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9
那是一个四年级的夜晚,妈妈终于给我买来了新自行车,带变速器的,我立即冲了出去,这样每天兴冲冲的去练车,练了将近半年,就成为了我们小区这一带名副其实的“车王”。
可这一切都被那个人打破了,20xx年末,邻居搬家了,新邻居家也有一个与我同龄的小孩,他个子比我高半头,十分强壮,并且也有一辆自行车。与我的车红黑配色正好相反,他的车子是蓝白配色,就好像上帝为了灭我气焰而特意派下的阻碍一样,也许是听说了我的名号,有一次,我们碰上了,在电梯中。
“我,邱圣然。”他说“听说你骑车很厉害的,你敢和我比一比吗?”
看着强壮的邱圣然,我有些心虚,可为了撑场面不丢面子,我还是硬着头皮接受:“比就比,等到春天,反正咱们也是邻居!”说完就下了电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可人前人后可不是一个样,我回到家里就开始打退堂鼓了,我真想把邱圣然的骑自行车技巧全部学习一遍,那就好了!
可想归想,做归做。那是不现实的,冬天也不出屋,练不了车,我就渐渐忘记了比赛的约定。
春暖花开,冰雪消融,我终究还是被邱圣然捉住了,于是大赛约定在一天进行。
这是一场多地形赛,在几位小伙伴的监督下我们开始了比赛。本来我们旗鼓相当,可后来在石板路时我的车把没握好,一不小心别了一下车轮,险些摔倒。虽然恢复了过来,可邱圣然的蓝白色车已经渐渐远离,我又奋起直追,邱圣然却也突然加速,最后就差一点点,但我还是输了。
后来我和邱圣然总是比赛,各有胜负,我们都互不服气,可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关系却越来越好。因为我们发现,在比赛时我们取长补短,我学习他的技巧,他学习我的爆发力,不仅他的速度更快,也使我更加灵活,这样一来,我的进步就更大了。这样说来,我还得向他道谢呢!
感谢你,我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