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4
常言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把如诗如画的苏杭比作天堂,难道世上真有与仙境相媲美的人间美景吗?
为了一探究竟,这个暑假我来到了传说中的杭州西湖……
哦,为何没有传言中的那种风景宜人,流连忘返的感觉?带着疑问徜徉在西子湖畔。
挺说西湖有三条著名的湖堤,苏堤、白堤等。首先,我们一行人走上了苏堤,堤上人山人海,向对岸望去一排排垂柳有条不紊的排列在对岸。绿色的枝条充满生机随风摇曳,心里像是被这些绿色的精灵住进一般,全身轻松极了。堤壁上的雕刻堪称一绝,虽没有赵州桥的巧夺天工,也没有颐和园的富丽堂皇。旦精细的刻工,古色古香的图案,让人走在大青石板铺的路上,真像是一下子穿越到了古代。从导游滔滔不绝的口中得知,这条苏堤就是宋代大诗人苏轼在杭州为官期间带领百姓建造的,于是便称苏堤。我们漫步在郁郁葱葱的苏堤上,看着这历经千年仍生机勃勃的苏堤,我深深领悟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真谛。
接下来就是白堤了,白堤虽说没有苏堤那样让人浮想联翩,但我却在这目睹了这湖上仙境。时值六月,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波光粼粼的湖中载满了妩媚的荷花,那湖便如同一只绿丝绸的口袋盛满了要妖娆的花朵。一朵朵荷花如一把把高举的火炬,燃烧在碧叶之上,没有一丝娇柔做作之气,将那粉艳的花瓣怒放。绿色的荷叶又为婀娜多姿的花朵添上一丝蓬勃之气,残存的露珠滚动在荷叶上,似粒粒珍珠,晶莹剔透。微风掠过,平镜似的湖面顿时波光粼粼。
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又到了花港观鱼,断桥残雪等一个个如诗如画的景点。我来时的疑问随着湖畔的清风顿时烟消云散了。现在我确信:西湖的确是人间美景中的一朵奇葩。
啊!美丽的西湖,你如同一块碧绿的的宝玉,镶嵌在祖国锦绣般的大地上。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