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初一作文
我喜欢给一切未知或已知下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定义。
关于幸福,只有五个字,它大于快乐。
乔叶在《幸福两种》中将幸福划分为两种——“看得见的幸福”与“看不见的幸福”。她写道:“看得见的幸福是壳,是形式,是基础,是依托。看不见的幸福是核,是内容,是升华,是飞翔。没有看不见的幸福,看得见的幸福就太木了。没有看得见的幸福,看不见的幸福就太冷了。”
幸福是一个集合体,罗素言:“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它带着笑容和内心的满足,像一股清澈宁静的暖流,缓缓淌过我们的生命长河。而送达幸福包裹的快递员,是“情”。
“您好,我是亲情,有一份幸福快递等您签收。”
仍然记得前几年第一次离家从县城到市里读书的茫然无措与孤独落寞。第一次一个人提着行李箱背着书包坐上出租车去往一个陌生城市,那年我十三岁。当时《中国好声音》刚落下帷幕,大街小巷里《异乡人》的歌声沧桑得让人落泪。写英语阅读或七选五常常会看到有关“Homesick”的文章,而当真的听到“披星戴月地奔波,只为一扇窗。当你迷失在路上,总能看见那灯光。不知不觉把他乡当作了故乡,只是偶尔难过时,不经意遥望远方”时,Homesick的悲伤涌上心头。思乡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感?是想念那个家还是那种舒适安逸的状态?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本以为很简单的幸福越来越来之不易,越来越弥足珍贵。这份幸福的奢侈,希望我们都能珍惜和拥有。
“您好,我是友情,有一份幸福快递等您签收。”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能解码。”这是前年唱给我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的一首歌《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个世界这么大,我的朋友兜兜转转只有她一个,其实就够了吧。从远方寄来的书信与明信片一封又一封一张又一张,每一封每一张中清晰的字迹和可爱的话语,总能安抚原本四处流浪无处安放的心。我和她认识三年了,令很多人不理解的是,我们只是网友。可是彼此给予对方的鼓励、信任、快乐、勇气等等等等,都远胜于身边自以为很友好的人。或许你的朋友就在身边,或许他/她在离你很远的地方,或许是从小到大的玩伴,或许和我一样只是网友,这些因交流而擦出的闪亮火花,绽放出五彩斑斓的幸福,渲染了我们孤单的白色背景板。
《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与瑞德在海边拥抱的最后一幕,令我热泪盈眶,友情的关怀与支持,是上帝慷慨赠予来自他人友好的幸福。昨天晚上收到她的消息:“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爱自己,知道你很多事情都放不下。”
“您好,我是爱情,有一份幸福快递等您签收。”
什么是爱?“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是木心先生给我们的答案。
青春总和朦胧的情愫有着藕断丝连的牵绊,幸运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运气差一点的“回忆被锁在了日记里”。我不敢轻易言“爱”,可它的范围那么大,大到我恐惧畏缩踟蹰不前。前桌的男生给我写了一张纸条“喜欢不一定是爱,爱却一定是喜欢”。优秀到逆天的他某个雨天的晚自习课间从竞赛教室跑回了班级教室,在他坐在座位上转身低头在书包里拿书的时候,我问他:“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下这么大雨。”他抬起头,一滴雨落在我的课桌上,从他被淋湿的短发上。他笑了,那颗调皮的虎牙若隐若现,因为他说:“老师提到了柠檬烯,我就想起了你,即使下着大雨,也想回来看你一眼,顺便拿本书。我走了。”真的走了,留下了一个背影。真的走了,留下了一段往事。我没那么幸运。
虽然很多事情并非一帆风顺,也有不尽人意,但“我明白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有答案,所以我选择把困惑通通丢向大海”,那些当初以为痛苦到会流泪的不堪,经年之后,也许是单纯的小美好,也许是无法释怀的介意,也许是割舍不下的遗憾。而当我看到自己父母相互依偎着在夕阳中静赏烟霞时,我甚至不舍得摁下拍照键,所谓永恒,无法记录。“一生一世一双人”,余生的幸福,大概都是我们肩并肩微笑站在世界面前的姿态吧。
这些幸福,叫作所有的我们所有陌生的温暖所有未来可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