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校园14
秋天,秋意浓浓,细雨绵绵,黄老师带着我们去校园赏秋。
一到校门口,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心型标志,“心语”心型标志上有几朵大小不一的红花,真是气派无比,好像表达的寓言是祝愿我们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走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炫丽的花坛。花坛里的花早已开满了整个花坛。你瞧,南边的月季,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亭亭玉立……有玫瑰红、粉红、淡黄……五颜六色,绚丽无比。还有北边的秋菊,一朵朵绽放着笑脸,千姿百态,一阵秋风吹过秋菊摇晃着脑袋,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然飞舞。还宛如一朵朵绽放的烟花,美丽极了!迷人的秋菊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它们在花坛里自由自在地畅游,给花坛增添了不少的生机。桂花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两头尖尖,特别茂盛,桂花金黄金黄,很细小,花瓣跟两个大米粒差不多大。那花密密麻麻,远远望去像点缀着粹金。
沿着水泥道往里走,一排广玉兰,碧绿碧绿的叶子像一块青翠欲滴的翡翠。另一侧有两座高大的教学楼耸立在学校大地上。放眼望去,那人工草坪碧绿,像是给操场盖上了一条绿色的地毯。
随着塑胶跑道,继续向前走,一大排的夹竹桃,散发着清新淡雅的幽香,我抬头望去,啊!好美的夹竹桃呀!我走进一看,夹竹桃的的形状是一个喇叭形,颜色是粉红色的,它们像一个个士兵时刻在保护着校园。它们一声不响,一朵花凋谢了,又开出一朵,不管在盛夏的暴雨里,还是在深秋的清冷里一都在默默奉献自己。还有几棵香樟树,一阵秋风吹过一许多叶子在空中飞舞,打着旋,缓慢地飘落下来,地上到处都是金黄色的树叶,好像下了一场叶雨。我随手接过一片落片,我仔细扡端详,忽然觉得这金色落叶正在慢慢地变大,变大,变大,变成了一艘船,载着我的梦想,驶向远方,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啊!秋天是美好的季节,我要赞叹你:——美丽迷人的校园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