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4
我的家乡--襄阳,她位于湖北省的西北部。她有着两千八百年的历史,美丽的汉江从她的身边流过,她是汉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襄阳有远近闻名的古隆中。因为它是诸葛亮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是一个军事家、政治家,著名的三顾茅庐和《隆中对》就出自于这里。在这里还有许多秀丽的景色,不仅有枝繁叶茂的树木,还有一年四季的各种颜色的花,春天有五颜六色的牡丹花、桃花,夏天有玉兰花,秋天有海棠花,冬天有梅花,让人感觉进入了花的世界。
襄阳不仅有着古代的遗址而且还有不少现代的新式建筑。沃尔玛购物中心大楼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那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每个人出来的时候都会带着笑容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这里还有许多游乐设施,也是小朋友游玩的天堂。特别是五楼的多乐梦想城,让许多小朋友流连往返。在这里你可以实现到你长大了才能做的梦想:可以当医生、警察、飞行员等等。每个梦想职业工作让你了解到工作的辛苦和快乐。
襄阳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特色小吃,比如牛肉面、宜城大虾、襄阳黄酒等,这中间要数襄阳牛肉面最有名,它的味道就是三个字:辣、麻、鲜,面的颜色是嫩黄色的。每天早上店主就会抓一把面放入面篓里,放在热气腾腾的开水里捞一下,再将面倒入碗里,店老板再往面加入一些牛油、牛肉,再加上一些葱花或香菜。就这样一碗得喷喷有牛肉面就出锅了,闻起来香气扑鼻,光是香气就让人只流口水,恨不得让人想立即吃上一口。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美丽,更爱家乡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