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3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首耳熟能详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它的意义其实很深奥。
有一次,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天气里,我执意要去外面玩,可妈妈一直阻止我,说:“外面雨大,小心感冒。”听了这句话后,并没有打消我去外面玩的念头,经过一番思考后,我决定“偷溜”。
我先在假装看电视,等待妈妈离开,突然我发现了机会,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家门,奔向了雨里。
我在雨中好似一条鱼,东游西逛。我又好似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在雨中异想天开。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感觉雨停了,我兴奋地东张西望,看了一下地上的积水,发现有雨滴溅起的涟漪,原来雨并没有停。瞬间,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好似懂了什么,抬头一看,妈妈那庞大的身躯正倚在我的头顶上,她身上湿漉漉的,仿佛经历了万般风雨,那一刻,我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心跳猛然加速,然后抱住了她,号啕大哭起来,要说我现在的心情,那可真是母爱在心口难开啊!
如果我们是白云,母亲就是蓝天;如果我们是树叶,母亲就是大树;如果我们是向日葵,那母亲就是指引我们走向光明的太阳。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