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2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西湖就是镶嵌在杭州的一颗明珠。暑假里,妈妈带我去杭州旅游,饱览西湖美景。
随着游人的脚步,我们登上了绿意盎然的苏堤。苏堤像飘在西湖上的一条绿绸带,堤上杨柳依依,长长的枝条亲吻着水面,香樟树伸展开繁茂的枝叶,在游人头顶搭起天然凉棚。宽阔处,绿荫丛中还掩映着飞檐翘角的凉亭,坐在凉亭里面,四面来风,身上的热汗渐渐收去。堤上有好几座单孔石拱桥,石桥与水中的倒影形成了好看的“月洞门”,不时有小船从桥下“咿呀”穿过,让人遐想联翩。
我们来到了苏堤中间的一座石桥上,欣赏湖上风景。西湖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碧玉,绿的是我的精神为之振奋。青山绿树倒映湖中,更添了几分诗情画意。西湖清得可以看见水中的水草、游鱼,清的仿佛能透过湖水看到湖底。西湖真美啊!湖中有几个绿荫笼罩的小岛,像镶嵌在湖中的翡翠,玲珑可爱。有画舫慢慢地驶过,水波轻轻荡漾,泛起粼粼波光,好一派闲适恬淡之景,真叫人身心放松、心情愉悦。“妈妈。小岛旁怎么有几个烟囱啊?”妈妈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笑着说:“那是著名的三潭映月,中秋节的晚上,能看到湖中有十六个圆圆的月亮呢。”听了介绍,我有点遗憾来的不是时候。
“遗憾什么,快走,苏堤北端的景点,荷花开得正盛呢!”妈妈拉着我加快了脚步。我们来到“曲院风荷”,这里的建筑白墙黑瓦,尽显江南水乡风韵,一座九曲桥蜿蜒伸向西湖,湖中开满了荷花。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把粉色的花朵衬托得更加娇艳欲滴。荷花亭亭玉立,像娇羞的少女,空气中有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一年四季有美景,难怪游杭州必定要游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