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幸福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收获、有人说幸福是成功?幸福无处不在,可是,有的人认为幸福不曾在他们的世界中存在过,也许是因为他们不曾与幸福击掌,所以他们失去了幸福;有的人认为幸福经常在他们身边徘徊着,幸福与他们共存,幸福给他们制造了财富、成功、喜悦?那是因为他们相信幸福。
每个人都无时无刻拥有着幸福,可幸福就像是调皮的小孩一样,和你玩捉迷藏,只有你去发现、寻找它,它才会和你共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幸福,辛苦的农民伯伯们所拥有的幸福是:收获、全身心投入研究的科学家们的幸福是:成功?可我的幸福却是:陪伴。陪伴是一种幸福,也许你不难发现,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不会缺少陪伴,父母陪伴着你成长,让你拥有家庭的温暖;老师陪伴着你学习,让你无时无刻漫游在知识的海洋;同学陪伴着你玩耍,让你明白了快乐的含义,甩开孤单。小时候,当我站在玩具店门前傻傻地站着时,眼光呆滞时,妈妈总知道我看中了玩具店中的那个大大的泰迪熊,妈妈买给我,我抱在怀里,大泰迪软乎乎的,可舒服了!可就在这时候又不知妈妈在一旁沉默,她也许在想我也给她一个拥抱,哪怕只有一个,就满足了,但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永远也不知道妈妈在想什么,在渴望什么,但现在,妈妈已不再需要了,不再需要那些幼稚、天真的拥抱了,也许是我已经长大了,那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已不再是那么温暖,即使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怀抱。我想,那对于妈妈来说,也许拥抱一种幸福。
上了一年级后,爸爸就对我的照顾细致入微,从不马虎。当我想学骑自行车的时候,爸爸是第一个站在我身边扶我的,爸爸就好像是一个守护天使,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都会用他那双巨大的“翅膀”来守护我、保护我,生怕我受到半点委屈和伤害,可现在,他被工作所困扰,已经抽不出闲工夫来陪伴我了。我想,那对于爸爸来说,也许保护一种幸福。当我步入小学时,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我们最敬爱、最亲近的人——老师,老师,他犹如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他授予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应该怎样做人。他就像是一个带着知识的小精灵,他带领我们去到充满知识的海洋,教会我们,如何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想,那对于老师来说,也许教育一种幸福。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知己,身边的小伙伴就是你的知己。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天上乌云密布,雷声隆隆,电光闪闪,整个天空好像着了火一样,寒冷彻骨的狂风卷起大地上滚滚的灰尘,吹得窗户外的树木摇来摇去,但它们还是像不屈的战士一样,永远也不会倒?不久,便下起了雷雨,风雨中夹杂着雷声,我被一阵雷吓了一跳,心想:哎!这怎么办好呀?我又没带雨伞,也没带雨衣,妈妈又不能来接我,怎么办好呀?正当我万分焦急时,小敏出现在我身边,轻声轻语地说:“哟!你还不回家呀?趁现在雨下的不大,马上回家吧,免得雨又要下大了?”我打断了她的话,“哎!没办法!看来我只能在这里等了,一直等到我妈妈下班来接我才行。”小敏看着我可怜巴巴的样子,一边对我表示同情,一边说:“我带你回家吧!”她那自信的样子让我很想接受她的好意,可是想了想,小敏家离我家很远,根本就不顺路。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拉着我的手往外跑了,我立刻停下脚步,对她说:“小敏!路上很滑的,我们还是走吧!不要跑了。”我们两个人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有说有笑,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瞬息的过去,我们要到离别的时候了,我跑进家门,拿来了几个小面包。因为那时已经很晚了,我怕小敏肚子饿,就硬塞在她手中,她还不好意思的推辞,但最后还是在我的“强迫”下接受了。几天过后,我却打听到,小敏那天晚上被她妈妈骂了,她是为了我才被骂的,当我听到的那时候,我才发现,我是那么的可恶,那天,我的心情永远都无法平静下来。我想,那对于小敏来说,帮助是一种幸福。
珍惜幸福。也许它在你走神时,父母的爱、朋友的爱、老师的爱?都会离你远去、溜走。在大自然中,动物们也会失去幸福,一只小小的海龟,从一颗小小的蛋开始,就已经离开了她的妈妈,而当它含着叫声问世时,才发现,最亲爱的妈妈不在自己身边,孤独的它要自己逃避海鹰的啄食,奋力地向大海爬去,自己学会生存、学会长大、摆脱依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幸福,不让幸福从我们的手心偷偷溜走。幸福无处不在,只有你细心去发现、去寻找,那它就离你不远了。当它经过的时候,你要和它击掌,让它为你付出、为你造福,就在同时,你也要为幸福所付出。也许你认为幸福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词语,但它却有着深深的含义,它有着一层爱的含义、一层成长的含义、一层拥有的含义?你要永远记得一件事,你可以失去任何东西,但你绝对不可以失去幸福,因为,幸福就等同于一切、幸福就是你人生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