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3
感谢是一种美好的情感。一生中值得我们感谢的人也是数不胜数:父母、老师、警察、同学……但今天,我却很想对我的对手好好地说一句:“谢谢!”
对手,并不意味着是敌人,相反,还可以成为互相进步的朋友。记忆中,瘦瘦的他告诉我这样的道理……
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认真负责的好班长,是老师的得意门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不喜欢他,我对他的劳动成果任意践踏,对他的成绩不屑一顾……后来我才直到那种逆反的情绪叫做嫉妒。我嫉妒他的一切!嫉妒他完美得像个天之骄女。于是,我将他视作我最大的最强劲的对手,我发誓有一天要和他平起平坐!
很快,我就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变了。以前那个一回家就往电脑前一趴、对父母大吼大叫、将泥土弄得满身都是的邋遢女孩、坏女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脱胎换骨的我,我写下无数条名言警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时时刻刻警示自己;遇到学习上的难题不再应付了事,非得刨根问底,弄个水落石出才肯罢休;上课时,我狠狠地强迫自己不注意周围的一切,眼中只能有老师……
当表扬榜上赫然印着我的名字时,当试卷上出现鲜红的满分时,当我终于荣升为班里的班干部时……我激动、喜悦交织在一起,幸福得如同升入云端!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会来祝贺我。”你最近进步可大了!祝贺你!“我仔细地看了看眼前瘦得只剩皮包骨的他,淡淡的笑容挂在脸上,真挚朴实的话语让人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他是真心实意地在为我——这个以前从未祝贺过他的成绩,甚至看不起他的人祝贺!
“谢谢!”我嗫嚅着对他——我最大也是最值得我敬佩的对手说。因为,没有这个对手,我一定还是那个目中无人的坏丫头!我第一次主动拉起了他的手,我的对手,从今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