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1
书是一块小点心,需要你慢慢品尝;书是一片花海,等着你去探索她的美丽;书是一位益友,在你困难时帮你答疑解惑……
与书这位好朋友的缘分从妈妈肚子里就开始了,我伴着许多美丽的童话故事、绘本成长起来。随着渐渐长大,我读的书的类别也丰富起来。科学类、校园小说类、人物传记类、自然百科类还有文学名著类,我疯狂地汲取着书中的营养,伴随着一天天的阅读,我觉得自己不再随波逐流,对事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识了。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本包装精美的励志故事书,封面特别漂亮,画着一幅美丽的图片,我高兴极了,连忙把书放在书柜里,好好地保存,打算慢慢地品读。在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老师批评过后,我非常不开心,忽然想起那本励志故事书,便拿出来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张海迪身残志坚,勇敢地向命运挑战,创造出了许多奇迹;海伦·凯勒是个盲人,但她善于用心倾听世界,写出了许多文章;尼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但他不顾身体残疾,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了一名励志演讲家……这些名人的故事慢慢地抚平了我心中的委屈和烦躁。恍然间,我明白了心态的重要性。刚才的不快乐,也立刻烟消云散。
书是我的益友,它在成功时劝我戒骄戒躁,它在迷茫中为我启迪,它使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让我变得善于思考,我的人生因书而更精彩!与书为友,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