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14
珍惜,一个熟悉的字眼,它包含了太多太多。还记得那年春晚上经典的台词吗?“幸福不是经常想着自己没啥,而要多想想自己有啥。”
“是你的终究是你的,别人抢也抢不走;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你抢也抢不来。”人,总要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而不要去做无谓的争执。
珍惜时间。有人说,时间像流水一样,奔流到海不复回。也有人说,时间像流星一般,飞逝而美好。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同样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些人会利用,有些人不会利用,这就是区别。珍惜时间不应是一句标语,一句格言,而更应该是一种行动,一种落实。你做到了吗?
珍惜友情。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长期的学习生涯,在这个过程中,陪伴我们的是老师和同学。一天之中,同老师、朋友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要长得多。一天二十四小时,有十小时我们是在学校度过的,所以要珍惜朋友之间的友情,也有珍惜与老师之间的师生之情。你做到了吗?
珍惜粮食。你知道吗?全球有上万人在挨饿,有十几个国家陷入饥荒。而我们呢?每天有浪费粮食吗?有粒粒皆辛苦吗?你问问自己这些问题,问问身边的人。有谁能做到节约。有人会说,我们家不缺粮食,我不用节约。我要告诉他,你错了。如果世界上都缺食物了,你还能吃什么呢?节约粮食,你做到了吗?
珍惜环境。现在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同一片天空下。可我们谁想过,几百年之后,我们的子孙后代会看到这些美景吗?人们大规模的砍伐树木,这片森林很快就会消失,所以,我想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珍惜环境。能让我们在几十年后,回头望一眼,那天空,蓝的亦如当初。你做到了吗?
错过两个字,从来都是无法愈合的致命伤。
请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