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4
如果你已错过桃花的芬芳,请别错过芙蓉的清丽;
如果你已错过暴雨的震撼,请别错过彩虹的绚烂;
如果你已错过昨天的辉煌,请别错过今天的希望。
那句经典的台词“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要人敞开心扉去迎接未来,不可预知的未来。我们如同在又黑又长的隧道里前行,跌倒了爬起来,有汗水,有泪水,还有那似有似无的曙光,而每一次失败抑或感动都值得珍惜。
生命里有水的倾诉、鱼的悠闲、花的娇媚、草的坚强,还有历史洪荒里古老的传说。
珍惜生命吧,生命是一朵美丽的水仙花。当蝶翅轻舞飞扬时,那是青春活力的涌动。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奇迹,更可贵的是它还在不断地创造奇迹。所以珍惜生命吧,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人生激扬的旋律!
苦难里有深谷的野花,款款双飞的蜻蜓,还有漫延扩散的孤寂。
珍惜苦难吧,苦难是一剂良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所以珍惜苦难吧,要像海燕博击风浪和劲松拥抱悬崖那样体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后的幸福。”
从容里有开阔的视野,广博的胸怀,还有刻入骨髓的坚持。
珍惜从容吧,从容是一条平静的河流,宠辱不惊,任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边云卷云舒。所以珍惜从容吧,就像苏轼有“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平静,就像郑板桥有羽扇中轻摇出的“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淡定,就像范仲淹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
珍惜吧,把生命、苦难、从容这些透明而美丽的珠子拾起,放进你裙子的口袋里。若你奔跑时不小心遗失了许多,请不要伤心,珍惜这仅剩的一颗吧,因为它也记录着火花般的过往。
若丢掉了春天的明媚,丢掉了夏天的热烈,丢掉了秋天的丰硕,快学会珍惜吧,珍惜冬日的清凛。
若失去了朝阳,失去了烈日,快学会珍惜吧,珍惜无限美好的夕阳。
人生是一条长河,奔向它的出口,学会珍惜这半生的情缘和一生的偎依吧。
学会珍惜,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