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3
我的家乡在螺溪镇各安村,它不是众所周知,美丽富饶;它更没有繁华街市,高楼大厦,及车水马龙;它也没有宏伟的铁路,先进的高速。但是它有碧绿的菜田,有终年不息,潺潺流向远方的河水,有新鲜无污染的空气,更重要的是有一群热爱它的人民。
这里的人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生活。随着改革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这个小村也在不断改变着。原本路边杂草橫生,虽然有栏杆围着,可那些草还是野横霸权的往外生。现在它们都被清除,看着也舒服多了。不仅如此路边的垃圾也得到了安置,给了它们属于自己的家。以前它们可不是这么安分,河边,路边到处是他们的身影,现在都不见了。而且每家每户门前都有一个专门的垃圾桶,早晨也会有卫生站的人开着车来收走。
经过人们不卸的努力,我们村变得焕然一新,在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下,人们还向房子,河边进行大改装,怎么个改法呢?听我一一道来。瞧!那些本来没用贴瓷片的房屋或围墙都统一刷成了白色,再加上粉色点缀。这一实行,村里的房子好像是连在一起的,变的更加亲密,和谐。
河道本来是宽窄不一,满是石头,草,苔藓等。现在在几台挖掘机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它升级了,变成了河边大道。河水清澈见底,没用杂物,宽度相等如同一道大马路直流远方,河水潺潺不停,给这个平凡的村庄增加一份宏伟,一份欣慰。
在这些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下,我们村很荣欣的被评为了文明村。带着文明村这个光荣的称谓,人们更加的有动力。在河边大道边修建了一个公园,名为江心公园。每当傍晚,那些中年妇女去跳舞,小孩便在那玩耍,当然老人也没用闲着,她们也结群成队在做健身操。这个公园不仅给妇女带来乐趣,给小孩带来欢乐,也给老人带来健康。音乐响彻云霄,人们欢声笑语,河水哗哗细流,多么幸福的情景啊!
如同村名一样,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在这里生活着。我爱我的家乡各安村,相信不过多久,你会变得更美,更好,更多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