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7
盼望已久的心愿即将实现了,那就是去欣赏西湖的美景,在今年假期里,我们一家高高兴兴地踏上了杭州之旅。
到了杭州, 马上就要见到我向往已久的西湖了,我心情既激动又期待。吃过早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坐车奔向西湖。我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白茫茫的湖水的映衬下,更显得青翠欲滴,远处的雷峰塔也翘首可见。阳光把闪闪发亮的碎金洒向湖面。一阵清风吹来,拂去了夏日的炎热。我惬意地叫起来:“西湖,你太美了!”
我们坐船来到了著名的苏堤,它是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而命名的。小路两旁栽满了绿油油的垂柳,里面间隔着许多不知名的花草树木。清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飘忽,挑逗着呢喃飞舞的燕子。
我们从苏堤,来到了“曲院风荷”景点。池里长满了荷花,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争着托出一朵朵红的、白的、粉的荷花,好像向世人显示自己硕大的莲蓬,亭亭玉立的荷花散发出幽幽的芳香沁人心脾。让人不由得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来。
最后,我们来到了断桥。妈妈说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古时桥上有门,门上有檐,下雪时中间一段的雪都在门檐上,桥上只有两头有雪,远远望去桥像断了一样,所以称作断桥。很早就听说过许仙和白娘子的传说,白娘子与许仙相识在此,同舟归城,借伞定情。后来老法海活活拆散了这一段美好姻缘,美丽的白娘子被压在雷峰塔下,他们就是在这美丽的桥上生死离别。怀带着这些美丽的神话走在这看似普通的石桥上,我心中竟生出几分惆怅之感……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我们带着些许意犹未尽离开了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