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4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跟草……”
最近,妈妈认了一个干儿子。她总会买好吃的给他,我每次都分的少。我羡慕嫉妒恨,可妈妈却对我说了一个故事……
在四年前,有一个开大船做生意的人,他与妻子、孩子在船上一起开心的生活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天,孩子在船舷边上玩,可不知怎的,孩子掉到河中了,那河水十分急,水哗哗地流着,还在水面上哭嚎着,母亲看了,毫不犹豫地跳下江河,用双手托举孩子。父亲在船上拉一把,把孩子拉上来以后,放到安全的地方。之后,又以最快的速度向船舷边跑去,想去将妻子拉上来,可妻子早已去了天堂。
说完后,妈妈停顿了片刻,又说:“你知道是谁吗?”我想了一下,说:“是你认的儿子吧。”妈妈说:“没错,是他。这故事听起来像是神话,可这是真实的。在我小时候,你外婆也早早离我而去,我没有享受到母亲的关爱与呵护,但我不想让更多的人饱受失去母亲,而得到冷嘲热讽,你常常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不为之动容,可却有多少人失去母亲的人在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泪流满面。你有父亲,有母亲,甚至有一个比你大将近二十的姐姐,简直是一个无比幸福的人。如果你有一天突然失去了父母,你的心情会是怎样的?我希望你的弟弟好一点,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