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又是一年春天,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微风带着我的思念,带着我的梦幻飞到童年……在这明媚的日子里,怡人的风景又一次让我想起那次难忘的离别——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在奶奶家吃完饭,正悠闲地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耳边传来,不一会儿,就听见“咚咚”的敲门声。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来了,见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看出他要带我去外地了。果然,爸爸说:“文文,把东西收拾好,我们下午就到外地去。”
这么快就要走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我不禁想到了我的亲人,还有我的朋友。我和他们曾经一起度过了多少美好时光,有过多少快乐的瞬间。还记得我和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那时候是多么快乐呀,我们在田野里玩捉迷藏、到小溪里去捉鱼虾、到山上采果子吃……无忧无虑,多么快活呀!可如今,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让我生活许久的家乡,离开我的亲朋好友,去那喧闹的城市生活。此时此刻,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难过呀!
我紧紧地抱住奶奶,恳求爸爸:“爸爸,能让我多留几天吗?”爸爸坚决地摇摇头,拒绝了我的请求。
是留下还是走呢?我心烦意乱,脑子一片空白,好像有两个小人在里面打架,一个说:“文文,留下吧!这里有你的好朋友呀!”一个说:“文文,走吧!‘父命难违’呀,爸爸也是为了你好呀!
是呀,“父命难违”,还是跟爸爸走吧,毕竟他也是为了我好呀。奶奶把行李小心翼翼地放进车厢里。临行前,她特意嘱咐道:“文文,路上小心,注意身体,千万别着凉。”听了奶奶这几句暖心的话,看着奶奶那慈祥的面孔,想到即将和奶奶分离,我的眼泪悄悄地落了下来。
车开了,我透过窗户,我望着奶奶远去的背影,望着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此时,我多么希望车子能够停下来,时间能够停下来,好让我再看一眼家乡,再看一眼家乡的亲人。“别了,我的家乡,我还会回来的……”我心里默默地呼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