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母亲
。 无论我在哪里,都会感觉到妈妈的唠叨,。就像空气,弥漫在我的周围。 早晨睁开惺松的眼睛,就会有一个催促的声音:“快起床,要迟到了!”每天重复,真是罗嗦。准备上学时,又会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路上小心,上课要认真听!”老常常叫人心烦。复习功课时,令不丁有“警告”的声音:“千万不能粗心大意!”扰乱思路,真有些恼火。每当考试得了高分,妈妈唠叨的调儿,就会升得很高很高,好像是自己得了高分。 现在,听惯了妈妈的唠叨,耳朵边都长了厚厚的茧子。如果有一天,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所有的唠叨,都将不听到,内心深处就会空空荡荡。那时,一定想再听听,妈妈那温顺的唠叨。指导教师:何秀凤简评:小作者平时注意细心观察,精巧构思,
尽管我还只是个初中生,但因为学校离家较远,并且校内住宿条件又好,我便一再地向父母要求住校。我要求住校并非只是因为想"独立",更多的是想避开妈妈的唠叨。
从我记事起,妈妈每天都回从早到晚对我叮咛不止,每天早上,她把饭菜做好叫我起床后,就开始不断地唠叨。先是一遍遍地叮嘱我多吃点,多喝点,临到出,她又不停地告诫我要带好书本、笔墨。夏天她嘱咐我别忘了多喝水,小心中暑;冬天又嘱咐我要多穿衣服,小心着凉。放学回家,她也决不会放过我,一定会问我在学校心情如何,学了什么东西,学校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情中午吃什么,。如此反复,直到晚饭后,又要催我写作业。当我千辛万苦写好作业,她又要我早点休息,别影响明天的学习,直到我躺下睡着了,她才闭上嘴巴。就是因为这些,我特别不愿意呆在家里。即使是上课,老师说得再多,也是四十五分钟换一个,不会像妈妈那样一年四季"监守岗位",让我心烦。
现在,我终于离开了家,住校了。然而,远离了妈妈的唠叨,我反而有些不适应了。早上,没有母亲唤我起床了,我得被同学的吵闹声惊醒;洗漱时,没有了,妈妈倒好的温水,我得与同学们挤着抢水龙头。然后是奔跑着赶往食堂站队买饭。这时我才想起,妈妈每天要早早起来为我做好可口的饭菜,每晚还要在我身边陪我读书学习,其实她远比我辛苦。此时再想起妈妈那些唠叨的话语,瞬间竟变成了细腻的爱意流入心底。原来那些让我"烦"的日子,却是我生活在爱的包裹里的时光。此时,我真切地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其实,天下所有母亲对子女的唠叨都是因为爱,而作为子女的我们却常常忽略了这份爱。我愿天下和我一样的孩子,都能集住母亲对子女这份点滴的爱,并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
珍惜妈妈的唠叨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从小,我就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成长。 我很爱我的家人,可我更爱妈妈的唠叨,因为这包含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一大早,妈妈就精心地为我准备早餐她有怕我睡过头,因此总会叫我起床。起床后,我慢悠悠地去洗脸刷牙,妈妈就会在一旁唠叨:“早晨的时间最宝贵,都让你浪费了。快点快点。”
我只好加快步伐,从散步改为小跑。然后急匆匆地去吃早饭,这时妈妈总会在外面洗衣服,可她好像长了火眼睛睛似的,说我吃得太慢。吃完早饭,我便推起自行车飞似的上学去了,妈妈便在我后面喊:“慢点骑,注意安全。” 终于,等到放学了,一回家便可以看到妈妈微笑的脸庞和一桌丰盛的美食。
我像被这美食俘虏了,赶紧洗手,然后扑向美味佳肴,尽情享用。妈妈就在一旁开始唠叨:“这么大的孩子了,怎么还吃的这样狼吞虎咽的,没人和你抢,慢点吃…… ”说完,妈妈露出了温柔的笑容。记得她曾经说过,她喜欢看着我吃饭的样子。吃完饭后,大人们就会聊聊天,我喜欢在一旁听,时不时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这是妈妈又开始唠叨了:“怎么还不去做作业,都初一了,一点都不紧张,看人家一中的,每天晚自习到10点钟,早上又那么早起来背书……”
我背起书包,灰溜溜地走进房间写作业。临睡前,妈妈会来我房间,看看我作业做好了没,然后嘱咐我早点睡,晚上盖好被子……”我总觉得妈妈有嘱咐不完的事,有时连我都觉得烦,可妈妈说她喜欢这种烦。虽然我不太理解,但我想过应该是做母亲的天性。有时,我做作业做到很晚,妈妈又会起来叫我快点睡,别累着。妈妈总有说不完的唠叨,但我喜欢妈妈的唠叨,因为这凝聚着妈妈的爱。我想:我会永远珍惜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