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2
暑假哥哥带我来到了杭州,这个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城市,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六和塔、宋城、钱塘江大桥等等都是我为之向往的。其中那美丽的西子湖畔更是不得不去的旅游胜地。而在西湖的一天不仅美景令我流连忘返,一路的所见所感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一大早我就异常兴奋的随着导游来到了西湖外围,之后步行进景区。中途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习惯性的我和哥哥抬头看,奇怪的是我们根本没有看到红绿灯,之后我们随着人群过了马路,两边的车辆没有鸣笛,安静的停在那里,好像这是在停车场。见到我们疑惑的眼神,导游说其实这种情况他们已经不奇怪了,原来在西湖周边的马路上无论何时车辆都会自动为行人让路的,也没有人会和车辆抢道,行人与司机形成了一种特有的默契。听到此处我不禁想到这种文明、和谐已经深入到大家的日常习惯中,想必这也可称之为西湖的另一大景色吧。
我们到达西湖时,可能因为是比较早,正是大雾时。雾姐姐撒下大片大片的轻纱,给西湖披上了一件朦胧的霓裳,宛如一个羞涩的少女,娴静秀美,眼波流转中有一种淡淡的羞涩。我看着这醉人的景色,不禁想到了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南屏晚钟、断桥残雪、雷峰夕照、曲院风荷等等,真是让我目不暇接。
中午返程途中,我见到一个满头银发的爷爷在湖边用单反相机拍摄湖里的荷花,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我早晨为之赞叹的荷花真的是触手可及的,在我留心观察后竟没有见到一个荷花的断茎,人们好像被周围的美景感染更是被这种祥和的氛围所感染,这里没有满池荷花不见花的哀叹!
美丽的西湖,不忘你羞涩的眉眼;美丽的西湖,不忘你淡淡忧愁;美丽的西湖,不忘你美丽的身姿;美丽的西湖,不忘你传递给我的爱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