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5
小花因为绿叶而更加美丽,所以小花感谢绿叶;夜空因为星星而更加璀璨,所以夜空感谢星星;我因为对手而更加优秀,所以我感谢对手。
四年级时,我整天无所事事,对老师的批评满不在乎。我完全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游离在学习之外,每天过着行尸走肉一般的日子。古语曰:温故而知新。但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复习”二字,最终我自食恶果——期中考试一败涂地。但我依旧麻木不仁,直到发现小明考得比我好后,我瞬间紧张了起来。
小明成绩一向是班上的垫底,而我则算是班上中等偏下的学生。小明家与我家是邻居,父母之间总有一些比较。数年来我一直将小明“踩”在脚下,我对此优越感十足。但这次,他居然考得比我好,这出乎了我的意料,这是读书以来从未有过的。完了,完了,我肯定会被妈妈念“紧箍咒”的;还有左邻右舍肯定会在背后议论我一番。一想到这,我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冷水,立马清醒了过来:再不努力就晚了!
从那天起,我幡然醒悟完全象变了一个人似的,拼命追起小明来。我的眼睛总是以小明为中心,以小明的学习举动为半径画了一个“园”。他付出的努力,我加倍付出。我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拿出来做习题或复习老师所教的内容;而小明也丝毫不懈怠,每分每秒都全神贯注于学习,丝毫都没有因为这次的进步而骄傲。每一次小测验都有可能被对方超越或超越对方,这一点我们都深知。所以我们需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失去一次机会,就意味着胜算小了一些。
谁都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成绩在你追我赶之中更上了一层楼。最后,在期末考试中,我们双双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或许,最大的压力就是最大的动力吧!谢谢你,激发了我努力的意念;谢谢你,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谢谢你,让我懂得付出才会有收获。今天的付出,不仅是为了成绩奋斗,也是为了前进奋斗!只要努力,就算万丈深渊也会有阳光照耀的时候!
谢谢你,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