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走进陶艺村,你会发现大门口写着“中国陶艺之乡”六个大字。
再往里走,是陶艺展馆。展馆陈列着栩栩如生的人物,还有憨态可掬的动物在这些陶艺品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陶瓷人了!这些人物被雕得活灵活现、神采奕奕。有的是淳朴的农民,正在演奏着民乐;有的拉二胡、有的吹笛子、还有的打鼓看着他们如醉如痴的演奏和专注认真的神态,让我身临其境,好像在听一场千古秦腔;还有国外艺术家雕刻的抽象人物,虽然是抽象的人物,但人物的性格特征就会显现出来,我看到一个手叉腰、身材高大、站姿立如松柏的抽象人物,虽然面部特征不明显,但能体现出这样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物特征。这就是抽象独特的美!特别是吸引我的陶瓷手链,它是由一个个陶瓷碎片粘在一起形成样式独特的作品。它具有月亮般的皎洁和瓷具所具有的风采,融入了一起,不禁使人浮想联翩,太美了,我多想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啊!
柿子之乡
富平柿子种类繁多,尖柿为柿子树中的名优品种。其种类有尖柿、辣椒、尖柿、珠柿、方柿、等十多个品种。升底尖柿为柿子树中的名优品种,其营养价值居同类产品之冠。富平尖柿出饼率高达26%,是制作柿饼的优良品种,被专家誉为“制饼珍品”。
霜降过后,大人们先把挑选出来的柿子外皮削掉,然后把它们串起来,挂在屋檐下自然风干。差不多一个月左右,便把它们拿下来,一个个捏扁,然后放进大缸里密封严,再等到霜降时,让它们上面裹一层薄薄的霜,就是这层白白的霜,才使它会更加香甜可口,这样,柿饼就做成了。我们老家的柿饼畅销全国,人人赞不绝口。虽然柿饼很好吃,营养价值很高,但也不能多吃,更不能空腹吃。
我爱我的家乡,未来,希望它风景更美,柿子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