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10
柔柔的五月,是栀子花盛开的季节,那时的我喜欢踮着脚,抬头看着花盆里的栀子花,从叶间窥视她们的丰姿,乳白色的花瓣,好嫩好嫩,青青的叶子,好美好美。
看着栀子花,我又想起了她,记忆被花的清香带回了几年前。那年夏天。我们一家到外婆家里去玩。第一次看见她,她显得如此可爱,健康的麦色的皮肤,圆圆的脸,笑起来露出两个甜美醉人的酒窝,一条灰色的裙子,显得那么朴素可爱。她主动来和我打招呼,她说她叫小宁。大概是在那里没什么伙伴吧,我和她很快就熟识。她的笑如一束明媚的阳光,深深的射进我心里。
听外婆讲,小宁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由爷爷抚养她长大。我和她无话不谈。原本以为我和她的友谊会这么延续下去,可在我们一家回城的前一天,我和她吵架了……
我有一面十分可爱的镜子,忽然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跑去问小宁看见没,她说她没看见,叫我再找找吧,我走出了房门,准备再去找找,忽然间我想起了什么,我还没告诉小宁我要回城的消息呢!正当我转过身准备吧这个消息告诉小宁的时候,我发现小宁手里拿着一面镜子。粉红色的小熊,紫色的花边……这,这不是我的镜子吗,她竟然……愤怒冲昏了我的头脑,我从她手中抢过镜子,狠狠地摔在地上,玻璃被摔了个粉碎,犹如我们之间的情谊,再也无法复合了……
第二天,我要回城了。临别时她来送我,好像要解释什么,可是一看到她我就想起了那天的事,心中不禁怒气冲天,什么也不想听,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身后只剩下她低低的啜泣声。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从奶奶口中得知那镜子是小宁爸爸送她的生日礼物,她原本是想送给我的,但我却……后来,她爷爷去世了,她去投奔她远房亲戚,我再也没有机会和她见面了,再也没有机会向她道歉了,再也没有机会重新修复我们之间的友谊了,在也看不见那个如栀子花般可爱的胖女孩,再也感受不到那道和煦的阳光了。
曾经错过的时光——让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人和物,懂得了包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