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8
人们都说西湖美,美不胜收,美得令人心醉。
这个暑假我终于有机会和西湖面对面了。当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西湖湖边时,那里早已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湖边,上了游船,只见水下都是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鱼儿,它们可灵活了,我刚伸出手准备去捉,它们却早已逃得无影无踪了。
船行驶一会儿就到了“观鱼池”,鱼多,形态多,色彩多,有小有大,小的肉眼能看见,大的足有几十斤;有黑有白,黑的像一团乌云,白的通身透明。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鱼食,撒向水面,鱼儿争先恐后地游了过来,有的边跳着优美的舞姿边吃鱼食,有的张开大嘴直接接住了我抛洒的鱼食,还有的却是边用头顶开伙伴边抢鱼食……太可爱了,我欢呼了起来。
这时,船又开动了起来,到了断桥这时我才发现所谓的“断桥”却是完好无损,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是断的,好奇怪呀!后来听导游讲解才明白,原来断桥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天里,大雪纷飞铺满了桥面,可是当太阳出来了以后,桥东边的雪很快就会融化了,而西边,却仍然是白皑皑的一片,所以人们才会给这座桥起名为——断桥残雪。
而断桥的两边各有一个硕大的荷花池,池里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池里的荷花却也开出了不少,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开了,露出了嫩黄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远远望去好似有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感觉。
当我还沉浸在如此美景中时,游船却已靠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