力最终变成了白天鹅的《丑小鸭》,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和她的“七个小矮人”,一说慌鼻子就会变长的《匹诺曹》,这一个个故事陪我度过了一个个夜晚,每个故事得结尾,好人总是能战胜坏人,不让坏人的阴谋诡计得逞,在这里我学会了“真善美”。
在长大些,我可以自己看更多得书了,《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儿童能有美好得心灵,乐于助人的品质是非常的高尚可贵的,《昆虫记》使我看到了一个与我眼中不同的昆虫世界,《十万个为什么》使我认识到了外面得大千世界的奇妙景象。《老人与海》,它告诉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迎难而上,要勇于克服,才不会被打败。
一本本书让我开阔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它们让我知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让我们与书为友,与书相伴,去书的海洋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