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1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平谷,虽说也是在北京这个大城市里,可它却没有京城里的喧嚣,宁静和淳朴使她在我心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每到桃花泛滥,春色动人时,必定是平谷最热闹的时候。地里、山上,桃花朵朵,争先开放,粉红色的花海把人心也染成了粉红。慕名而来看桃花的人,络绎不绝,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也给偏远的平谷带来了现代气息。
到了夏天,太阳高照,碧绿成荫,坐在树荫下乘凉、下棋的老人比比皆是。暑气似乎也不那么逼人,关在家里吹空调的人不多,大家都乐于享受自然的馈赠,似乎成荫的绿树是他们天然的遮阳伞,时代的喧嚣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生活节奏。
我记得有一年的夏天,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去广场里的草丛里一起去捉萤火虫。夏日的夜晚,天上繁星点缀,地上的草丛里萤火虫也亮起了小灯笼。我们 “埋伏”在那些萤火虫的周围,人手拿着一个空玻璃罐子,把盖子打开,耐心的等那些小萤火虫们“上钩”。可怜的小虫子一个又一个进入了我们的瓶子,竟然还浑 然不觉。我拿出一只萤火虫来,本想仔细的观察一下,可没想到我用力过猛,一不小心捏破了这只小萤火虫的肚子,只见它的肚子里,慢慢流出了许多绿色的液体, 并且带有一些发亮的小点。这是怎么回事?记得回家后我查阅了资料,原来这正是她的孩子!我愧疚了好一阵子,从此也彻底地了解了萤火虫。
更让我骄傲的当然是平谷大桃了。大桃子那么好看又好吃,个个又大又多汁。虽说平谷这个地方在地图上都小得看不到,可大桃的名声却已经名扬万里了。
平谷的冬天也带给我很多乐趣,下了雪的冬天是我们期盼了一年的打雪仗,堆雪人的时候,我的童年中的疯狂总是跟树林的雪地联系在一起。
美丽的平谷,我的故乡,她不仅养育了,也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噢!我的故乡呀,多少回梦中我将你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