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襄阳,他被尊称为华夏第一城池。
襄阳,他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古有皇帝刘玄,刘秀、名将伍子胥,杨仪……诗人孟浩然,杜甫,才人庞统,马谡。现有革命人物刘公,程克绳、相声演员贾玲、作家蒋方舟,运动员黄秋爽。
我们的襄阳,在古代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有了襄阳,就能从四面八方的攻击别人,因此许多敌人都想侵占我们襄阳,但是我们襄阳人却一次又一次的防御了他们的攻击,被战略家们称为铁打的襄阳。
要是您到我们襄阳来,我一定要带你去几个地方。
首先带你去来我们襄阳必到的地方,襄阳护城河,他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护城河,他的平均宽度就达到了180米,最宽就到了250米。他的重要性使得许多人关注,就连南宋抗金名将岳飞视襄阳为“恢复中原之基本”。史学家对襄樊的军事战略地位有这样的总结:“襄阳为楚北大郡……代为重镇,故典午之东迁,赵宋之南渡,忠义之士,力争上游,必以襄阳为扼要;晋之平吴,元之伐宋,皆先取襄阳,为建瓴之势。”可见襄阳护城河的影响力。
下一个就是三国的核心人物诸葛亮的故居古隆中了,古隆中已经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了,他景色宜人,人文景观丰富,更是许多三国事情的发生地,三顾茅庐就是特别主要的一件事,隆中对也是在这里诞生的。
下一个就是汉江了,他是襄阳人民的母亲河,他流过宜城钟祥、沙洋、天门、潜江、仙桃、汉川等地,在武汉市汉口龙王庙汇入长江。就在这里诞生了襄阳文明。
我的家乡襄阳,我在这里生活,我感到骄傲,我爱你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