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校园7
秋意浓浓,细雨绵绵,我们跟着黄老师漫步在校园,欣赏迷人的秋色。
校门口的草坪上,矗立着红色的心型雕塑——心语,无数朵大大小小的花儿镶嵌在上面,我想:这肯定是对我们这些实小“花朵”的美好祝愿吧!
走进气派无比的校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花坛。你看,东面的月季花色彩斑斓、姿态万千,有的全盛开了,迎着雨丝张开了笑脸;有的才长出两三片花瓣,羞羞答答地垂着头,仿佛是一位年轻少女掩面而笑;还有些含苞欲放,那鲜嫩的花苞鼓鼓囊囊,饱胀得似乎快要裂开了。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西边的秋菊了,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白的如雪……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似阿姨的卷发,又仿佛一个个可爱的绒球,还像尖尖的龙爪。微风吹来,菊花摆动着婀娜的身姿,在绿叶中翩翩起舞。
沿着水泥道往里走,左侧,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广玉兰,站在树下仰望,广玉兰的叶子青翠欲滴,像在上面打了一层蜡一样光洁。翠绿、墨绿、嫩绿……满树的绿,颜色深深浅浅,互相映衬,那种美,我是怎么也想不出用哪一个词来形容。经过雨水的滋润,广玉兰愈加精神抖擞,它们就像英勇威武的士兵,忠心耿耿地守卫着我们美丽的校园。老师告诉我们,广玉兰一年四季常绿,它的生命力特别顽强。我轻轻抚摸着那笔直的树干,心想:我们学习不也应该像广玉兰一样,迎难而上,勇敢地去接受各种挑战吗?
道路右侧,是宽阔整洁的大操场和绿茵茵的人工草坪。几株郁郁葱葱的夹竹桃一声不响地站在跑道边,一朵花败了,又开出一朵,在凉爽的秋风里,在绵绵的细雨里,低调地展示着属于自己的美。
啊,秋天的校园,就像一幅赏心悦目的图画!真让人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