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11
以前,我总认为前路悠悠,天地万物无穷无尽,根本没有什么值得去惋惜哀叹的。但是当随着人生经历的丰富,却也渐渐地学会珍惜……
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要珍惜粮食,那时的我似乎真的懂得了,点点头。然而,却在一天吃饭的时候,因为顾着玩,与弟弟打闹,把饭碗也给砸破了,饭,一粒粒地撒在地上,满地一片狼籍。然而当时的我却一点也不知道这会意味着什么“灾难”。终于,愤怒的妈妈把我与弟弟痛斥了一番,狠狠地。这下,我终于似乎真正“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重要。就这样,我生平第一次肤浅、无知地学会了珍惜。
到了初中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与同学大吵了一架,当时我怒火中烧,见了谁了都骂,谁也不睬,终于第一次地被朋友孤立了。那段时间,我独自一人反省了许久,也想了很多,不过究竟几天后,我和朋友又若无其事地和好如初了。经过那次后,我真的第一次懂得了友情的重要――我根本不可能一个人而没有朋友地活下去。从那次起,我深刻地学会了珍惜,学会细心,小心地与朋友相处,学会体贴、迁就别人,学会了细心经营我那珍贵的友情。终于,学会珍惜了。
千呼万唤,又惊又喜,终于上了高中了。开始时,我内心充满着欢呼雀跃,充满着美好的憧憬。然而,狂喜之后,总是悲寂、惨淡、苦闷。我发觉,我变了,就得很粘家。时常想念着家里。家里的爸爸妈妈,家时里的姐姐弟弟,家的一事一物,我开始明白自己离不开亲情,离不开家庭的氛围。我知道,要珍惜自己与亲人相处的日子,要不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后悔。是的,我学会珍惜,珍惜亲情,它紧紧牵动着我的心。此时的我,不再被动,不再肤浅,也不再幼稚,我学会珍惜了。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又或是遥远的将来,我还会学会珍惜其他的人、事、物,然而,人总会是失去了才学会珍惜。但是千万别忘记,即使你真到失去了才学会珍惜,却永不会太迟,是的,学会珍惜,总不会太迟。
是的,重要的是――学会珍惜,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