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4
暑假来了!我同家人一起到了伟人苏东坡的第二个故乡——惠州游玩。我们在那里游览了远近闻名,享誉世界的惠州西湖。
我们乘坐着大巴来到了美丽的西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上清水秀的美景。惠州西湖的布局巧妙,别具一格。
我迫不及待地走下了大巴,进入了这片旅游胜地。荣软的草地上立着一块古老的石碑,上面刻着两个柔美的大字:西湖,似乎与人们在打招呼。望着环绕在小径旁的西湖,似乎步入了仙境一般。我们坐上了一艘游船,想更深的了解西湖的“真面目”。我们荡漾在湖面,两边的垂柳梳洗着自己那柔软的长发,像一位含笑伫立的仙女。一群小鸭子从仙女的头发边游过,似乎在与仙女嬉戏一般。水面上碧波荡漾,一阵微风迎面吹来,带着迷人的气息,令我们都沉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中……
划啊划,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穿过了古色古香的拱桥,来到了一座小岛附近。船夫告诉我们,这是鳄鱼小岛,相传伟大诗人苏东坡被贬惠州后十分沮丧,后来他在这儿看到如此美的景色才重拾信心继续作诗。听了船夫的介绍,我迫不及待的走到了这座小岛上。这是一只鳄鱼出现在我眼前,吓得我连忙退回妈妈身后,定睛一看,原来只是一只石头雕塑。我走上前,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发现这只鳄鱼的确是巧夺天工,刻得惟妙惟肖,把我都骗到了。我坐上了鳄鱼的“身体”,放眼望去,西湖的美景皆被我“收入眼中”。小岛四周围绕着翡翠似地湖面,岸上,红绿相间的胡从中掩映着一座座古朴典雅的小塔,小塔后面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大山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道奇丽的风景!这,这真是太美了!我醉了,醉在这名人的景色里,感受着这得天独厚地方的魅力!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我们的旅行结束了!当我们离开时,我多次回头,只为再多看一眼这道奇丽的“自然画卷”。西湖,你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