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题记
张家楼,一个我生活了十六年的美丽乡镇。这里有我的点点滴滴。接下来,就让我来带领你领略到油画小镇的魅力吧。
第一站艺博城
青岛艺术博览城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在特色小镇建设中打造的。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事一群惟妙惟肖,造型新颖的艺术雕像。都各有各的特点,就拿厅内最大的一个木雕来讲,其雕刻的是一匹栩栩如生的骏马。它怒目圆睁,仿佛下一秒就要越出护栏,自由自在的奔驰。来到二楼,你会发现你完全不知道要看哪一幅油画是好,因为它多的超乎你的想象,无论你喜欢哪一种类型、款式、风格的油画,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里面还有许多画室,你都可以尽情参观。艺博城不愧是人文旅游,油画购赏的不二去处!
第二站红树林
来到红树林,它为什么叫红树林呢?因为一到秋天,整片树林都会变得火红火红的,好似天边的晚霞。瞧,那枫叶,红得发光,红得鲜亮,在秋风吹拂下一个劲儿地舞蹈,在夕阳余晖下一个劲儿地笑,在人们的称赞中一个劲儿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姿。望着火红的枫树,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树叶落了一地。一阵秋风吹来,地上的落叶便迎风起而起,好似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正翩翩起舞。地上的落叶,有的已经枯萎了,有的则是刚落下的,还隐隐透着一丝绿意。
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火红的枫树林,那枫叶,红的那样光亮,红的那样热烈。走进枫树林,捡起一片枫叶,细细观察。这片枫叶好像一个美丽的红五星,又像是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叶脉在叶间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这里最漂亮的。我又瞧了瞧枫叶,这片枫叶的颜色可真漂亮,它是深红色的,红的那么鲜艳。让人赏心悦目。
好啦,听了这么多的介绍,有没有对这个美丽的小镇感到心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