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5
我的家乡在永嘉一个山头的一处角落,叫作茗岙。这里空气清鲜,阳光明媚,使人心旷神怡。
家乡有很多美景,最著名的就是梯田了。春天的梯田是活跃的,绿油油的色彩铺遍山岗,十分引人注目;夏天的梯田是热情的,烈日炎下,小麦摇风摇曳,好像在和路过的行人招手;秋天的梯田是一年之中最美丽的,金黄的麦穗静静地端坐看,好像在沉思什么,蚂蚱也在田边跳来跳去。而冬天的梯田却是忧郁的,看似失去了生机,其实是在为明年萌发的新芽收集能量,准备营养。
次者就是八卦田了,黄色搭配淡紫色,从上面看下去,就像一幅晕开的印象派画作,美极了。
每一处地方都有那里独有的美食。茗岙的美食十分美味,而这种美味是外地人享受不到的,是要用心体会才能感受到的。比如本地人最爱吃的红烧田鱼,看上去黑乎乎的像一团糟,吃起来却是美味之极。捞几条田鱼,煮上十五分钟,鱼香扑鼻,令人食指大动。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股鲜美的味道直冲味蕾。鱼的肉质十分厚实,颇有弹性。一口下去,回味无穷,让人还想大快朵颐。
这里还有许多活动:看戏、划拳、逛教堂等等。其中最受本地人欢迎的是看戏。这里的戏剧演员很有才,什么京剧、越剧、黄梅戏,样样精通,每次经过剧场,就会听到里面阵阵的欢呼声和掌声。
这里的人生活十分有规律,早上六点起床,换好衣服,挑着扁担去打水,打完水到家做饭,接看就是一天或忙碌或休闲的生活了。想要工作,村里到处都是,有建房子的,有帮助收庄稼的,也可以去村里小卖部帮助搬各种货物。
村里的生活十分悠闲,本地人都喜欢在村里干活,都希望能一直干到老,悠闲到老。
我们每次春节回家乡,回了就不想再回到杭州的城市生活了,都要在家乡多赖几天,最终时间到了,万般无奈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