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13
先请填一对反义词:失去的反义词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拥有。”可是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无法再拥有了,即使再拥有也很容易再失去。
不知道墙上的挂历何时变薄的?
不知道街上的车灯何时把雨折射到我眼前的?
不知道珍爱的手表何时消失的?
不知道是哪个夏夜,与梦想一起数星星,可如今是谁将它们藏起来的?
不知道路边的梨花是怎样和春天一起逃跑的?
我只知道,我已经失去了很多。我仿佛看见了过去的美好时光在向我挥手;曾经的荣誉在与我道别;多彩的花卉逐渐从我视线中消失……不!我不希望这样!失去的一切快回来吧!
我惊呀地发现,挂历上的撕痕再也无法修复了;街上车灯折射的雨再也看不清楚了;珍爱的手表再也找不到了;刻在星辰上梦想的记号再也看不见了;昔日凋零的花朵再也不能重新开放了……那么,不懂得珍惜的我们,难道还要苦苦地乞求,这些已经失去的东西再重新拥有?
那么,什么是珍惜?
一滴将要落地的水我将它捧起;一本将要看完的书我将它保存;美味的食物我将它在口里回味;精彩的一瞬我将它拍成照片珍藏……热爱每一件已经拥有的东西,就是珍惜。
我们可以失去花朵,但我们要保留它的颜色;我们可以失去星辰,但我们要留有它的亮光;我们可以失去梦想,但我们要保留对生命的渴望;我们可以失去荣誉,但我们要俱备进取的精神。
的确,懂得关爱一切的人,就是懂得珍惜的人!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失去许许多多的东西,大部分失去了就无法再挽回。我们常常会因此后悔、伤心。那么,请学会珍惜吧!或许它不是失去的反义,或许这样仍无法缓解“失去”的痛苦,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重新去用珍惜造这样一个句子:失去,让我学会了珍惜!是呀,我们可以没有拥有,但我们一定要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