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4
对手,可以给你信心,给你勇气,让你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耶,又可以去外公家玩了。刚到外公家,隔壁的邻居“小胡”向我发出了挑战:“姚彦廷,我们来比比象棋吧!”在一旁玩的小朋友们,听了这话,都不说话,默默地看着我们。以前我跟“小胡”下象棋都是负多胜少,已经很长时间不敢跟他下棋了。他下棋套路很新颖,这次不知道又研发了哪个新套路。
那一瞬间,我胆怯了,怕又会输,更怕被别人看了笑话。风呼呼地刮着,白云急剧地奔跑,小蚂蚁“吭哧吭哧”地加快速度,好像一切事物都在嘲笑我,就连花儿也耷拉着脑。再看“小胡”,他可能是知道我胆怯了,气势嚣张起来,两只手搭在胸前,侧着身子,嘴角微微上扬,眼睛里写满了蔑视、嘚瑟。
一旁的“小韩”忍不住了:“姚彦廷,你快上啊!你不比,我比!”难道他不怕输吗?也对,输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有失败才能促使进步,不是有句话叫“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吗?难道我连一个小孩都比不过吗?我信心倍增,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我得灭灭“小胡”的威风。在电光火石之间,我欣然应战:“好,比就比。”
当头炮,马来跳,飞象,拱兵。哎呀,不妙,这步棋我一走出去,就后悔了。果不其然,“小胡”吃了我一个“车”,这使他更嚣张了:“呀!大意失荆州。”他的眉毛都快翘上天了,嘴都要笑歪了。我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丢了个棋子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比谁吃的棋多!没事,还有机会,冷静,我沉着应对,给他设了个陷阱,哈哈,他一不小心上当了,我翻转了局势……
率领着我的大军,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不一会儿,我就在“百万军中,取敌上将首级”了!
哈哈,那一刻,我长大了,感谢我的“对手”,让我学会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