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3
我喜欢的动物是大家都很熟悉又可爱的小兔。
刚上幼儿园,老师就教我们一首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会引用儿歌来描写真棒!)这个儿歌就写了小兔的样子和他喜欢的食物。其实,还有灰色或其他颜色的小兔,它们只是毛的颜色不一样,其他生活习惯都是一样的。
小兔的毛摸上去软软的,眼睛红红的,像红色的玛瑙。和它的长耳朵比起来,它的尾巴就很短了喔!小兔的嘴巴有三瓣,小兔和其他小动物一样,有四条腿,因为它的后腿比前腿长,所以跑起来很快,如果形容一个人跑得很快,就说跑的像兔子一样快。
别看兔子很可爱,(改成“兔子不仅可爱,”)它还是很聪明的喔!有一个成语叫“狡兔三窟”,这个词的意思是说兔子有几个洞穴,敌人来抓它的时候,它就会从一个洞穴钻到另一个洞穴,所以敌人很难抓到它。
今年是兔年,希望小兔能开开心心,吃上美味的萝卜和青菜。也希望我们象小兔一样可爱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