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妈妈带着我和表弟一起去家乡著名的景点——鸯鸳湖,这里游逛。我早早的吃完晚饭,洗完澡,就和妈妈到表弟家接表弟一起去那里。
大约19时30分左右,我们开着车来到了鸯鸳湖。妈妈马上找车位把车停放好,我和表弟站在几棵树旁边等妈妈。我们看见一些树上,挂满了许许多多的彩灯,在闪闪发光,好看极了!那彩灯图案多种,有小灯笼形状的、有月亮形状的、有星星形状的、也有雪花形状的和棍子形状的。颜色也有多种,有红色的、蓝色的、绿色的、青色的和白色的。还有一条长长白色的小彩灯围成一条白色的线捆绑在一些树上,也在闪闪发光。我们马上被这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住了,陶醉在其中。 小荷
妈妈把车停好了之后,就和我们一起进去里面游逛。我们走在鸯鸳湖广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挺立在几棵树旁边的大石头,上面用红色写着:“鸯鸳湖”,这三个大字。风呼呼地刮着,树木在斜着身子转来转去,一片片树叶在随风飘动,今天还真是有点冷。我们漫步着,再漫步着在小路上,这里面的一旁还有一些灯光,在灯光的照耀下。我还看见这里面在众多小草旁栽着众多火红的鲜花,远远看去,那些花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引人注目。
我和表弟走在前面,我们有说有笑的,有跳有跑着,妈妈走在后面。我们走到了一条街道上,在街道的树木和草地旁边的下面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湖。我们再继续的走进里面,又看见一些树上面挂着更多的比刚才那些彩灯还要大的红灯笼,一个个红灯笼闪着灯光,照耀着四周,显得特别的光亮,这里仿佛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一会儿,我们走到了远处,看见在灯光下,一些人在这里准备了需要钱玩的丰富游戏,还有丰富的奖品。我们看见有不少的游客在河玩这些游戏,不过,我们站在一旁看着,没有玩。
过了不久,我们转身走出这条街道时,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旁边的湖水发出一道道光线和涨起来上升又坠落时的情境,还有听见歌声与音乐声和水声。我快速急忙和表弟跑到草地里一看,原来是鸯鸳湖湖中开始喷水了,接着妈妈也紧跟着我们来到了这里。我让妈妈把手机借给我一看时间。这时候,正好是20时整,我拿起手机马上把这美丽的情境给照下来。我们听见音乐与歌声同时响起来,那声音是那么的巨大,那么的响亮,那么的有力。接着,鸯鸳湖湖中的水随着音乐与歌声喷上来,坠下去。喷上的水一朵朵、一柱柱,时而成一条条直线。水随着音乐与歌声变动而变动,喷上的水颜色各不同,时而变成紫色、时而变成蓝色、时而变成红色、时而变成白色、时而变成橙色和时而变成绿色。喷出的水变化多端,时而两边的水弯弯曲曲的交加,时而围成一个圆圈喷上去,时而变成一朵大花的形状,时而变成一棵大大草的形状。时而变成一个半圆的形状。水时而变成波浪汹涌澎湃的喷上来,落下去。我们站在草地这里观看着,变现各个地方都有许多人在观看着喷水,有不少人也和我一样也在拿着手机在把这美丽的情境照下来。水随着音乐与歌声的用力而猛烈,水随着音乐与歌声的轻柔而微弱。水大约喷了15分钟,也就是到了20时15分才结束了。
我们慢慢地走开了,在继续先前走去。不一会儿,我们走出了街道到了鸯鸳湖广场中心的一边,我看见在一个个电灯腰杆上面都挂着一串红灯笼在发亮。我们找了一个地方,我和表弟站在一棵光亮的树的前面,让妈妈拿着手机帮我们照了一张相。照完了之后,我们继续的向另一边走去。我们走到了一条小路上,在旁边的下面是一个湖,湖水微波粼粼的,是那么的静,静得像一面镜子。我们又看见在湖的中间有一个大雕像,这个大雕像是由两只大公鸡雕像站在两块大石头上,石头的下面是一块圆圈形的雕塑地,这个地旁边围着一个散发出绿色光的圈子组成的。我们再向前走去,在湖中又看见了一条在闪闪发光的船,这条船的船头是一个龙头,那亮光照耀在水面上,映照出粉红色与紫色。这条船发出红,橙,紫,黄这几种颜色。我们再走进去,再一次看见在一道桥下面的旁边有一个亭子,这个亭子也在发光,亭子由一条条柱子,亭檐和中间两排长凳子组成的。远远望去,这个亭子发出黄、白和橙色的光,美丽极了!
我们再走到了令一边的小道上,也看见许多人在这里散步。一旁都是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旁是湖水。不用多久,我们走出了这条小道,来到了一个亭子,这个亭子点着电灯,我们进去里面,我和妈妈站在中间,表弟站在栏杆边,向前面和下面望。我望见亭子的栏杆的下面也是湖水,那湖是那么的宽阔,另外,还在湖水里看见周围建筑的影子。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走出了外面。
我们又走到了一条大道上,我看见在旁边的草地上的几棵树旁一些人在照相,现在,我也拿出手机把这里周围的景物给照下来,留点纪念。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鸯鸳湖广场的中心,突然,听见一位播放员告诉我们这些游客,鸯鸳湖准备再一次喷水。我们挺下了脚步,准备再一次观看喷水。我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知道这时候刚好是21时整。一会儿,音乐响起来了,喷水正式开始了,广场的中心又有许多人在观看喷水,有的人站着,有的人坐着。我观看着喷水发现这次的喷水形式与刚才的喷水形式有一点点不同。水喷上去,在一道道水线的旁边还冒出一团团火来。一会儿,水形成一个个好像是“V”这个字母形状的,在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绿色的光圈圈着转来转去的,时而变成无数个小小的绿色的光圈在这些水的空心抛来抛去的,时而,这些光圈又从这些水的空心前面飞了过来,然后,又向水的空心后面飞了过去。喷水这次的形状变化比刚才那次丰富了许多。
直到21时15分,喷水结束了之后。我们走到了停车场,我们站在停车场外面一旁,妈妈到停车场里面拿车。然后,到了21时25分,妈妈就骑车搭着我们回家,这次快乐的鸯鸳湖之旅就这样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