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3
自从学了《西湖》这篇课文后,我的心中便对西湖充满了无限向往。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有幸随着爸爸一睹了西湖的风采。
“啊,西湖不愧是镶嵌在人间天堂里的一颗明珠啊!真是太美了!”站在西湖边我情不自禁赞叹起来。咦,湖面上一闪一闪的东西,是什么呢?哦,原来是那些停留在湖面上歇息的白鸥啊。再低头一看,只见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把整个西湖周边的美景倒映在了湖水里,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环顾四周,围绕着西湖的是一圈用绿树织成的绸带,这条绸带仿佛是给西湖镶嵌上了一条绿色的翡翠项链。在这风景如画的西湖中,孤山可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它装点着西湖,使西湖更加美丽。再远远望去,湖心的三个小岛——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也都掩映在绿树丛中。绕着西湖边走了走,看了看,心情格外舒畅。这时,爸爸提议去断桥看看。
我和爸爸上了断桥,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真美呀!”断桥的左边是西湖清澈的湖水,右边是一个荷花池,这里开了不少荷花,发出了淡淡的清香。这些荷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也有的像英俊潇洒的男子,全开的热烈,半开的羞涩,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这是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在这份美景中,我似乎觉得自己也是一朵荷花,穿着淡粉色的衣服,风一吹,便翩翩起舞,粉色的衣裳随风飘动,还跟鱼儿一起聊天。一阵风吹来,我才暮地记起自己不是荷花,而是在看荷花呢!
这时偏西的太阳仅露出了半边儿脸了,我要走了,带着不舍装着留恋在心里默念:“下次再来不知会是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