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绿的树,绿的草,绿色的小河……满眼都是鲜艳的绿色。青翠,葱茏,向人们展示生命的激情。我爱家乡,爱这充满绿的世界。
每当夕阳西下,伴昏黄的光,我独自一人在绿色的世界中徜徉,体会在忙碌中被我忽视的绿色。我的视觉是舒适的,我生活在绿的海洋中。我真为生活在如此美丽的地方而自豪。可是你知道吗?在十几年前,我们的家乡却不是这样的。
经常听长辈们讲起家乡的过去:现在,周末闲暇时光,当我们来到郊外,小路两旁种满了树,一个个像昂首挺立的士兵,保护这美丽的林荫小道。可是在以前,这里一片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每当走过,只看见黄土地的黄,空气中,飘荡微风吹起的尘土。就连城市的街道也是电线杆林立,很少看到一颗茂盛的大树,很难找到绿的影子。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路的两旁随时可见一排排茂盛的大树,婆娑的柳树,像小伞一样的杨树……把马路装扮得无比美丽。即使到了冬天,绿,也充满你的眼球。四季常青的松树、冬青用他们顽强的生命力抵挡寒风,为寒冷的世界增添了生命的色彩。
过去的公园里,更多的娱乐设施,花草树木,品种少数量又不多。而今天的公园,到处长满了茂密的树木:柳树、杨树、法国梧桐……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树,让整个公园看上去像一座茂密的大森林。还有、那铺满整个公园的草坪,软软的,绿绿的,小朋友可以在上面打个滚,踢踢足球,年轻人则可以躺在上面,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真是舒服极了!
随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家中也成了绿色的小天地。爸爸在闲暇时光,养了几盆花:有四季梅、仙人掌、翡翠珠……把家中叶装扮成了绿色的世界。
可是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中,却有人人心破坏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砍乱伐。如果人人都增强环保意识,都肯为我们家乡增添一抹亮丽的绿,到那时候,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更加美丽。到那时候,我们树会更加茂盛,小草会更加娇嫩,天空会是透明的蓝。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随处可见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