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校园11
清晨,一缕曙光初现。
他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那个不起眼的角落,木桌破旧,铁凳发锈。如果从这里看黑板是模糊的,但老师刻薄的话语却是清晰的。他没有抱怨,因为他没有权利抱怨。他是班里的最后一名,似乎就应该接受这样的待遇。
东方的太阳缓缓爬上半空,慷慨的把她的光辉洒向人间。他的座位靠窗,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他向木桌的另一边挪了挪,他没有同桌,因为没人愿意和他坐在一起。他似乎是嫌阳光刺眼,更像是觉得自己不配享受阳光。
从他的座位向外看,是学校用来停车的空地。靠墙的地方,那个卖馍大叔的身后,是一道白线。白线圈出了一块地,地上印着他所在的班级名称。一列自行车,整齐的立在那里。头几辆是带篮的。所有的车统一向左看齐。两辆车的空隙,几乎精确地控制在五厘米之内。车锁合上了它的嘴,统一以四十五度的直线立在地上。甚至脚蹬,都被精心调节在同一姿态。空地上是有树的,而地上没有一片叶子。卖馍大叔的馍是有包装的,而地上却没有一片垃圾。太阳似乎给了那里更多的光辉,好像是给那里的主人一张金质的勋章,给那片无与伦比的整洁镀上了一层黄金。
太阳的勋章发给了那个不愿受阳光照耀的人,太阳的黄金镀给了觉得自己脸上无金的人。这一切都是他的成绩,他为打理空地花掉的光阴,远超于他打理自己的时间。他从未向那里看过一眼,即使窗户就在身边。他好像不以此为荣,可能也不以此为自豪。他只认为这是小事。他那些金榜前端的同学,也认为这不足挂齿。他与他们相比,永远是一无是处。
于是,这个不愿受阳光照耀的少年,这个脸上无光的少年,这个被其他同学轻视与鄙视的少年,这个找不到光荣和自豪的少年,用自己卑微的认真,让校园散发出迷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