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初一期末考试作文。孤独的我走在寂静的大街上,哥!你离开了我!我没有哭!真的没有哭!我答应过你,我要坚强!
小树儿长高了
哥,你不顾我的泪流!不听我的撕喊!不看我的心碎!就这样走了!在那冰冷的街!你让我的世界乱了季节,春天舞着落叶,夏天飘着雪花,秋天落着雨儿,冬天开满鲜花,哥哥,你走了,离开了我,我努力不让自己哭泣,我要让你知道,我是个坚强的小孩,但是,哥!我心好痛,哥!你说,小树儿长高了,要学会坚强,什么事情,忍一忍,咬咬牙关就过去了!
哥!我不再泪流,我要坚强,小树儿长高了,它得自己吸收阳光,养料了,什么事情,抬起头,去面对,不要退缩,坚强的我,一定能够战胜挫折的!哥!我学会了坚强!
大手放开,小手坚强
哥!你走了,大手从小手的手中脱落,永远也不会在牵起了,哥!你走了,你说,大手放开了,要让小手学会坚强,哥!你走了,大手放开了,要让小手成长,学会坚强,失败了,不哭泣,在努力,摔倒了,不哭泣,再站起!哥!大手在,小手也会坚强啊!你何必要走啊!大手放开了,小手学会了坚强,它勇敢闯荡,去寻找属于它的方向!
我学会了坚强,坚强,让脆弱的树儿迎风成长,坚强,让预放的梅向着寒冷开放,坚强,让软弱的我,快乐成长!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什么事情,都让我们坚强去面对,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落叶纷飞,落叶好美好好美!我双手合并,望落叶能为你削去一句话“远在那边的你,还好吗?”
我学会了坚强,我在心中默念!
那一种温暖,最微小,最美好。
每当夏季来临。楼顶就成了避暑的好地方。烦人的知了声在蛰伏了一整个冬天后终于得以解放,它们叫着,它们享受着那份快乐,烦杂的声音在楼顶上盘旋。有时断一会又继续着。
上了楼拿着凉席或躺椅,并不是马上就摊开的,那坚实的地面上还留有余温,就像烈日的吻一般无法散去。
要打水把地浇湿了,才能乘凉。外婆年过六旬了,每到这时候就会提着大水桶下楼去盛,我总怕她不小心伤了骨头,便想要夺过来帮她拎。她也不让给我,只是笑着说:“哎,你外婆身体好着呢,要是你拎,摔坏了桶不要紧,别把自己摔得缺胳膊少腿咯!”外婆是最要强的,我也不去争,只是感觉暖暖的,一种被爱被关心之情油然而生。
洒了水了,铺上席子,我总不敢往边缘上靠,那没护栏一不小心便会掉下去,外婆这时候便指着我笑道:“你这胆子也太小了,这都不敢,掉下去还有我拉呢!”我也笑笑,任凭这晚风吹拂着,凉爽着。
回忆起小时候,外婆总会拉着我的手指天上的星星,又轻声念叨着:“明天要下雨咯,星星也几乎没有了,云那么厚!”她又会轻声哼着儿歌,轻轻拍着我哄我入睡。
而现在,外婆会坐在躺椅上讲她经历的事,那些气愤,那些后悔与不安都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会想:有故事的人,真好!
屋顶上的时光总是快,眯着眼看路灯看星星,渐觉得它们都模糊了,心也沉静在这月色中,慢慢地荡。知道外婆把自己叫醒,恍惚中听到:“这小孩子,下去睡啦,楼顶上要着凉的,快!”耳边回荡着这句话,身体便任由外婆拉着下楼,那一双手,糙糙的暖暖的。
那一种温暖在楼顶上,有地的余温,有关切的暖,有大手紧紧握住的暖,那些温暖,最微小最美好。
那一种温暖
奶奶的唠叨是温暖!
每次出门,奶奶总是要送上一句“路上小心!”,有时我也懒得去回应;有时回过头去看奶奶,她的眼中总少不了闪烁的泪花。
有一次,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恰逢我又没带伞,只能走到小卖部,用公用电话给奶奶打了个电话。电话通了,那头传来奶奶亲切的话语,我急忙告诉奶奶情况。过了十多分钟,我看到了奶奶那熟悉的身影,连忙叫住奶奶。上了车后,奶奶细心地,慢慢地为我盖上了雨衣,一切准备工作做完后,奶奶便开动三轮车了。
到家后,奶奶见我下车,连忙说道:“小心!”我听了,转过头去对奶奶说:“奶奶,您以后就不要跟我说什么小心了,我已经长大了!听了就烦!”奶奶听了,失落的说了一声:“哦。”便又去忙了。
一连几天,奶奶的嘴里一直没有吐出“小心”两字。
有一天下午,我和同学在文具店买好文具后,出了门,突然一辆自行车“飞”了过来,我和同学急忙闪躲,我被吓得大叫了一声。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突然,我猛地想起奶奶的那句话——“路上小心”,我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和奶奶对我的关心。
回家后,妈妈拖我去买包盐,出门前,我遇到了奶奶,我看着她的嘴巴,希望她能说出“小心”这两个字,擦肩而过后,我走了出去,忽然听到奶奶说:“路上小心。”我开心的回过头去,偶看见奶奶眼中不再是闪烁的泪光,而是一串串相连的珍珠,我开心的应了一声:“好!”对奶奶绽放了灿烂的笑容。便开心地去买盐了。
我懂得了,我也听到了,原来······
奶奶的唠叨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