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白哈巴,喀纳斯,禾木喀纳斯,白湖等。
就先说布尔津吧!
布尔津是一个素静,内敛,纤尘不染的小城。这儿的晚上,夜市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这里的烧烤是那样迷人,又那样好吃。
在这里的旅游胜地最有代表的当推喀纳斯景区了。
美丽的喀纳斯景区坐落在阿勒泰山脉北麓有名的友谊峰下。喀纳斯是西西伯利亚泰加林在中国唯一的延伸带,是中国唯一的古北界欧洲——西伯利亚动植物分布区。
这里是中国蒙古族图瓦人唯一的聚居地,是亚洲唯一具有瑞士特色风光的风景区。这五个唯一,恐怕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是绝无仅有的。这里既有久负盛名的高山湖泊雄伟壮丽的冰川河流,又有气象万千的森林景观绚丽多姿的草原景色和珍惜野生动物资源,还有悠久纯朴的人文古迹。喀纳斯地区及附近的禾木河沿岸,图瓦人垒木为室,衣食古朴,能歌善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古迹。
在冰川的下面有个小村庄——禾木。
人们说:“喀纳斯是神的后花园,那禾木村呢?离喀纳斯约80公里的禾木,一定是神后花园的自留地。”
在今天这节奏飞快的生活中,人们多想把那些稀有的‘存在’说成是自己的呀!可是那属于神。在那遥远而神秘的地方,只有神往的分儿了,凡亲临它的人那一定是上帝之民。
人们都想去喀纳斯,当那被炒热了的风景已变得俗了的时侯,你才觉得禾木村——神把它深藏在后花园的自留地,依然是那样神秘如同奶酒一般甘醇。
在那儿你谦卑地聆听着松涛和和河水的交响,目睹着夕阳勾勒在牛羊身上的金线轮廓,体味着木屋飘逸的炊烟和空气中弥漫着草木芳香;脚下一不留神便踩上了牛粪,一切都是那样自然。
这就是我的家乡布尔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