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1
去年暑假,我们去浏览了祖国的人间仙境——西湖。西湖在我们眼前了,近了,近了!我的心一直在砰砰直跳,我真想马上飞到西湖,领略一下西湖的美好风光。我们是自驾游,所以没有导游,我们就涌着人流“挤”一个又一个景点,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泛舟湖和观赏夜景了。
我们租了一条小船,准备去湖心的三坛映月,路过一个小花园——园中园。园中园不大,可走进去,却仿佛一个园子中又有一个园子,层层叠叠。这里风景独好,园中用鹅卵石铺成的小径,曲曲折折地向前方延伸。转过一圈,眼前突然一亮,原来真正的景致在这里。看!那遍地的芳花:有粉的,像一朵朵美丽的彩霞;有红的,像一团团鲜艳的火苗,有黄的,像一堆堆耀眼的黄金;有杂色的,像雨后天边那灿烂夺目的彩虹。这些花儿色彩丰富,形态各异。它们张着小嘴,吐着香气,逗得小蜜蜂、小蝴蝶围着它们翩翩起舞,嗡嗡歌唱,惹得四周的小银杏、大梧桐叶不禁发出“哗哗”的笑声,这情景 实在是喜人。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断桥,桥下河深水碧,用手在水中轻轻划过,便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卷起一个个漩涡……
三坛映月到了,可是仅有三个坛状建筑物,我疑惑不解,觉得这个景点无特别之处,就不想继续参观了,爸爸给我细细讲解,原来如此,我这才知晓。一天的旅程在夕阳的光辉中结束了,很快就迎来了夜晚。夜西湖是一片灯的海洋。火树银花勾画出了湖堤和湖岸的轮廓,既清楚又朦胧。我很惊讶,白天所见的“绿杨荫里百沙堤”,怎么变成了这五颜六色的灯的屏障了呢?走近一看,原来那一棵棵树上,都缀满了星星般的小灯,犹如开满了一排彩色的小花;这小灯倒映在湖,又像一条美丽的彩带,微风吹来,像梦幻一样迷人。
美丽的西湖,真不愧是人间仙境,它更是杭州人民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