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0
今天我们班,不,我们整个学校都沸腾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西湖公园秋游。
我们精神抖擞地来到西湖公园大门口,大门就像一艘大船,上面插着一些彩旗,彩旗随风飘扬,好像在欢迎我们。走进西湖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花坛,花坛中间是金黄色的花,像一个金色的太阳,外面一圈是彩色的菊花,像一双彩色的手抱着小太阳。
我们沿着蜿蜒崎岖的林荫小道,来到了西湖边。西湖真大呀!阳光洒在湖面上,像洒了碎金一样闪闪发亮。湖面上云雾缭绕,风一吹,湖面上就荡起了一层层涟漪,美丽地像仙境一样。湖边的垂柳婀娜多姿,在湖边梳洗着自己美丽的长发。湖面上还躺着一个石制佛像,他一手撑着头,一手轻松的放在身后,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接下来,我们又走上了一座桥,这座桥叫飞虹桥,它就像一座彩虹一样横跨在江面。桥上刻着两条飞舞的龙,栩栩如生。
沿着樱花林又走了一段路,我们来到了西湖公园最著名的景点——夏明翰广场。一尊巨大的夏明翰雕像映入我的眼帘。他戴着眼镜、眉毛紧锁、鼻梁高高的挺着,下巴透着坚硬,眼睛里满是坚强不屈的神情。这让我想到了牺牲前写的一首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我会把他这庄严的神情永远记在心里。
最后,我们来到了爱莲阁。爱莲阁共有三层,颜色为深红色,看起来很古老。顶端很尖,像剑一样透着寒光。
渐渐地,太阳爬上了我们的头顶,我们虽然大汗淋漓,带的一大包零食也没怎么吃,但这次游园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