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2
我的家乡在温州,那儿不光风景优美,物产更是丰富,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其中最著名的莫属——雁荡山。但是让我想之又想的,却是家乡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有温州馄饨、有三鲜面、有糯米饭、有麦油煎、还有美味鲜嫩的豆腐筒骨汤和风味独特的鸭舌……
我时常听妈妈说起:“她儿时在深夜的巷弄里,听到挑担人的敲梆声,一边敲一边喊卖馄饨了!卖馄饨了!'”那是孩子们最爱听的声音,也是妈妈记忆中的美味,现在也成了我记忆深处的美味。
我总会禁不住地回想起——家乡的那碗馄饨。馄饨皮的薄、肉的鲜,入口即化,几乎不用咀嚼,几秒就会被我秒杀光。手工擀出来的皮,薄如蝉翼,连里面的肉馅都隐约可见。因为它的皮超薄,只要开水滚一下,便可出锅,一个个馄饨浮在碗里,犹如刚盛开的花朵,让人垂涎欲滴。碗里还会撒上少许蛋丝、葱花、虾皮。哇!此刻我忍不住地正在咽口水呢!可惜呢,每逢过年才能吃上那一碗热乎乎的家乡馄饨,那种幸福、那种满足是任何山珍海味也无法相提并论的。
还有让我胃口大开的——温州糯米饭。过年的时候,只要有糯米饭,我便从KT猫猛变成狮子大胃王。怎么都吃不饱,就像胃是“无敌胃”似的。那碗冒着热气的糯米饭,浇上香菇肉沫汤,撒上酥酥脆脆的油条末和可爱翠绿的葱花。这么看似普通的一小碗,却这么地让我念念不忘。我想唯有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家乡,才能吃到最正宗的味道,这大概就是浓浓的“家乡味儿”吧!
我人虽在杭州,但我的胃却留在了家乡温州。如果你去温州游玩,请一定要记得去美食打卡,品尝人间美味。绝对会让你们爱上这“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