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校园12
今天,让我当一次导游,带领大家领略我们学校的靓丽风景吧!
清晨,当你走近校园时,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你会惊讶地发现我们的同学们都正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震耳欲聋的口号进行晨练呢!一群青春年少的莘莘学子,如初升红日,朝气蓬勃。这难道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吗?
一会儿,到了早餐时间。或许你会想着大家一定都是一窝蜂地奔向食堂吧,恰恰相反,同学们都井然有序的排着队伍,慢步走向食堂,毫无杂乱感,那进了食堂呢?只见同学们都安安静静地坐在凳子上等着分发米粉,当分完后你听到的也只是吃米粉和碗筷碰撞发出的声音。吃完后,同学们来到了洗碗池洗碗,一个个自觉排队,一点都不混乱,更别提有插队一说了。同学们文明守纪,秩序井然,这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转眼,就到了午自习,每周一召开的全体老师周前会正在进行中,那同学们在干嘛呢?不妨和我们一道去看一看。
来到一间教室旁,你会看到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做着作业,又或是全神贯注地看着书。整个教室没有丁点声音,落针可闻。完全不是那种老师不在就无法无天的情形。再多走几步,我们来到了另一间教室外。只听,教室内一片沸腾,难道同学们趁着老师不在就“猴子称霸王”吗?如果是这样,那你就错了。那是同学们正在激烈地讨论着问题,更有甚者那是争辩得面红耳赤,大有大干一场的架势。还有地同学则是帮助其他同学,为他们消除疑惑,整个教室都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难道这不也是一道风景吗?
下课了,想像中的喧哗并没有出现,同学们有的有序的上厕所,有看到老师会亲切地喊上一句“老师好”,有的则坐在位子上做课外习题以及课前准备,即使是站在走廊上的只是眺望远方,轻声讨论着。我想,这肯定也是一道风景吧。
并不是只有这些,正是这些靓丽的风景构成我们的校园风景线,我想,这些风景线一定很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