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作文
我不知道自己能帮你多少,以前我以为自己可以很好的帮别人。可是慢慢的我觉得,这些帮助的作用还是取决于你自己。这么说如果你喜欢数学,你就必须相信自己的数学。你喜欢帮助别人,这一点很好。可是我不希望因此你就很在意别人的看法。那天看你签名后,我给你说的时候,我开始觉得你是因为自己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才在意别人的看法,然后下去我想了想自己和我周围人的情况。对我来说你的那种心态和他们没什么区别。你目光太浅,说明了你对自己生活的思考的基础是一个错误的基础。当然这个是我主观的看法。我读过很多名人传记,你不要觉得我似乎是因为想做什么才去看这些书,我看过很多类别的书,也沉迷过,可是我还是选择这个方向。我曾经觉得自己也是做不到,可是当我发现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远的时候,我还是对这种书保持一种自己的想法。我才明白一件事,我的思考方向和我的性格决定了我的生活,我无法偏离。但是我在书里读到的见解却很符合我的部分生活习惯,慢慢的我明白自己想做的不能从生活中其他人的眼光中看就自己,当然我也不能尽信书。其实“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我也思考过,我不认为自己是这样的人。我很清楚我有自己的思考,我看完一本书我会去思考,当我看书感觉自己接受能力到达顶点的时候,我就会放下书。可是我还是相信我看的经典它是一个比生活本身更加真实的世界。
生活里很多人会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去扮演自己。我不希望你在在意别人的目光里也去扮演,最清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对于别人对我的看法,我首先会想到的是他为什么这么看我,如果他的这些看法是来自她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对我的认真考虑。我是断不能全信的,我必须把这些看法放到我自己的生活经历中去考虑。思考是我们对自己生活道路的一步步肯定与坚持的最好的方法,而不是所谓的傻瓜式的我要努力式的喊着。这种傻瓜式思维就是所谓的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你要对你每一个生活喜欢都能有自己的一份彻底的思考,这样你才能断绝别人的看法。
你为什么会有点在意我删掉你?我删你的时候,我确实犹豫了下,可是我觉得你自己不能走出的路,别人帮你也没用。在我这里我觉得我能帮你的其实早就给你说完了。难道让我每次都要给你体提醒,难道你很依靠别人,当然每个人都有需要去依靠的人,但是我希望自己的事自己去思考。我如果删掉其他人,对我来说留着你又有什么意义?我有事会给你说吗?我想不会吧!你在我这里只是一个小孩而已!你确实看起来似乎懂得多一点,可是你的年龄还是在那的。你的性格确实很好,我也很喜欢这种性格。群里其他人性格就差?你不过是比别人更多的在帮人罢了,在你看来这很有意义,可是对我来说这种意义或许很小。我并不介意去帮助别人,而且我看到别人有难处,我也愿意主动帮助。可是我相信我只有坚定自己然后不断的提升自己,这样对这个世界的改变,比我在这个群里这样的帮助更有意义,因为我成功了我也会是后来者的一份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不能让自己太沉于这里。所以我选择抽身而退。可是我明白自己不能完全退出,这次删人只是让我自己的心态轻松点。确实自私了点吧。
我能教给你的都是上一个时代的人的东西,你自己可以去学。你在学的途中产生的不信任感,需要你自己去解决,这样才有可能成功。和别人讨论的不过是一种相互顺从罢了,或者盲目顺从。网络化社会,已经是对于知识信息的极大开放了,你应该为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感到很高兴的。
我给你说过,我对于数学和物理更喜欢的是一种在学习与思考的感觉。成绩在这份感觉面前,成绩就不该被提起的,那不过是无能人为了博取别人好感的无聊的做法罢了。
自己去想清楚,不要太在意生活中在你身边来来去去的人,他们曾经给过你好的对待是你的一份回忆。你坚定了自己,这样的人会不断的出现在你身边的。即使有时会是孤独一人,可是你也得相信自己走下去。你无法改变别人,你只能去坚持自己,或许下一个在你身边的人,也会和我一样帮你。
书里的知识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兴趣点,可是当我读了这么多书以后,我才明白书不多,我们必须不断的追根寻源,裁掉多余的不必要的才能知道我们自己的意义。而这些全部来自你自己的思考。我无法去说太多。我希望你明白自己应该和我争论。
如果你觉得我不管怎么说,不删掉你们也没什么的话,那我也无所谓了。如果我选择相信一个人,我只会为他担心的,而不是在怀疑他和自己。