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家口市地处京晋冀蒙交界处,距北京约180公里,这里地势险要,有“塞外山城”之美称。
家乡的气候凉爽、风景宜人,优美的景点有很多,如和平森林公园、胜利公园和安家沟旅游区等等。
和平森林公园距张家口市65公里,距崇礼县城10公里。总面积2000余公顷。是河北省最大的森林自然景观之一。森林公园山连山、岭连岭,森林茂密,郁郁葱葱。70%的是天然掸树林,还有人工栽植的落叶松、云杉等不同种类的树。景区内,峰峦叠峰、翠幢密蔽,丰草绿绳而争茂,佳木葱笼而可悦,峰回路转,险径回曲,颇具雄奇、峻险、秀丽之特色。林间空气清新,野芳幽香,百鸟争鸣,泉水叮咚。藏菜、蘑菇长满山坡,山兔、松鼠跳跃树丛,身临其中如入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胜利公园的风景优美,芳草萋萋,绿草茵茵,高大的树木就像一把把翠绿的大遮阳伞,休闲的人们在树下乘凉,玩闹的小孩在树下嬉戏。公园一角还饲养着刺猬、孔雀、鸽子等小动物,这里最引人的景观是成群的鸽子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嬉戏觅食,大人们则陪着小孩蹲在地上耐心地喂鸽子。这里空气清新、花草树木飘香,小刺猬和小兔子在地上跑,孩子们高兴地追,宛如一幅优美的水墨风景画,十分好看。
安家沟旅游区吸引了不少的中外游人来游玩,这里不仅有小桥、流水、农家院,还有奇石、绿树、鸳鸯洞等景点。来这里的人们可以钓鱼,划船,玩水上球、悠玻球、卡丁车,品尝农家菜、回忆农家史......有的人是慕名而来,有的人再次来的。
如果你想见识更多的景点,请到我的家乡张家口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