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4
对手并不是可憎的敌人。是对手的光芒折射出金牌的含金量,是对手的能力体现出竞争的价值。对手,是实现梦想的另一只强力之手。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有对手,有竞争未必不是件好事。在公平竞争中,我们必须努力超越对手,无形中也超越了自己。有个势均力敌的对手,就不会有“高处不胜寒”之滋味。
诸葛亮与司马懿,天下间两大奇才,可惜未能共事一主。诸葛孔明如无司马仲达,固可轻易攻魏,但不知后主刘禅这一弱智皇帝会不会让孔明变成第二个伍子胥。仲达无孔明,处境更为危险,朝野之中,谁不嫉妒骠骑大将军司马仲达?他尝过了被罢黜险些遭死的滋味。这两大奇才的竞争上演了,孔明病逝五丈原,六出祁山功亏一篑司马仲达凯旋而归。孔明应感谢仲达,是他让自己千古流芳,仲达应感谢孔明,是孔明这一对手让他稳固了地位,创下了晋朝根基。
运动员阿兰米蒙在1948,1952两届奥运会的马拉松赛都输给了自己的对手扎托佩克,1956年,米蒙终于战胜了对手,夺取了自己的第一枚金牌,在终点线上,米蒙等待老对手与老朋友佩克到达终点,两人相拥而泣,米蒙说:“对于我而言,这比金牌还重要!”他们不仅是对手,而且是朋友!
当你拼尽全力终于战胜了对手时,那种喜悦是不可用言语形容的。对手的强大使我们不得不不断努力,也许当你获胜时,你会惊讶,自己的潜力原来如此之大,可以这样说,让你成功的潜力是对手帮你“逼”出来的!
感谢对手吧!没有了对手,你就会很孤独,“独孤求败”的生活很少能忍受!对手,是你让我尝到了双倍的成功!
对手,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