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0
也许,有时对手是敌人,伤害到自己的利益;也许,有时对手是朋友,激励自己勇往直前;也许,有时对手是亲人,分享成败的喜悦或失败的悲伤;也许……不管怎样,对手终究是对手,自己有想过要怎样对待对手吗?
《为对手带路》这一文章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呀!文章从“面试”讲起:一个年轻人自信地去一家五星级酒店面试,可是到了现场才发现对手的学历都很高,长相都很英俊,实力都比他强,他几乎是失去了信心。面试结束后,他没有被录用,但是他仍然按照规定叫了下一个应聘者的名字。
当另一个应聘者找不到面试地点时,他又热心带路,将对手带到经理面前,这一举动让经理大为感动,经理让他留下了简历。第二天,他意外地收到了录用的通知书。
在生活中,学历及其它的东西虽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有一个博大的胸怀更加能够打动人心,为战胜强大的对手增加力量。和对手竞争有时并不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的呀!
同时,从文中读到更多的是,我们应该去感谢对手,是他们又重新给了我们一次机会。
拳王“阿里”是大家都知道的,小时侯的他可不像现在一样那么健壮,身体瘦弱的他常常遭到别人的欺负。有一次,他被人枪了自行车,可是又怕被那人毒打。后来,他父亲的朋友“马丁”叫他学会用拳头保护自己。
于是,他决定去学拳击,在训练中,他很快地成长,几个月以后,他就能一拳打破沙袋,但此时的他并没有去找敌人报仇,而是专心练习,最终成为了世界重量级的拳王!
是敌人造就了他,成全了他,使他走上了一条不同的人生道路。
感谢朋友不难,难得是去感谢你的对手,你的敌人,懂得去感恩他们,这样你的生活中才会多一些朋友,少一些敌人和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