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4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书籍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它不但传承着知识,还孕育情感,启迪智慧。妈妈说,沐浴书香长大的孩子,一定是柔软而善良的。在妈妈的引导下,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
很小的时候,只要我一看见童话书,就缠着妈妈给我讲个不停,在妈妈的声音里,我认识了勇敢的海的女儿,机智的小金鱼,贪婪的狼……在这些故事中,我感受到生活的真善美,一颗爱书的种子在我心中萌芽。
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可以自主阅读了。于是,妈妈带我去南京图书馆办了张借阅证。每到周末我便央求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一进阅览室,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找自己喜爱的书,然后如痴如醉地沉浸在书中。看着那如山的书架,我心底有说不出的欢喜和满足。每一次,都要妈妈催促再三,我才极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书,再急忙从书架上借两本书带回家慢慢品读。而这借的书,多半我用三两天的时间就看完了,于是,我又开始期待下一个周末的到来。在我心中,去图书馆的日子就像生活里的一个节日,就如同去赴好友的约会一般令人向往。
如同黑塞所说:“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变成你自己。”书给我插上一双神奇的翅膀,带我感受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经历许多我未曾感知过的生活。与书为友,我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