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校园9
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大花园,有古色古香的勤敬楼,有充满科技感的世纪楼,有高大的泡桐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校园东北角的小花坛,它然人流连忘返。
我站在宽阔的操场上,向北望去。迷人的花坛美景尽收眼底,它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这里鸟语花香,百花齐放。花坛里种着各式各样的树木,到处生机勃勃。有高大的棕榈树,全身长满棕毛,像穿着一件长毛大衣,树顶长着许多大叶子,像一把把蒲扇;有郁郁葱葱的红叶小柏,它的枝叶是弯曲的,相互交错,像站岗的士兵;有短小的洒金珊瑚,它们成排成列,像我们做操的队伍,仿佛在跟我们比赛。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茂盛的桂花树。眼看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绿伞,足有两层楼高。近看,细长的,灰褐色的枝干上长满了青翠欲滴,椭圆形的叶子,数不胜数。叶子之间还长着一簇簇金黄色的桂花,仔细观察,桂花有四片花瓣,还长着一个小小的花蕊。香气扑鼻,很远都能闻到桂花的花香,风一吹,一朵朵桂花飘落下来,就像下了一场桂花雨,非常美丽。落在地上,像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
当然,我们校园的一角可不只有树哦!小花坛的旁边还种着一簇簇小花,有像鞭炮般的一串红,有像小姑娘一样的四季海棠,有像喇叭似的碧冬茄,有绒球一般的菊花。它们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有的花半开,有的花还是个花骨朵,有的花全开了,它们争奇斗艳,唱着秋的赞歌。花旁边有两座假山,一个像兔子洞,一个像一把躺椅,它们造型奇特增添了小花坛的美丽。
我爱我们美丽的校园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