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5
感谢对手,是他们造就了我们。
漫漫人生路,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对手,所谓的对手,就是某一个方面比我们强。当我们年少读书时,我们的对手就在我们周围的学习环境中,张三的文笔好,李四的成绩好……面对这样无言的挑战,我们是吓得趴下还是发挥自己的强项继续勇往直前?对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对手自甘颓废堕落,甘拜下风,失去搏击的勇气,自己认为自己不行,认为自己不可能做到,而丧失了勇往直前的锐气。过早地退出人生的道场,在角落里苟且偷生。
当我们长大成人时,我们的对手遍布在生活中各个角角落落,职场、官场、生意场、情场等等,职场中,不断地被打压、排挤,官场中,仕途坎坷,屡战屡败,生意场,本来一桩已经到手的买卖就等拍板,结果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搅黄了原本的胜券在握,使你倾家荡产,一败涂地。当处在这样的人生境地,不恨对手那是假的!不仅恨而且恨透了!谁甘一蹶不振?殊死一搏,要有一种大丈夫宁死沙场,宁可站着生绝不跪着死的气魄,这就是气节。将恨化为动力,历艰辛受万苦,几经磨难,像唐僧西天取经,路有妖魔鬼怪,不得真经不罢休,阎王见了也害怕。几度春秋,几番风雨,“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成功了,胜利的曙光已经到来!这时想想对手,我们怎么能不感激他们的出现,若不是他们,我们有可能平顺,但绝没有这样如此恢弘的人生体验,这是绝无仅有的,比成功和胜利更令人喜悦与值得庆贺。这时候,可以骄傲的说,只有我才能做到!我们要感激那些对手。
面对对手,我们还会恨他骂他?不,感激!唯有感激!但正因为对手的出现才使我们得以成长并认清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差距,也使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取己之长搏起之短,发挥优势,这不能不算上上之策。这是比成功更大的成功,这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足可以留给子孙受用。
感谢对手,感谢对手使我们的人生与众不同,别开生面,勇往直前锐不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