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7
在匆匆的岁月中,我学会了珍惜,珍惜分分秒秒,珍惜人生。
人生没有退路,因为呼啸的岁月裹挟着我们一路前行。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嗖嗖地直向着生命的终点射去,但我们无论怎样的气喘吁吁,疾步如飞,也赶不上岁月那轻捷的步伐,她无声无息的卷走纷至沓来的人群,卷走一个又一个时代,绝不会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停留,也绝不会在心灵的重重阻隔前稍稍驻足。她永远年轻纯洁,清澈如初,来去匆匆。这匆匆逝去的岁月呀,它教会了我珍惜人生。
夜晚是无声的,屋子里很寂静。很长一段时间了,屋里总会亮起一盏灯。灯下是我伏案书写的身影,灯旁是借着灯光看书的母亲。父亲忙了一天,早已熟睡,屋里寂静得只听得到母亲和我的呼吸声。
时钟敲了十下,我的“学习生涯”依然没有结束,母亲也没有离开寸步,我知道母亲是怕我孤单,尽管她很疲倦,但她还是拖着疲倦的身子陪着我。不时也帮我做一些“后勤”工作,比如拿拿工具书,帮我翻翻资料……每每做完这些,她又静静地坐在我旁边陪我。
窗外的夜景很美。可是,我却无心去欣赏它。只看见玻璃窗上母亲的身影,消瘦而憔悴。时间在悄然流逝,革命尚未结束,我等依然要努力。终于,持续了几个小时的“阵地战”结束了,我夸张性地伸了个懒腰。再看看身旁的母亲,已安详地睡着了。我合上灯,走出卧室。突然,我的目光定格到了一碗鸡汤上,马上三步并成两步地走上前去一饮而尽,不知母亲什么时间帮我做的,喝完后,我的心里涩涩的……
对我来说,爱不是做作的,父母对儿女的帮助是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由生活中的许多细节凝聚成的,你不用心体会,是无法琢磨到的。珍惜拥有的缘分,把握手中的这份爱吧,人生在世,需要珍惜的东西太多,但往往只有在失去之后,才想到珍惜二字,而这已经为时太晚。
因此,在匆匆岁月中,我学会了珍惜,因为我坚信,珍惜,会使我们的生活多几分甜美,少一些遗憾,多几分幸福,少一些痛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