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那工作的路上]
一大早,我就和爸爸一起挤上了公交车。因为今天是工作日而这个时段又是早高峰,许多人都急急忙忙地赶着去上班,所以公交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我看到有个满脸皱纹的老爷爷带着一个晒得黑黑的小孩子,便急忙起身让座,让爸爸继续坐在位子上。站在车上,我假装是人口专家一样给爸爸分析:“嗯哼,事实正如你所看见的一样。由于公交车上人流拥挤,人们只上不下,便导致了人口增长率的渐次增长,然后,你也知道咯,”我夸张地比划了一个相当玄乎的手势,“中国的人口压力就这样,愈变愈大啦…”。 我又悄悄地附在爸爸的耳边说,传说中的“沙丁鱼罐头”就是这样形成的吧。爸爸一下子笑了,还和我说:“这样啊,还不算什么呢。以前我上学的网时候,冬天赶上下雪,车少,人又多。到那公交车上,都要喊着‘一二三,一二三’的号子‘行进’,人站在车上,一个个都是斜着的,呐,就像那边一样。”爸爸指着窗外已经弯折的杆子说,“车上那边不是有两个售票员的口么?要想下车,必须都要提前两站下,提前一站下,都下不去。” 我听得睁大双眼,表示前所未有的吃惊。现在的孩子们还真是幸福啊,如果上学不想坐公交车,还可以打的去。但是那时候呢,爸爸他们在下雪的时候,只能去挤那些既拥挤又闷热的公交车。时代真是不同了呢。现在爸爸妈妈每天上班的时候还仍然要去坐公交车,每天还是要经历这么的人潮拥挤,环境嘈杂然后坐车去上班,又不能迟到,还真是蛮“可怜”的。:-)
[在老爸的办公室里]
从我爸爸办公室的整洁程度就能看出来——他是真的很忙咧,。我不想过多地揭我爸爸的老底,就是比较详细的描述一下罢了,^_^。爸爸的办公室里面有五个箱子,看样子好像以前是装化学用剂的,现在里面却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档案袋,研究材料,科技文献等等许许多多的东西,要是仔细翻翻底下,还能看到堆积着五颜六色的照片,贺卡,信件还有软盘。其实,我来这边是怀有很大的“私心”的,那就是——要把爸爸开会发的笔记本和塑料袋子揣一些回家,J。
爸爸说,要是想要这些本什么的就自己找,找完了之后带在包里拿走就行了,反正也没有什么用。后来爸爸去和叔叔阿姨们讨论一些高深的理论问题了,我看着办公室里这么乱,便“大发慈悲”开始帮他收拾。我先把那些已经过了期的文件都摞成一摞,牛皮纸袋什么的,也都叠在了一起,后来我还发现了不少国外寄来的邮件(当然都是拆完的了,我可不会做违法的事哦)。我把相片都放在一起,看到一张曝光过度的照片,吓了我一大跳。然后开始埋怨起来:谁这么缺呀,把我爸爸照成这样!
我把东西都整理停当之后,又顺便帮爸爸把办公桌收拾了,柜子上的玻璃也被我擦得很干净。我把贺卡和信件都放在了一起叠起来,把照片都放在了一个白色的袋子里和所有的软盘都一起放在了其中的两个纸箱子里,当然我也不会忘了把所有的没写过字的笔记本和袋子都放起来啦。爸爸回来之后好像还很惊喜的,他开玩笑说,我以后都可以去当他的秘书了>v<。我很用力地点点头,心想爸爸这样真是惨哦,连个可以给他收拾东西的人都没有。
[在整洁的实验室里]
现在到了最重要的一个地点——实验室了,进门之前S阿姨和Y阿姨都换了鞋子,因为这里是需要绝对清洁的,并且她们还告诉我,一定要换了鞋子进去,如果不想换鞋的话,那么就在鞋上套上鞋套以保证绝对的干净。Y阿姨问了问S阿姨要不要让我换上工作服,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在挂衣勾上找了找,把标有“YJ”的工作服取下来让我套在衣服上,“那是专用的,”她解释说。那是一件淡蓝色的,系着许多扣的工作服,我套在身上,没想到,伸手进去的时候,竟差点被卡到,唉,好丢人呐…
接下来,我开始用显微镜观察细胞,Y阿姨告诉我用我手上正握着的这两个按钮调整上下左右,还有粗螺旋和细螺旋可以用来调整镜头的高低,就像在学校里一样。虽说是一样的吧,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显微镜比学校里那个高级好多了(这是因为学校里的显微镜是在实验室里的,并且两人用一个的,所以也不用每一个都是那么好的吧)。Y阿姨原先还拿了一个器皿,但是她说那里的细胞都已经干了,所以换了一罐给我。之后Y阿姨告诉我我才知道,那原来是癌细胞啊,怪不得看起来这么可怕的啊…
后来我还试着用了用夹取器夹癌细胞出来,但是S阿姨说那很危险,因为是要用夹取器来放培养液,所以千万不能把它弄脏了所以制止我了。因为是在超净台上工作,所以超净台上的一切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整齐有序,我不仅撇撇嘴,咳,比我爸爸那里干净了不知道多少啊-_-b,我郁闷。当然一切之后,我也很自觉的把细胞的盒子給盖好了,Y阿姨一定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拍了一张!
体验还是和去年差不多:爸爸妈妈真是好辛苦,回到家里还要百般迁就我们。这样的生活是多不容易啊,我们真的不能再让他们受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