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5
是谁的博大精深,带来醍醐灌顶般的明澈?是谁的妙趣横生,带来忍俊不禁的开怀?是谁的潜移默化,带来日就月将的成长?
如同导师相谈,同知己相惜,同老友相见,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与书为友,带给我知识的海洋,无穷的乐趣,促我成长,慰我彷徨。
小时候,我是不爱看书的。每当妈妈让我看书,不出几分钟,准能听见我的呼噜声。有一次,同妈妈逛街,看见一个大大的广告牌,我朗声念诵:“钟表难修”。妈妈抬头一看,笑得前仰后合。她边笑边说:“那是维修的‘维’,不是困难的‘难’”。
又有一次,我在车上听歌,屏幕上显示“爸爸的草鞋”,我看了一眼,脱口而出“爸爸的青蛙”,这一下语惊四座,车上所有的人都捧腹大笑。
经历了多次丢人事件之后,我开始捧起了书,才发现书真是一个好东西。上至浩瀚宇宙,下至人文历史,书中无一不有。我翱翔在无垠的宇宙中,与行星对话;我穿梭在渺渺的历史中,同李白斗酒;我与牛顿畅聊;与华佗相伴;与莎士比亚相知;与黑格尔相辩……
书给我以知识,以力量。鲁迅说,“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而我,当追随前人的脚步,与书为友,锻造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