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9
“一直到将来我们都成熟,狂奔的念头不曾停止温柔……”
“组长,我们从哪儿回去啊?”
一个细嫩甜美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让我一时没了头绪。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应该……应该是走这条道吧!”因为心中没有底气,想要伸出指路的手都像鸡爪一样有气无力地耷拉着。
“是走这里吗?我怎么不记得走过?”小x充满质疑的语气让我更加没底。心想:今天出来春游,路上忽悠组员们说我认路,这不,组员们全靠我了!唉,早知道就不这么说了!
要不就招了吧……我用极小的声音说:“其实我也不记得路……”出乎意料的是,大家没有感到惊奇,小x幽幽地说了一句:“就知道你肯定不记路!”
心中一种像小孩子偷吃糖被父母发现了的愧疚感与窘迫让我双颊发热,本以为大家会用责备的口气训斥我为什么欺骗他们,但他们没有。
初春的天气还并不算温暖,一阵凉凉的风透过深绿的松林向我袭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喏,穿上衣服。”小y把帮我拿的衣服递给我,把这初春的余寒驱除了不少。
“谢咯。”我笑着回答。
“哎!组长!我找到路了!”小x大声喊道,我忙跑过去看,那是一条很陡的小路,被片片枯草覆盖着,我抬头望了望天,阴沉的天空像极了我现在的心情。“只有这一条?”
“嗯。”
“好吧,走这边。”大家纷纷抓紧树干,小心地往下挪动。“啊”我一脚踩空,吓得大叫了一声,组员都问我没事吧,小y过来扶着我一块往下走。我的眼睛有些湿润,要不是因为我说大话,大家也不至于走这种偏僻小路,我还拖了大家后腿……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人埋怨我什么,相反还关心、鼓励我。
大家的表现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们彼此之间有过小矛盾,但三组仍是团结的、友爱的。也许几个月之后我们便会如水滴融入大海一样进入高中校园,但我不会忘却,曾有你们伴我成长,一同走过三年时光。
感谢你们,让我学会了珍惜这份同学情谊,多年后已经长大成熟了的我,再回首初中三年,将仍愿与你们一同奔跑,一同接受时光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