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6
大海教给我们宽容和博大;蓝天教给我们高尚和纯洁;青松教给我们正直和不屈;泥土教给我们朴实和无华。而对手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
敢于认清自己与对手之间的距离。从古到今,有许多伟人都明白感谢对手。拿破仑在上学时,里面都是贵族孩子,拿破仑却意外。有一次,班里的一位学生欺负他,这令他很是气愤,回到家后他给父亲写信说:自己受不了在这里继续呆下去,要用武力去回击他们。而父亲却给他回信说:武力不能解决问题,而是需要智慧。他见后如梦初醒,一直勤奋读书,常常废寝忘食。
他当兵后,军营的人们都专注于赌博,可他一有空就一头扎进书里,军官见到就提拔了他。有一次他回学校,之前欺负他的那位学生十分害怕,怕他来报复,可拿破仑不仅没有“还手”,还让他做了将军,并感谢了他,后来拿破仑为法兰西帝国立下了赫赫战功,感谢对手可以让自己变得坚强。
我们要敢于谦让自己的对手。韩信小时候受乡里的人们欺负,有一次,有一个人让他从自己的胯下钻过去,否则就让韩信刺死自己。韩信想了想就俯下身钻过了这个人的胯下,其他人都嘲笑韩信,认为他很胆小。后来楚汉之争,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韩信开始投在项羽麾下,可没有重用,又投到刘邦麾下后,才受到重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等战役,让韩信出尽了风头,发挥了卓越的军事才能。他回乡见到了之前让他经历胯下之辱的人,没有惩罚他,封他为护军卫。我们要感谢对手,让我们变得强大。
有一次,我考试失利,被对手远远的甩在了后面,我吸取上次教训,重整旗鼓,在下一次考试中我看到了初升的一轮红日。
对手对我们十分重要,我们要珍惜对手,感谢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