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3
在我成长的经历中,书是不可获缺的一部分。它从小就伴我成长,它看着我长高,它看着我上学,它看着我的知识一点点在增多。
在我还是小孩子时,爸爸妈妈常常念书给我听,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觉得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从此我就爱上了书。
等我长了几岁,开始上学时,我一放学就抱着爸爸妈妈给我买的童话看个不停,不过那都是囫囵吞枣,不会的字就越过,等读完马上就忘了情节。爸爸对我说,要读书就要慢慢读,仔细体会作者当时的心情。但听完我还是似懂非懂,我又读了一遍,我似乎真正到了这个童话的世界,有会唱歌的黄莺,会说话的梅花鹿,有会跳舞的蝴蝶,一片青青的大草原,我们一起拉手唱歌跳舞。不知谁推了我一把,我从那个世界回来了,我好高兴啊!在读书时,还能有这么多的动物朋友一起跟我玩耍。我更加喜欢读书了。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古话说的可真够不错的,在书中,我可以找到真实的自我,快乐的在书中畅游,可以体会作者的喜、怒、哀、乐从中找回这本书的精华。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确实是这样,你去读书,书就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友,一起踏上读书的列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